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夏新amoiM350试用:超值学生音乐机
2006-02-23 01:01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夏新 AMOIM350(资料)是一款2005年6月发布的入门音乐手机。从外观设计和功能上都将学生和25岁年轻人作为考虑重点。该机整合MP3播放和FM功能,取消了拍照功能。

  近日夏新 AMOIM350跌到820元的位置(2006.2.23),做为一款强化MP3设计的手机,价格上已经和目前中高端MP3播放器价格相当。那么夏新 AMOIM350究竟如何呢?其绚丽的外表下的内在性能是否满足我们需要呢?来看试用报告吧。



  外形解析

  夏新 M3(资料)50采用时尚的炫银色作为机身主色调,类似于磨砂工艺加工使机身看起来更为精致。在造型方面以立体感颇强的细节部分铸造了M350动感十足的外在气质,精致的部件制造工艺让M350看不到一丝低端的味道。


  
  机身细节解析

  M350顶部搭配单孔听筒,屏幕边框用高透明度工程塑料面板覆盖,在屏幕边框以类似于不锈钢的亮银装饰条修饰,在屏幕面板低端有MP3 FLASH容量标识,收到测试样机容量为64MB。而M350的卖点之一七彩炫灯就被安置在屏幕下端两侧,甚至用户可以为不同的功能设置不同的彩灯,相信会受到时尚用户欢迎。M350电话功能菜单键与摇杆导航键以凸出来一点的感觉被设置在机身靠下三分之一位置,视觉立体感十分强烈。M350数字键高度偏低,但是横向长度不错,因此使用中手感还是比较理想的。

  机身左侧搭配了MP3播放快捷键和音量调节键,在机身右侧搭配了耳机仓和PTT功能快捷键。非常值得称道的是M350的耳机插孔采用了抽拉式按键保护盖设计,相对于传统的保护软盖省去了易丢失的烦恼。在机身两侧电话功能键水平位置都有一块微微凸出来的部分,其设计目的并非是简单的为了美观效果,由于M350机身偏于小巧这个设计可以有效的提高M350的把握感,防止手机在使用过程中脱落。

  M350机身顶部就是一个巨大的手机链孔,正面采用相对成熟的深灰色看起来更为内敛一些。
机身底部仅仅搭配了充电器接口。



  机身背部顶端配置了三个圆形保护橡胶护垫防止机身划伤。双声道立体声扬声器呈长条型分别设置在两侧,对称美感在手机设计中是比较常见的设计。M350电池仓开关比较紧密,需要一定的力度才能打开。在机身下侧采用深灰色保护橡胶上有AMOI Logo标识。

  从极具特色的机身造型和精致的做工可以看出夏新对于此款机型还是非常用心的,耳机保护仓和更具美观效果的保护橡胶垫设计都能看出工程师的别巨匠心,M350外形设计和做工基本已经完全摆脱了入门机型的形象。

  屏幕解析

  夏新 M350采用65535色CSTN材质屏幕,分辨率为128×128象素。在入门级MP3机型中采用CSTN屏幕似乎已经成为标准,这样做的主要目的主要有两个,一可以有效降低制造成本。二可以得到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M350可以调节背光时间和对比度,相对于其他入门机型来说显示功能还是非常丰富的。

  从屏幕实际显示效果来看,在色彩表现度和文字锐利度上都属于同等配置中的中等水平,层感表现一般。但是在图像精细度和菜单制作精细度上还有一定水平需要提高。

  铃声解析

  采用64和旋铃声也是入门级MP3手机的标准配置,支持MIDI、MMF、MP3铃声。铃声功能设置非常全面,包括常用的来电铃声、信息领身个、闹钟铃声和日程铃声单独设定。来电提示方式也提供了铃声提示、振动提示和七彩灯提示灯个性设置。

  播放内置和旋铃声效果相当不错,播放人声清晰真实,播放和旋旋律层次感分明,尤其是播放较为活波的旋律更显动感十足。在扬声器播放MP3状态下所体现出的效果十分震撼,尤其是在播放流行音乐时低音部分表现十分让人惊讶,此次夏新硬件优化程序做的非常优秀,在高品质解码新品和双声道立体声的推动下M350表现出了不俗实力。

  MP3播放解析

  M350内置播放器界面相当简洁,操作功能也是最基本的播放、添加播放文件、文件夹和播放列表功能,至于为什么没有提供重复播放曲目功能让评测人员十分不解。虽然支持两个音效设定,但是似乎并没有区别,应此忽略此功能。

  试听环境包括使用随机赠送耳机和用铁三角EM7试听。再次需要说明的是铁三角EM7虽然在性能上胜出厂商OEM耳机很多,但是其售价也相对昂贵不少,因此只是为用户做一个理论上的评测。试听曲目为内置曲目:《加州旅馆》、蔡琴《出塞曲》《被遗忘的时光》、蔡健雅《假想敌》。

  在随机耳机试听环节中,对弦乐表现比较到位,尤其是在演绎《加州旅馆》这种类型的乐曲十分到位。M350在对乐器的渲染效果做的十分到位,然而在打击乐表现方面就不太理想,在乐曲中可以感觉到尖锐的感觉,整体说来M350的声音数码味比较浓重,较为适合欣赏电子音乐和流行乐曲。

  常用功能解析

  在M350菜单中将常用功能规类为个人信息管理,提供了闹钟、词典、秒表和针对学生用户的课程表计算器和日程管理等常用功能,甚至提供了一个安全信息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数据加密功能。

  特色功能解析

  M350支持电子书浏览功能,收音机功能。上述两项功能在低端MP3机型中很少见到,因此评测人员也感到比较意外。收音机功能在信号良好下声音清晰,自动调频也非常方便。 作为MP3存储介质的64MB FLASH空间还可以当作闪存使用,第一次接入计算机后系统会自动安装驱动,并在我的电脑中生成一个可移动磁盘,使用方法与U盘完全相同。

  扩展性能解析

  作为一款入门级型M350没有提供存储卡扩展和Java功能,因此其扩展能力受到了一定限制。此外数据传输方式也只能靠数据线实现,比较令人欣慰的是此款机型数据线接口标准为USB2.0,数据传输速度比较理想。

  电话本和信息功能

  电话本共可存储300条联系人信息,共有八项常用信息可添加,依次为姓名、手机号码、座机号码、家庭号码、办公室号码、邮箱、分组、个性铃声和备注,因此联系人还是相当详尽的。所有联系人共可分六组。电话本支持姓名搜索和电话本功能,其中的火速查找功能非常实用,只需输入简单信息即可搜索到相应的联系人信息。

  短信输入法采用eZI输入法,支持160字长短信编辑。编辑短信速度反映较快,非常适合喜欢短信交流的年轻用户。虽然M350支持彩信功能,但是编辑界面并非很直观,支持图像和声音两种媒体文件插入。动画等文件可以显示,但是会提示编辑失败。移动QQ功能主要针对年轻用户,但是出于资费因素思考,评测人员并不推荐使用,偶尔尝试一下还是不错。

  电池续航

  工程样机搭配电池容量为800mAh.在每天收听20分钟FM、播放1小时MP3、编辑短信15条,通话时间一小时的使用频率下M350大致可以待机3天,可以说是比较理想的续航时间,和其CSTN屏幕省电也有一定的关系。

总结

  作为夏新的主推入门级MP3机型,M350拥有不错的整体素质,尤其是出众的外形和丰富的功能尤其受年轻用户的欢迎。从手机的一些设计也可以看出这款手机主要针对年轻的学生用户群体,如课程表和FM功能,甚至U盘功能也是现在学生朋友的常用功能。

  优点:外形亮丽时尚,极受年轻用户欢迎。功能简单实用、MP3音质表现出众
  缺点:屏幕显示效果一般 没有集成摄像头功能 音乐播放器界面和功能过于简单

  夏新 M350作为一款入门级MP3手机,相较于同级别其他品牌产品拥有更为时尚的外形,做工在众多入门机型中做工也属于上上之选,提供的功能也非常简单实用。目前价位来看,如果能降到700元附近,性价比会更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44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