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Z300c评测:简单 稳定 低价
2006-02-08 01:18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除了是中国传统的喜庆节日外,更是象征了春天正式降临。经历了2005年末的一段短暂低潮,手机市场随着春节假期的完结而进入了一个全面复苏的小高潮。在春节的销售旺季中,索尼爱立信所推出的Z300c无疑成为入门级机型的销售主力。



  诚然,索爱 Z300C(资料)的硬件配置并不算太高,但是其优势也相当明显,首先是索尼爱立信的品牌效应,其次就是符合年轻人心理的换壳设计,加上入门级机型必然的较高性价比,Z300c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追捧也是情理之中。



  索爱一直将Z系列定位在入门级别的折叠机型,此前推出的Z608c以及Z208都属于Z系列的代表机型。延续Z系列的经典折叠造型,Z300c突出了小巧和圆润这两个特点,85.5×45×23mm的机身体积可谓盈盈一握,加上Z300c采用了细腻的外壳处理工艺,两者将Z300c的小巧和圆润的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就不少用户的反映意见来看,似乎大家并不是十分喜欢Z300c默认的深灰色外壳,反而更加倾向颜色更加鲜艳的外壳。无疑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深灰色的机身颜色太过成熟而失去了青春的活力,幸好Z300c的Style-Up换壳功能赋予用户更广泛的自定义空间。

  为了节约成本和降低售价,Z300c所配置的外屏也仅是单色的STN屏幕,主要作用就是显示时间,信号强度以及电量等基本的手机信息,对于Z300c这款千元左右的入门手机,过分苛求其硬件配置有失偏颇。

  在内屏方面,Z300c的硬件配置在同等级机型中无疑比较吃亏,128×128分辨率的65536色STN屏幕无论如何已经是明日黄花的配置,虽然实际的显示效果已经达到该硬件配置的较高水平,但相比TFT屏幕的型号而言,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Z300c沿用了索尼爱立信常见的九宫格,由于实际的显示效果确实不尽如人意,无论在待机画面还是待机墙纸的显示上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用户可以对Z300c导航键的四个方向进行自定义操作,按照日常的使用习惯进行自定义。

  声色效果无疑是索爱 Z300C的弱项所在,在显示效果未尽如人意的同时,声音效果也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首先Z300c并没有支持目前流行的MP3格式文件作为铃声使用,同时在极限音量时会出现并不明显的爆音效果。机身所有的铃声都有背面的扬声器所发出,用户可以在每个情景模式中对音效进行详细的设定。除了铃声下载功能外,Z300c上也出现了久违的自编铃声功能,方便用户进行DIY。

  值得高兴的是,索尼爱立信入门机型常见的文本输入反应较慢的毛病,在Z300c上得到完全的纠正,实现了输入和显示的同步效率,用户再都不需要忍受等待时间。和索爱的其他机型一样,Z300c也采用了T9联想输入法,同时机身也没有明确地显示出机身信息的存储容量,而是采用了比例式的显示方法。

  Z300c机身内置了250个电话本空间,遗憾的是仍然采用了最简单的条目式记录方式,在同一联系人名下只可以存储一个电话号码,Z300c在电话本设计上和以往的索爱机型有细微的区别,终于出现了机身电话本和SIM卡电话本混合排列的功能,从而有效提高了用户的使用效率。

  由于市场定位的原因,Z300c没有提供摄像头也是情理之中,与其过分强求摄像头配置,不如在其它环节上花更多的功夫。而在娱乐性能方面,由于Z300c机身内存仅为650kb,对于存储更多的多媒体文件实在不胜负荷,用户在下载文件时就必须注意容量了。

  在内置游戏方面,Z300c提供了基本的21点,迷你高尔夫以及蜂巢争霸三款游戏,这也和Z300i的内置游戏一致,虽然由于硬件配置上的缺陷,声色效果未能尽如人意,但设计巧妙的关卡以及不俗的游戏性还是值得一玩。

  Z300c提供了最基本的手机实用功能,包括闹钟,倒数计时器,秒表,计算器等基本的工具功能一应俱全,方便用户对日常日程安排计划。和Z300i一样,Z300c的GPRS功能相当简便好用,WAP1.2.1版本浏览器为用户带来更广泛的网页浏览空间,同时简明的菜单设计一目了然。

  对于索尼爱立信Z300c这款入门级手机而言,过分苛求其硬件配置以及功能并不明智,在保证了基本电话功能实用方便以及性能稳定的基础上,Z300c所采用的Style-up换壳设计以及较高的性价比,在入门级市场占一重要席位可谓理所当然。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32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