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群发短信成救命工具 重庆白血病女大学生连环求救
2006-02-20 04:4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重庆晚报消息。一名身患白血病的重庆女大学生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希望引起社会的关注。此间技术分析建议如果有类似求助群发需求,可以联系当地电信运营商或者SP,通过电脑或者其他设备网络群发号段短信不仅节省发送时间并且在发送成本也可能低至0.05元或更低。

重庆晚报今日消息

重病女大学生连环短信求救

  “我想活下去,因为我看到了生命的希望。我是白血病女孩刘渝,经过一年的努力,我终于找到了救命脐血,但因持续化疗家里已无钱为我手术,只要你为我捐出10元、20元,就为我的生命点燃了一线希望。收到这条短信,请你转发给你的好友。我需要更多好心人的帮助,衷心地感激你!联系地址:重医附二院血液科。”昨日,一条SOS求救短信出现在记者手机上,伴随着电波,这条短信开始悄然在山城上空传播。

一次配到9个“脐血”

  昨日,重医附二院血液科主任娄世锋主任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一方面,刘渝到目前已进行8次化疗,由于已出现“耐药”迹象,因此每次化疗的结果都不理想。另一方面,经过近一年的寻找,中华骨髓库中一直未找到与其骨髓相配的人。

  经过反复研究和权衡,娄主任毅然决定采用脐血移植的办法为刘渝治疗。“也许这是刘渝活下来的的惟一希望。”

  2月14日,娄世锋将刘渝的HLA分型情况写明后,向广州脐血库发出特快“求救函”。欣慰的是,不到两天,广州方面迅速答复:15个婴儿的脐血与刘渝HLA分型初配成功。其中6个位点中5个符合的,就有9人。

无奈发出短信求救

  当刘渝及其亲人听到初配成功的消息时,一家人留下了喜悦的眼泪。然而,30万元的高昂手术费,有如当头一棒又将一家人打入痛苦深渊。

  母亲王大芝强忍内心悲痛说,从去年4月刘渝查出白血病后,一家人想尽办法为她凑医疗费——能卖的卖,能借的借。时至今日,他们已花去17万元的费用。而当他们再次向亲戚提及借钱的事情时,已无人“接招”。作为母亲,她也只能靠给宾馆洗衣服,维持着一个月500元的收入为女儿治疗。

  王大芝说,去年化疗以来,女儿身体内的脏器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损害,尤以胃的损害最重。现在每天吃食物都无法消化。在求助无门后,他们想到发手机短信向社会好心人求救。“试试看吧,相信总有好心人愿意帮助我们。”

誓把生命进行到底

  昨下午,当记者来到重医附二院血液科病房见到刘渝时,憔悴的她正用一双满是针眼的手轻敲着手机上的按键;而眼神里则充满无奈、伤感和哀求。

  “这些人我都不认识,号码都是我随机输入的。”刘渝告诉记者,手机短信上的那段话是她在收到广州脐血库消息后,酝酿了三天才写出来的。

  刘渝拿起本子给记者示范:重庆本地的小灵通和手机是分号段的,比如手机是13320248×××的,后三位数随机排列就可以把短信发到几百个手机上。按照这个方法,她只要把重庆移动、联通和小灵通每个号段后三位数排列,再加上他们又将短信转发出去,就会有更多的人收到她的求助。而只要人人都对她献上一份爱心,她的生命就有希望。

  “尽管我知道自己的情况不妙,但我不会放弃。”因为她还盼望着自己能早日回到大学校园,去圆自己的老师梦。

  截至昨晚8时,刘渝已发出100余条SOS求救短信。今日,她将再次向市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递交申请,为自己的生命争取机会。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41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