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E648试用:三星低价百万像数手机
2006-02-09 04:10 出处:it168 作者:
  以海洋为主题的E648采用了全新的“贝壳”式外型设计,与以往采用蛋型设计的机型不同,E648的机身可以用凹凸有致去形容,宛如贝壳一般,显露E648的时尚特性之余,也彰显出其独特的品位。全新的浅紫色调搭配上银色的面板,让人感觉到有如海风般的清新气息,细致品味就能感受到其所散发出来的独特气质,86×45×24mm的三围尺寸、89g的机身重量,也就只能用轻盈去形容了。



  由于支持外屏取景的缘故,因此E648并没有配备自拍镜;硕大的补光灯看起来要比130万像素的摄像头显眼得多了,其亮度自然也是相当高的了。

  做工精致的E648就连底部充电接口保护软胶的设计都是那么的精美,而与这形成反比的则是那合不上的翻盖,但这合不拢的翻盖却是设计师精心设计的结果,如此设计可是为了要让与听筒共置的扬声器能有出色的发挥。



  E648耳机插口与音量调节键并排在机身右侧上方,虽然说E648并没有配备外接扬声器,但从接口的设计来开,应该是与D508、E808的外接扬声器兼容的;机身左侧就显得比较单调了,仅有一个拍照快捷键而已。

  虽说E648的机身是折叠式的设计,但却仍旧是采用了扬声器与听筒共置的设计,尽管如此,E648的铃声音量却未因此受到影响,这都要归功于设计师的精心设计。源自三星的出色品质,E648转轴的做工是相当的精致,但翻盖打开的角度不够,因此在操作的时候也就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创新设计的键盘部分咋看去与外观设计显得格格不入一般,但细看就会发现与E648的整体设计风格十分的切合,有如波浪一般的数字按键配备海洋般颜色的背景灯光,海洋灵感也就自然而然的在脑海中闪现。而这不规则的按键对于手指较细的朋友来说或许是有不过的手感,但对手指较粗的朋友而言,感觉就不是那么的舒服了。

  E648所配备的两块电池均为4.2伏的800毫安的标准电池,而非是一薄一厚不容量不同的电池,不采用薄电的配置很大程度上为了保持E648整体的美感。

  E648的内、外两个屏幕均为彩色屏幕,虽然外屏没有如E628那般采用26万色的的配备,但65K色的OLED冷光屏的表现却是同样出色。外屏除了担负着显示时间、电量……信息的责任之余,在播放MP3又或者是自拍之时也都能派上用场。



  内屏则与外屏不同,靠着176×220像素的高分辨率,26万色的TFT内屏显示效果色彩极为艳丽,画面显示的效果也相当的逼真、细腻,表现出三星的优秀品质。但由于屏幕面积仅为并非是2.2英寸超大屏幕的缘故,因此E648的内屏看上去不是感觉并不是那么的爽,但画面表现之出色却是值得称赞的。

  与以往三星高端手机一样,E648的同样是采用了名片式的电话簿,容量也高达1000条之多,群组功能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功能之一。在每条联系人目录下,除了可以记录5个电话号码之外,同时还可以记录下联系人的E-mail、地址等相关信息,同时还可以为每个不同的联系人或者是群组设置不同的来电铃声、大头贴,表现出较高的水准。

  短信功能向来向来都是三星的强项,除了支持SMS以及MMS信息之外,自然也还支持E-Mail的收发了。E648在短信方面的表现与早前三星推出的几款产品不相伯仲,便捷的操作、200条的SMS容量、快捷的输入法,三星的精髓都得以传承。在编辑短信之时,尽管采用的是简体中文显示,但却同样可以进行繁体笔画的输入,这一设计可谓是相当的人性化。

  身为三星新一代的女性高端产品,E648延续了如今三星手机的最近热推的MP3播放功能,其MP3播放功能与之前推出的几款产品的MP3播放功能同出一辙的,实用且操作简便这是自然的了,就算是在翻盖闭合的情况下,同样是可以进行MP3的后台播放,音色还相当的不错呢。

  在实用工具方面,世界时间、闹钟、计算器、换算……等功能是一应俱全,而其闹钟功能更是支持叫醒闹钟以及关机闹钟功能,同时还可以设置不同的闹铃周期又或者是闹钟铃声。

  文件管理是三星必不可少的功能之一,通过文件功管理能可以直观的对机身内的文件进行查看,但原本应该采用具体数值去显示的内存容量,E648却采用了百分比的方式,或许这是在掩饰E648仅拥有那32M内存的不足吧。虽然说内存显示不是那么的人性化,但采用蓝牙发送文件时的设计却是值得其他机型学习。E648在通过蓝牙对外发送数据时,不再是一次只能发送一个文件,而是可以选择多个文件进行连续的发送,这一设计可以相当的体贴。

  三星传统的增强型日历在E648上再次得到了展现,日程、纪念日、记事功能是一应俱全,同时还可以设置相应的闹铃提醒,其实用性以及操作的简便性自然是无庸置疑的了,其还拥有400条的朝大容量,就算是日程安排再紧密,E648同样是能轻松记录。

  百万像素摄像头已经成为三星高端手机的标准配备了,E648也毫不例外的采用了130万像素的CMOS镜头,支持数字变焦并拥有多种拍照模式,还可以设置不同的效果以及像框,最高可拍摄分辨率为1280×1024的照片。除了拍照之外,有声短片的摄录自然也是不容错过的,虽然最高只支持176×144分辨率的视频摄录,应付日常的娱乐也已经是足够的了。E648除了可以设置不同的快门声音之外,还可以设置不同的变焦、光亮调节的声音,可算是把铃声的功效尽情的发挥出来了。

  130万像素COMS镜头所拍摄出来的照片效果可以说令人相当的满意,在感光、色彩还原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即使是在光线不足或者最大变焦的条件下,仍旧是有较好的发挥。

  声色功能向来都是三星手机的强项。E648的内外屏幕都可以设置不同的墙纸,而外屏除了可以采用墙纸之外,同时还可以设置不同的文字或者是时钟显示;主屏幕的设置项目则更为丰富,样式、屏幕亮度、背景灯、文本显示都可以一一进行设置。虽然E648采用的是40和弦的铃声,但铃声效果却一点也不亚与64和弦,40和弦的铃声是有超水平的发挥,铃声的穿透力也相当的强。有了出色的铃声发挥,自然还要有丰富的铃声设置去衬托,除了一般的来电(支持MP3格式铃声)、信息铃声之外,拥有丰富的按键、翻盖提示音可以进行设置。

  通过简短的试用之后,发现在功能方面的整体表现与E系其他几款高端产品没有多大的差异,但在部分细节上E648是有所改进,比较之下是有了小小的进步。较为全面的功能搭配上新颖的设计,这源自海洋灵感的E648的确是拥有不小的魅力,不过内存不足的缺陷却使其影音功能陷入两难,虽然说是有不错的表现,但却因为内存限制而不能有更大程度的发挥。

优点:

1、贝壳式的机身,设计新颖,做工精致;
2、尽管屏幕和铃声方面的配备一般,但在声色方面却同样是有出众的表现;
3、功能较为全面,影音、商务、娱乐方面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缺点:

1、由于机身体积的限制,主屏幕的面积不够大,限制了26万色屏幕的发挥;
2、内存容量偏小,不能满足多媒体影音功能的需要;
3、翻盖打开的角度不够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34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