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向左走?向右走-2006手机趋势
2006-02-20 01:17 出处:重庆晚报 作者:
  要功能还是要外观?要商务还是要娱乐?外观时尚之风又将吹向何方?为赢得狗年开局之战,近期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纷纷发布新品力作。这些标志性年度新品流露出怎样的年度趋势?这是业界关注的问题。

  据记者打探,近期上市的重点新品包括摩托罗拉手写商务手机摩托罗拉 A1200(资料)、超薄手机摩托罗拉 L7(资料),高端商务机诺基亚 9300(资料),旋盖高端机型三星 P858(资料)以及索爱 W900C(资料)、泛泰 PG800(资料);国产音乐手机:TCL V9(资料)夏新 M636(资料),联想 ET980(资料)、明基S88、金立超薄手机S90等。

商务手机大行其道

  如果说去年手机音乐功能独领风骚,那么今年商务功能便大展拳脚。摩托罗拉将继承了商务血统的A1200推向市场。久违了商务机的诺基亚,近日卷土重来,发布高端商务手机9300中文版,扑向市场。这标志着手机巨无霸开始收复高端商务失地。9300外形就如同一款小型电脑,支持“诺基亚移动商务中心”可以方便地帮助实现移动办公。联想、多普达相继推出了智能商务手机的旗舰机型联想 ET980多普达 900(资料)。

  据摩托罗拉和联想人士分析,今年厂商重点推出融多媒体功能于一身的智能商务手机,主要目的也在于向日益临近的3G过渡、牵引消费潮流。

  音乐日趋主流。纵观近期新品,MP3音乐功能几乎成为标准配置。去年拉开“音乐年”序幕的索尼爱立信,推出了W800C的升级版本W900,这是首款3G的Walk?鄄man音乐手机,可欣赏高品质音乐、视频和全面上网体验等。直接的音乐按键可以在曲目排序、演唱者或者个人歌曲间进行快速转换。记者注意到,手机在存储、电池、播放的便捷性等方面都有全面提高。

  拍照全面升级。在3G网络尚未开通的背景下,不能不说手机拍照仅仅是个“玩具”,但是厂商并没有放弃这一攻击市场的“噱头”。不论是摩托罗拉 A1200、三星旋盖高端机型P858,还是索尼爱立信W900C、泛泰 PG800夏新 M636等,摄像头都不约而同升级至200万像素。

旋盖手机浮出水面

  超薄、旋盖是新品外观两大突出的特点。薄如刀锋、形如口红,在手机外观的天幕上,这是去年大红大紫的摩托罗拉 V3(资料)和诺基亚 7280(资料)分别划出的两道美丽彩虹。从近期新品看,摩托罗拉 L7、三星超薄滑盖手机D520、以及明基、金立等新机,均打出了“超薄”牌,超薄概念遍地开花。显然,时尚不仅仅是超薄。值得注意的是,新品中“旋盖”手机开始集中出现,其中的代表是三星 P858诺基亚 N90(资料)等,继折叠、滑盖之后,旋盖在今年是否会成为气候?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40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