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短信性骚扰案续 女教师再告校长
2006-02-21 09:22 出处:重庆晚报 作者:
  状告校长性骚扰的巴南女教师文静上诉了。继一审法院驳回其诉讼请求后,昨日,文静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要把性骚扰官司打到底。” 此次文静除要求撤消原判外,她还希望法院判决校长向她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1万元。

  (全国首例短信性骚扰案原告败诉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338.html)

  文静的上诉理由是,一审法院程序违法,在取证问题上存在滥用职权之嫌;此外,一审法院将校长对自己的侵权行为简单认定为发送短信这一行为,事实认定不清。

  此前一审法院认为,文静提供的证据不能证明校长对她进行短信性骚扰,并导致其患神经衰弱及夫妻感情受影响的事实,也不能证明她反感、拒绝校长所发短信。由于缺乏相应证据支持,法院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这桩性骚扰案从当事人主动披露之日起便一波三折。先是巴南区有关部门调查认定校长发过与领导身份不符的短信,校长被调职。此后,中央电视台在校园拍外景又遇波折,被部分教职工及家属要求交出录像带,惊动当地警方出面调解。一审开庭后更是上演闹剧,双方亲友团从法庭门外开始,一路对骂上了大街,最后竟在法院门外展开混战,文静亲属甚至到派出所报案。

  除了这起案由被法院暂定为“侵犯其他人身权”的案子,此时的文静还面临离婚官司。性骚扰案诉讼期间,丈夫向巴南区法院递交了离婚诉状。据了解,该案在巴南一审开庭当日,文静丈夫一直在庭外等候,表示在精神上给妻子“扎起”。不过,自始至终,他一直站在离文静很远的地方,两人没说上一句话。庭开完,丈夫没给文静打招呼就先行离去。文静拒绝评论自己的离婚官司。但对性骚扰案,她表示要打到底。

  据悉,目前,凤凰卫视《鲁豫有约》栏目也通过本报与文静取得联系,对此案予以关注。

新闻回放

  26岁的女教师文静因离家较远,平时住在学校宿舍,长期和丈夫两地分居。去年夏天,文静实名向巴南有关部门检举并主动向媒体投诉。学校40多岁的男校长白天在学校用行为、语言对其进行骚扰,晚上还用手机短信骚扰她。时间长达5年,导致她患上神经衰弱。2005年6月28日,丈夫发现文静手机上有校长发的短信:“我需要你”等,为早日摆脱阴影,去年8月,文静将校长告上法庭。因国内还没有对“性骚扰”正式立法,法院将案由暂定为“侵害其他人身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43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