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个性女性手机选购推荐:拒绝世俗
2006-02-27 08:1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厂商都在开发针对女性朋友的需求的手机。不过一般来看,目前女性手机都偏重于太“女性化”——红色或者粉红的色调、圆滑的外型。不过现在这个时代已经是提倡个性的了,为什么要选择厂商强加给自己的概念呢?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就好。下面推荐的这几款手机就是一些功能强大,也适合女性朋友的手机。


  索爱 W800C(资料)

  以音乐功能Walkman打破了整个音乐手机市场的定律,让人意外的是,W800更是让女性朋友推至为心中理想之选,这究其原因,不但是音乐功能与拍摄功能吸引着她们,更大的根源是W800的机身颜色搭配更可以印影出她们的“色彩”。而不少的男性朋友更是由于喜欢上黑色的K750,而W800不知何时就成为了不少人心中的女性手机。

  黑色的K750加上橙白的W800,外形大小几乎接近一样,功能也相差不远,黑与白本身是一个极端,但也是最为搭配的一对,应而K750与W800更被众多消费称之为情侣手机。手机的发展遇到了瓶颈,而目前最佳的前进路径则是与数码产品相结合,其中则数索尼爱立信的W800则是集合了目前数码巨人-索尼与移运通信强者-爱立信的心血所在,将数码相机、随身听等等功能都囊括其中,是今年度最具代表性的一款至强机型。机身采用了白色与橙色来作为外壳搭配的两种颜色,所体现出来的气息给予大家的感觉是较为年青化,标明了是针对时尚一族的消费人群了。索尼爱立信W800作为一款针对音乐方面的机型,其特色不但体现在功能上,更重要的还是表现在附件上,在附件中配置了512MB的Memory Strick Duo记忆棒,并拥有DISC2PHONE这个软件,可以在电脑上将CD转变成MP3格式的文件来播放,同样带有更好的耳机搭配,并配置一条方便音乐播放的线控,在线控上还有专用的3.5mm标准耳机插口,除了原配的耳机外,用户可根据需要自行搭配音质更好的耳机。W800并随机拥有USB数据线,对蓝牙,红外线与外存储卡等多种传输数据的方式。最主要还是其音乐功能-飞行模式,就是在关上手机之后也可照样收听音乐,根据官方的资料说W800最长可播放30个小时之久。同时,也是一款拥有超强拍摄功能的拍摄手机,内置了200万像素自动对焦的摄像头,其实力也可与入门级数码相机相比,除此之外,配备了分辨率达到176×220像素的26万色TFT屏幕,“色”“像”完美搭配,其效果当然是相当之优秀的。一向看似完美的索尼爱立信当然更为其提供了对蓝牙,红外等多方面的传输支持。


  诺基亚 6111(资料)

  滑盖设计在三星的全力推动下,已是得到了大部分消费者们的认可,可是作为最大龙头的诺基亚就只在N年前出过一款7650之后,就与滑盖手机无缘似的没有新品出现,直到6270的现身。诺基亚 6111是诺基亚的第三款采用滑盖设计,相信这也是7650退出市场之后,目前市场上唯一可以买得到的诺基亚滑盖手机。

  对于滑盖手机带来的优势,相信大家已是有目共睹的,那就是体积大小及重量都较为偏向于女性喜欢的“小巧玲珑”,而诺基亚手机一直没有特别明确的性别定位,但就6111柔和而纯洁的外观而言,将6111定位为女性手机也恰如其分了,84×47×23mm的体积和92克的重量已经是接近于韩系品牌的机型了。6111也是采用了诺基亚第三版的S40软件,不过仍是由于体积大小所限制,只选择了以前的128×160像素,不过就色位数而言,已升级到了26万色。第三版的S40软件明显在铃声效果方面有所加强,应此6111支持MP3以及AAC格式文件作为来电和短信铃声之余,无疑更能发挥。机身背面内置了100万像素的摄像头,除了静态的照片拍摄功能外,6111也支持视频拍摄功能,能拍摄176×144像素的视频短片,最长能录制60分钟的视频短片。蓝牙、红外线、数据线等等传输接口都一一出现在6111的身上,而身上也只是额定了32MB的内存,并且不支持外存储卡,这点这让希望少许,这等于说6111不能作为音乐手机来看待。


  三星 E888(资料)

  最佳的滑盖机型仍是出自于三星之手,而出自三星的不少滑盖机型也是定位于女性市场,但如果要结合外形、功能等等各方面要求的话,就只有E888才能符合你们的要求了。三星的滑盖手机都突出了不俗的手感,E888也不例外,不少消费者更是将E888搭配于D508D608,组成情侣机型。

  在要突出高档与时尚的特点,那就无疑来选择三星滑盖的机型最为合适。有没有专门为女性专订造的滑盖机型呢?有,那就是与D508处于同一水平的E888,在功能上两者是同一水平的,只是区别于外形的设计,E888更小巧,86×42×23mm的体积和88克重量搭配,让女性用户握在手中更为合适。屏幕方面,与D508一样是使用了分辨率达176×220像素的26万色TFT屏幕,以三星手机的显示效果来说,是可以放心的。同样是内建了媒体播放器,可以播放MP3、AAC、MMF等格式的音乐文件,还可以支持.3gb的影片格式,铃声则64和弦的基础上,增加了对MP3,AAC,MMF等文件作为铃声的加入,但短信息方面仍是不能以MP3来做为铃声,看三星在人性化方面还是不够完全。1000组联系人的电话本与200条机身短信容量早已是三星手机的基本配置了,同样E888也是内置了100万像素的摄像头,最大可以生成1152×864像素照片,其镜头更可270度的旋转,在用户可以以更好的角度来拍摄。蓝牙、红外更是同样出现在了E888身上,机身也是拥有90MB内存,不支持外存储卡来进行扩充,这也是三星手机的不足之处。

  三星手机一向是天价的形象,但出色的设计与手感却同样代表着高档手机的象征,三星 E888拥有极为优秀的手感,加上强大的功能配置,对于早就暗恋起三星的女性Fans更是兴奋,但价格与不支持外存储卡仍是三星的不足所在,但90MB的超大内存可减轻一定的负担,最主要还是其目前报为3500元左右的价格,但对三星手机来说,这是很正常的价格了。


  摩托罗拉 L7(资料)

  以V3为路线,摩托罗拉在今年的新机型中全力发展超薄系列,L7相信是近期来引起最大风波的机型,就看L7的广告而言,L7是相当适合女性用户的一款机型。L7可以看作V3的直板机,不过功能上却较V3有着不少地方的升级,加上其价格相当令人心动,推荐一下。

  虽然NEC N900创下的8.6mm的机身厚薄至今仍无人打破,但L7是摩托罗拉针对本身的不足点加已改进而凝生出来的一款新机型。念及黑色V3所带来的狂潮,一上市的L7就是采用了黑色机身,同样在键盘方面是采用了金属薄片,这些设计与V3基本相同,配合机身113.5×49×11.5mm的体积,96克的重量恰到好处,L7也并没有因为片面追求机身超薄厚度而忽略质感,良好的机身设计同时也带来了良好的手握感觉。除了直板设计的改变,L7最大的不同处就是功能上的升级,同样采用了26万色TFT屏加分辨率为176×220像素,摩托罗拉的显示效果至今仍是各大品牌中最出色的一位。此外,L7所采用的高强度高透光率的屏幕保护盖也为出色的显示效果提供了协助,令用户可以在有效保护屏幕的同时,完全避免屏幕污垢对视觉效果的影响。外置了扬声器,加上对MP3播放器的支持已是基本了,铃声方面也同样是只有24和弦铃声配置,对MP3、midi以及ACC等格式的文件提供了支持,并可以当做铃声来使用。L7也是只有5M的内存空间,好在对mini SD卡提供了支持,不过并不能直接使用存储卡上的MP3或AAC文件作为铃声使用,而必须经过复制的环节,这点大家要注意了。只是内置了30万像素的摄像头,不免仍是让人失望,内置的多媒体播放器除了能播放上述的音频文件,同时也支持3PG,MPEG4等常见视频格式文件,虽然L7本身提供了对蓝牙传输的支持,但用数据线的朋友还是相当普遍的。

  总结:

  客观面来说,女性对于手机功能的繁多并不是太感兴趣,但对于外形的设计来说,远远比男性朋友的要求更为严格些,这就是为什么女性手机总是那么的明艳吸引人。上述的机型当中,起码可以分为时尚潮流型与稳重型,时尚潮流型无疑是追求于潮流的女性朋友,它们喜欢以鲜艳夺目来吸引人,适合她们的就是索尼爱立信W800、OKWAP的HelloKitty,诺基亚的6111。而表现较为稳重,有着成熟味道,同时又体现出高贵的就选择三星 E888摩托罗拉 L7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49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