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索爱Z300c:千元级别彩屏折叠手机
2006-02-07 02:51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由于在直板机型方面的巨大成功,自从Z208和Z608之后,索尼爱立信在折叠机市场上一直都是处于沉默的状态,而且前期他们新推出了Walkman系列手机之后,更是在山东市场中引起了一股强大的音乐手机风潮,而他们旗下的首款Walkman手机W800c更是在市场上所向披靡,在音乐手机市场占据着巨大的市场份额,而其后上市价格更为低廉的W550c也是在相对低价位的音乐手机市场中引起了全面的关注。但是过于单一的外形设计使得索尼爱立信在直扳机市场风光无限,但是在其他机型的市场中,我们却很难看到索尼爱立信辉煌的身影,尤其是可以和直板机市场平分天下的折叠机市场,他们更是显得有些小心翼翼,在05年下半年索尼爱立信推出的Z520c已经在市场中引起了一定的反响,近期他们在低端方面的折叠机市场再次出击,推出了面向低端群体的折叠机型Z300。



  圆形的单色时钟外屏,Style Up可换壳设计众多的特点使得Z300无论是从功能上来看还是从它的折叠造型上来看,Z300与当初的Z208都非常的相似,我们也可以把这款手机看作是昔日经典折叠机型Z208的升级版。虽然与前作相比已经有了些许往纤细方面改进,但是这对于许多女性朋友们来说还是不太够的。

  尽管索尼爱立信Z300依然延续了Z系列手机的折叠设计以及整体风格,尤其是它圆形的外屏与前一代主攻低端市场的产品Z208更是如出一辙,但是Z300改变了以往在Z208身上出现过的非对称式外屏设计、让人略感独特的机身顶端的挂环也被取消,这些小小的改动使得Z300没有了Z208的不羁与动感,整体风格回归了Z608的均衡理念,外观设计耿厚老实,添加了成熟、稳重大方,使得整体面对的消费对象在年龄方面的限制进一步降低,提高大众对Z300的接受能力。

  85.5 x 45 x 23mm的三围体积在折叠手机中虽然不占什么优势,但是圆滑的设计有着十分不错的手感,91克的重量也能够轻松的掌握,虽然减去了环形挂绳口的设计但是位于中间的挂绳口依旧能够让朋友们将其挂在胸前,不过感觉上挂些小饰物更为理想。

  在支持Style-up的换壳方面,Z300得到了很好的延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购买其他色彩的外壳进行更换,其中索尼爱立信还专门为其推出了镶嵌了人工水晶的闪彩外壳,让你的Z300闪闪发光、与众不同。

  折叠设计的Z300并没有采用日系的随意翻盖设计,半自动的翻盖翻动的同时顺滑流畅,没有任何的松动现象,延续了以往精密优秀的做工。不过美中不足的是Z300在打开翻盖后会出现头重脚轻的现象,较容易磨损上盖,同时也显得并不美观。

  虽然属于Z208的升级版产品,但是Z300在屏幕方面却并没有做出太大的升级,只是仅仅提高了屏幕的色彩数,由原来的4096色提升到了当前的65536色,而且分辨率依旧保持在128*128像素,这在现在的手机市场中已经属于比较低的像素分辨率了,这还是让人感到不少的遗憾,更让人遗憾的是,Z300在屏幕材质却并没有丝毫的提升,依然采用了STN屏幕,使得其整体的表现也并不出色,对于色彩的还原较为黯淡,总的表现与众多的STN屏幕一样,表现十分一般,没有什么的亮点。

  单色黑白的圆形外屏参数个方面均与Z208基本保持一致,通过长按侧键能够切换外屏在待机时的显示画面。



  铃声方面也是没有提审的迹象,32和弦铃声更让人感到有些倒退,这似乎又回到了T618、T628的手机年代,独立的扬声器位于机身的背面,凹陷设计的背面能够让铃声很好的反射出来。铃声的音量穿透力和音量均十分不错,在户外也能够容易的听到来电铃声,铃声的实际表现清脆悦耳,在最大音量的情况下没有任何的爆音现象,表现十分的出色。在所支持的铃声格式方面,单从机身650K的内存容量来看,则可以了解到Z300并不支持MP3铃声,用户可以通过网络下载Midi等主流格式的铃声。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作为一款低端机型 ,Z300却添加了自定义短信铃声的支持,这也就让Z300的个性化设置进一步的提高。

  在信息编辑方面,低端的Z300不仅支持SMS短信息的发送,其还支持MMS彩信的编辑收发,也就是说Z300支持GPRS的连接。在信息编写的时候,Z300的反应灵敏迅速,没有任何的停滞现象,文字的录入速度十分快。在彩信方面,用户也能够随意的添加机身内部的多媒体文件,编辑也较为方便。对于信息的存储能力,Z300并没有明确的指示,只是提供了百分比的显示。

  机身的侧面只有一个音量调节键和数据线、耳机、充电器接口,从接口的类型来看,其仍旧是老式的数据接口,并没有采用最新的Fast-prot接口。再度外传输方面,Z300也给了我们不少的遗憾。

  电话本方面,Z300支持群组的管理,每个用户的名下可以记录电话号码、电子邮件以及独立设定个性化响铃的设定。250组的存储能力中规中矩,由于Z300支持SIM卡电话本与机身电话本同时显示,250组的机身容量添加上SIM卡基本150条的容量能够基本满足一般用户的需求。

 作为Z208的升级版,Z300整体的风格以及配置并没有质的飞跃,只是延续了前作面向低端市场的消费群体,外形设计上的些许改动也使得Z300更加的成熟、稳重大方,使得这款手机能够拥有更多的消费群体,由于功能方面实在是没有多少出彩之处,因此Z300的价格从上市开始就不是很高,目前它的售价还不到千元,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

索爱 Z300C(资料) 990元(2006.2)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32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