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D518评测:D5系列新版
2006-02-17 22:34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前日的3GSM会上,三星展示了三星 D528(资料)手机,和去年的GSM年会展示的三星 D508(资料)刚好过去一年。在去年三星 D508大红大紫后市场上良好的销售情况也给出了消费者的评分。其后三星推出了三星 D518(资料),去年底三星 D518水货开始在大陆上市,价格约2500元左右。



  虽然三星已经展示三星 D508,不过真要推出还要一段时间,一个时期内市场D5系列最新还将是三星 D518,下面就来看看三星 D518三星 D508/三星 D608(资料)的区别吧。

  三星D518最主要的改变在增加的了对T-flash记忆卡的扩展与双扬声器支持,可说是D508的增强版。而整体方面来看,定位应该是和三星D508在一个层面,如果是说三星 D608是一个新一代产品,那么三星D518则是对D508的改进版本。可以想见,当三星D518行货上市就将是三星D508退出之时。



外形:

  其实我们对这款D518的海外版D510并不感到太陌生,三星早在去年春天的 CeBIT2005 上就曾展出过。同样经典的滑盖造型,外观上并没有太多出彩之处。或许有消费者会埋怨三星的设计师们过于守旧并缺乏创新意识,但时尚毕竟是短暂的,只有经典才是永恒。要塑造一个成功的品牌,就需要一款获得大众认可的经典造型。而正是这种经典的滑盖造型让人一看便知道出自三星之手,感受到三星的高贵气质。 



  颜色方面也沿用了三星颇青睐的啡黑色,尊贵与时尚在 D510 上表现无遗,极富号召力的三星铭牌和导航键、侧键使用了亮银色来反衬机色。有别于 D508 与 D608 般的圆润, D510 更显得硬朗刚毅,或许会获得更多的男性用户的拥戴,而且机身也显得比较修长。 94 × 46 × 24 mm 的三维尺寸和 100 克 左右的重量比 D508 略为庞大一些,但还是十分容易把玩。机身采用了经过哑光以及磨沙处理的优质涂层,出色的造工让人爱不释手,整体握感不错。



  半自动的滑盖模式再次出现在 D510 上,这种备受好评的滑盖系统相信是不少消费者钟情于三星滑盖手机的主要原因。 D510 在滑动的过程中十分平滑自然,让人充分享受到滑盖手机应有的滑动手感,同时力度返馈适中、到位准确,位于导航键上方的细微突起能增强滑盖时的操控性,给予用户足够的手感,非凡的滑动手感正是三星做工精良的表现。

  三星并没有像 D508 那样把摄像头隐藏在滑盖背后,而是与 D608 那样把摄像头改在机身背后,好处是不需要用户推开滑盖,方便用户拍摄,但会提高摄像头被磨损的风险,因而提供了金属外框的保护。除了摄像头位置的不同外,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取消了补光灯的支持,这对拍摄效果会起到不少影响。

  D508 引人诟病的内存扩展问题在 D510 上得到解决,就如同 D608 那样增加了对 TF 卡的支持,但代价是红外端口的取消。除此之外, D508 没有采用独立的扬声器的缺点也得到改善, D510 夸张的双扬声器设计,对铃声与 MP3 的播放效果将有很大益处。机身右侧为耳机接口以及拍摄快捷键,下方是数据线、直充接口。值得一提的是,无论耳机、充电和 TF 接口均加入了防尘盖保护,大厂出手果然不凡。

键盘:

  功能区域采用了常见的 5 向导航设计,造型略显方正,三星手机键盘手感一如既往的出色,D510也不例外。数字键盘采用三星手机传统的阶梯式设计,没有因迁就小巧的机身而使按键面积缩水,导致容易出现误操作及手指疲劳等问题,键与键之间的设计错落有致,按键的力度适中,手感良好。

  悦目却柔和的键盘背景灯对在黑夜操作键盘的用户来说可是一大享受,黑白反差明显,光照均匀。

靓丽屏幕:

  三星 D510 的显示效果依然出色,176 × 220 像素的 26 万色屏幕不论是字符、图标还是图片都可以非常精细地显示,画面细腻,丝毫觉察不出颗粒感,色彩层次感良好,颜色鲜艳,即使阳光照射下也不会受太大影响。 

  当然,这一切都归功于四原色液晶技术( 4-COLOR CHANNEL ),该技术可以有效地提高液晶显示器亮度达 30 %到 70 %。D510主菜单依然为传统的九宫格模式,功能和内置壁纸也基本没有改变,作为D508的改进版,软件界面与之维持一致也是可以预料的。

铃声与MP3 :

  铃声一直是三星手机的强项,无论硬件参数还是实际效果都已经达到顶峰,得益于机身正面硕大的双扬声器,因铃声音量过小而漏接电话的尴尬局面将不复存在。铃声实际效果令人惊叹,不仅能够出色的还原各种的乐器、模拟声,对于人声的演绎更是逼真透彻;铃声的动态范围丰富,层次分明,对爆音的控制相当理想。相比之下,响铃方式依然只能设置先振动后响铃,不能同时铃震;信息音提示声、滑盖声等均只有区区几种可选。这些小毛病已经是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三星的手机上,希望在后续机型能有所改进。

  三星D510 同样内置了 MP3 播放器,能够支持 MP3/AAC/AAC+ 等多种格式的音乐播放。由于该机定位于 D508 与 D608 之间,所以不要指望 D608 豪华的 3D 环绕模式会在 D510 上出现,也不能实现后台播放,显得人性化不足。为了体现双扬声器的魅力,评测人员也特地在不插耳机、只开扬声器的情况下实测 MP3 的播放效果,得到的结论是对 D510 的再次肯定。此外,由于该机的蓝牙功能还支持 A2DP 协议,因此能够实现立体声蓝牙音乐功能。

百万象素:

  在摄像头方面,D510采用较为中庸的130万CMOS摄像头,最大可以生成1280x1024像素的照片。由于机身较短,拍摄过程中手指容易遮住摄像头,影响拍摄。D510 的拍摄功能与D508基本相同,相框、特效、ISO、焦点等设置非常丰富,通过 USB 或蓝牙接口进行即时打印的优点得到保留,用户可以随时享受到影印相随的乐趣。

  从拍摄出来的样张来看, D510 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拍出来的照片画面很干净,还原度比较高,对噪点的控制较为理想。不支持补光灯可谓最大不足。D510 还支持视频拍摄功能,最大分辨率为 176 × 144 像素,支持不限时和适合彩信容量两种有声录像模式,在视频拍摄中支持多种特效及最大 4 倍的数码变焦功能。

商务应用:

  三星 D510 的电话本相当强大,支持多达 1000 组的名片式电话簿储存,满足日常工作、生活之用。D510 继承了三星一项优秀的输入法的同时也有所改进,利用右键进行输入法的直接切换而不用像以往那样反复地进入菜单,不过用户不能直接地选择所需要的输入法,而只能通过右键逐一的选取;另外切换后在下次编辑时不能复位也有待改善。 

  向来偏向外观与娱乐,在商务功能上有所欠缺的三星给用户带来了不少惊喜,强大的录音功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录音效果相当出色,人声与环境音清晰分明,加上最大支持 1 小时的超长时间录音,实用性相当强,其他如世界时间、定时器与换算器等常见功能也一并俱全。

连接与扩展:

  蓝牙功能在 D510 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蓝牙遥控电脑播放MP3已不再是智能手机的专利,三星赋予了 D510 对蓝牙 AVRCP (Audio Video Remote Control) 规范的支持,遥控播放非常方便,手机的应用扩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蓝牙打印机直接打印图画、个人数据等,而且D510支持U盘功能。

  D510与D508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对记忆卡的扩展,而支持的规范为近年颇得三星青睐的Micro SD(即Trans-Flash)卡;不过内存方面,由 D508 的 90MB 锐减至 14MB 左右,可谓有得有失,这意味着D510必须插入储存卡才能应付多媒体应用,否则14M机身内存将让你大呼不爽。

娱乐游戏:

  三星 D510 支持 JAVA MIDP 2.0 ,内置游戏包括 FORGOTTEN WARRIOR 、 FREEKICK 、 ARCH ANGEL 三个,都是简单单纯的动作游戏,不过靓丽明快的画面、活泼的动作、夸张得特效还是让人爱不释手。用户还可以通过三星乐园下载更多精彩游戏,不过 JAVA 应用最大支持的容量只有 4MB 。

续航能力:

  出人意料的是三星在 D510 的电池方面,配备的仅为 600 毫安的锂离子电池,比D508少了近200 毫安。在测试过程中, D508 1 小时的通话、收发 30 条短信息可持续工作 2 天左右。作为一部配置不低的手机来说其待机表现还算令人满意,不过 600 毫安电池仍然不足——尤其是进行MP3播放的时候。

总结:

  去年的滑盖手机销售市场上,三星的滑盖手机大出风头,成为了人们追捧的热点。在新的一年里,D518不但延续了三星经典的滑盖流线造型,还兼有高端手机才有的、对T-flash 忆卡的扩展与双喇叭的支持。D510在改版机市场 2580 的售价,性价比还算不错的,希望它在手机销售市场上能获得与D508同样的辉煌。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39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