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L6试用:超薄新概念
2006-02-26 01:30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摩托罗拉 L6(资料)为摩托罗拉在推出摩托罗拉 V3(资料)经典之后推出的L系列中具备代表性的一款。作为V3系列的后继新系列,L6依然保持了超薄设计,同时在功能等多方面有加强。而价格更平易近人,定位到1500元级市场。



  摩托罗拉 L6这款仅仅一厘米厚的手机到底如何呢?看下面带来的试用报告吧。



外观:

  L6采用了平板设计,宽平的机身,精致的做工让人感觉有种深藏不露的质感。其厚度只有10.9MM,比V3还要薄2MM,充分说明了直板机身的厚度优势,现在唯一能击败L6的就只有8.9mm的VK2000了。L6大部分都是采用铝合金材质,细磨砂处理令手机不怕指纹与汗迹,很好地保持了手机的耐度。机身侧边的镜面反光钢条更显个人魅力。平整的外壳最大限度地突出了L6的超薄机身,尤其是从侧面欣赏L6时,这种“薄”的质感便发挥得淋漓尽致。

键盘:

  L6的键盘同时又是一大亮点,由于机身太薄,传统的键盘不可能用在L6身上,但L6却是向V3“偷师”并将其改良。L6利用铝金属材料的特性造出类似V3的手感,但L6的方向键和确认键却造成更加有手感的按键。

  EL冷光膜照明的键盘,发出淡雅的天蓝色调,非常好看,充满科技感,看来V3这个世界最轻薄的键盘,确实大有来头。

接口:

  作为一款极具魅力时款的手机,怎能缺乏挂绳扣?在超薄手机身上打一个“耳”洞,极具挑战性,所以L6的挂绳扣是隐藏在反光金属钢条的右上方。亮银色调与侧键相对应,饰物挂在此处必定能取得不俗效果。



  L6的接口也简化到极点,全机只有一个mini USB接口,位于机身右侧上方,所有充电、数据线、耳机等人物都是交由这个接口完成了,确实肩负重任。

  L6的侧键则没有像V3那样有声音调节键,而机身两侧有功能快捷和拍照,安排在机身两侧,相当别致,按键力度也较大,略微影响了使用的舒适程度,不知是否与其位置有关。而在机身右侧有一个数据线和充电器公用的MINI USB插口。

摄像头:

  机身背后镜头下方的拉丝“M”标志闪闪生辉,尽显品牌魅力,而在机身背后上方则是L6的摄像头。用钢圈围着镜头有效好好保护镜头,如果镜头有灰尘,只要把电池盖拆下来就可以清理镜头的灰尘了。

  L6的拍摄选项是相当丰富的,4倍数码变焦和6级亮度调节可以通过方向键轻松完成,通过进入菜单可为V3设置详细的白平衡、分辨率、曝光等参数,通过外屏自拍也相当有趣,快门音可选择消除。但L6比V3多了一个功能,就是提供短片拍摄功能。

  不过如果对L6的拍照效果抱希望的话,就会相当失望的。30万像数的镜头实际拍摄效果感觉和10万像数在一个层次。非常昏暗和模糊。颜色还原相当糟糕。可能这和该机定位有关。

  L6V3多了一个功能,就是提供短片拍摄功能。

主屏:

  相对起V3而言,L6的屏幕可以说是黯然失色,V3的26万色的176×220TFT屏,竟然到了L6身上只是65536色STN彩色屏幕,屏幕只有128×160像素,只可以称上合格。

  与V3一样支持主题功能,能够轻松地更换全套壁纸、铃声、屏保等内容。内置多款图片和动画,可以用于通讯录照片、壁纸、屏幕保护等功能,内置的图片色彩丰富,显示细腻,但动画质量还算可以。各个按键的快捷方式也可以自行设定,相当方便。

  主菜单可设置为九宫格或是列表形式,当然九宫格在日常使用中会较为方便。为了省电和适应不同场合,用户还可以设置6级亮度和背景灯时间。熟悉新一代摩托罗拉手机的用户,对于L6也能够轻而易举地上手。

铃声:

   手机背面极尽简洁,除了一个与前面板对应的“M”标志和镜头外,就只有下方的扬声器了。看到大面积的七孔扬声器,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它的音量——事实也是如此,浑厚洪亮的嗓门足以响彻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即使在喧闹的大街,L6的铃声也依然清晰可闻。

  与V3一样,24和弦的铃声从数字上来说,感觉比较落后,但我们向来只以音质论英雄,在铃声表现上,L6同样并没有令我们失望,在大音量下仍然把破音控制得非常好,只是层次感依然不够丰富。

  MP3似乎已经成为MOTO的习惯,无论高、中、低端产品,一律支持MP3铃声,连帅气的L6同样也不会例外,无论演绎内置还是下载的MP3铃声,L6都有出色表现,令人欢喜。

多媒体:

  虽然L6比V3更薄,但多媒体功能一点都不输给V3,但就没有独立的MP3播放器,L6支持视频播放,得益于手机内的ATI图形处理单元,L6播放视频相当流畅,L6的内存同时也提升到7M的空间,同时比V3多了一个拍摄功能,但对于7M的空间而言,依然捉襟见肘。

  除了通过mini USB数据线与电脑连接外,L6也内置了越来越普及的蓝牙功能,可以连接各种蓝牙外设和通过蓝牙传输数据,非常方便。虽然没有配备红外接口,但相比近乎“龟速”的红外,相信还是蓝牙较为实用吧。

  L6还支持GPRS、彩信以及J2ME MIDP 2.0,通过各种方式自由扩充手机功能。内置了两个游戏,两个应用程序,一个为龙之翼的飞行射击游戏,娱乐性和耐玩性均还算过瘾。另一个是用蓝牙对对碰,这个要通过用蓝牙搜索附近有在使用该游戏程序的手机,然后进行配对聊天,这个游戏点不切实际,除非在办公室使用它,否则用途不大。在应用软件方面则提供了一个朗文英汉字典帮助用户查找单词之外还有一个图片的处理软件。

  L6同时为我们提供了两个JBenchmark的测试版本,从所得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跟以往的MOTO手机表现一致,性能方面没有什么大的提升,但都可以应付绝大多数的JAVA应用和其他软件。

其他:

  商务功能方面,L6的商务功能有点显得薄弱,输入法延续MOTO的iTap输入,熟悉摩托罗拉输入法的用户能够迅速地熟悉使用,强大的闹钟、日程表、拨号功能,可惜取消了录音功能,但基本上都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在功能方面,L6相比时下的商务手机显得有点逊色。

电池:

  由于采用了超薄的机身,L6的电池大小也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比V3要高一些,因此容量就有700mAh,感觉还是稍有不足,虽然摩托罗拉为L6减少用电量的问题,但在反复使用L6期间,L6的续航时间也有2天左右。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47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