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C257试用:低价时尚手机
2006-02-02 00:38 出处:163 作者:
前言

  提到近年的风云手机,摩托罗拉Razr V3若榜上无名恐怕是不能令人信服的。集MOTO最高端技术于一身的V3,以其不到一英寸的厚度、流线型的机体设计以及激光切割的镭射键盘俘获了众多fans。而V3巨大的成功自然也引来竞争对手们的疯狂围剿,诸如诺基亚、三星等手机巨头都纷纷将目光聚焦“超薄”。能享受这样“高级”待遇的,记忆中恐怕也只有随身听业界中的iPod而已。



  MOTO自然也深谙V3如此良好的光晕效应。在推出了V3的升级版V3i以及众多“变色”的V3之后,被称为“直板V3”的L6/L7等等也是闪亮登场。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C257,则是MOTO近来一口气推出的七款面向低端市场的机型之一。虽然对象不同,但也都坚持V3开创的“超薄”卖点。究竟V3的“超薄”嫁接到C系列之后会是怎样的效果?我们一起看看。



外观:低端亦超薄

  虽然同为“超薄”,不过定位低端的C257自然没有老大哥V3的锋芒锐利,而是有着一副圆润可爱的小巧外观。简洁的银黑双色自有一股明快的气息,整机几乎没有一处菱角,讨人喜爱的同时也使得手掌多了一份丝滑般的享受。背部则是一马平川,MOTO的logo并不是很显眼,反倒是顶部硕大的圆形蜂窝状扬声器一下子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扬声器上方两个小孔可以很清晰的窥见两个螺丝钉,但细细品味却发现它们与扬声器以及电池盖开合按钮之间形成了一个很和谐的整体,很是相映成趣。

  C257的薄并没有V3的决然超然,而是符合其身份以及整机的特征。由于其背部处理的相当干净,因此手机平放时会给人一种机身紧贴平面的感觉。另外C257的薄应该说也是恰到好处的,109.9×49.9×14.9mm体积加上93克的重量,掌握起来更加合适。

  屏幕并没有一味的追求大面积,而是恰到好处。这也使得C257的键盘游刃有余,满足手感之余也一扫大屏幕直板机键盘拥挤造成的视觉疲劳。按键依然是MOTO惯常可见的整体布局,变化最大的当属首次出现左侧拨号键、右边挂机键的设计。采用软硬度适中的半透明硬胶材质,对于短信量大的朋友而言当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

  五维导航键看起来并不是非常宽大,但操作感受和较低的误操作率都颇令人满意。而其本身沿用MOTO惯有的快捷方式也是值得肯定之处。机身两侧省略了惯有的音量侧控键,整机也只有右上侧简单的设置了充电器以及耳机插口,而且都封闭的很严实,这样一来就使得整机更加和谐一体。



同样简单的声与色

  虽说MOTO低端彩屏机屏幕显示效果向来未曾获得太多好评,但如果你以为C257依然沿袭MOTO低端产品的“优良传统”那可就错了。采用65536色TFT彩色屏、128×160分辨率的C257虽然与现时的中高端彩屏机尚有一定距离,但其总体表现尤其是色彩的还原方面都是相当优秀的。只是屏幕显示依然有较重的颗粒感,未免有点遗憾。

  菜单默认为九宫图显示,也可以设置为“列表”排列,支持对现有菜单进行显示顺序重排。多颜色模式和多种墙纸选择应该可以稍稍弥补屏幕显示的不足。或许为了节省电力,背光时间最多只能设置为20秒,不过应该也大致能够满足一般用户的需求了。

  希望C257配置高级别的和弦铃声显然也是不现实的,即便如此,32和弦铃声应该也不算是非常寒碜的。或许在这个MP3铃声满天飞的时代,几声清脆利落而又稍显朴实的滴滴声反而别有一番风味。

短信&通讯录

  短信的书写也依旧是老一套,对于熟悉了MOTO的朋友而言并没有什么值得大书特书之处。选择候选字时对于方向键的利用依然比较充分,而短按“0”键进行声调选择也是相当方便之举。MOTO的多种输入法顺序设置也依然得以保留,可存储100条文字短信应该也基本满足大部分朋友的日常需求了。

  不知是否巧合,电话本容量也是与文字短信相同的100存储容量。但与其它名片式通讯录不同的是,C257每个联系人当中的每条记录会被作为一条记录计算在那100个存储容量里。不要说对电话本要求甚高的商务用户,即便现时大部分用户的需要恐怕也是C257难以满足的。

特色服务&拓展连接

  作为中国移动定制机型,C257除了机身有醒目的标示之外,其功能界面上也是痕迹明显。内置许多中国移动定制服务,如“心机服务”、“我的梦网”等等。对移动业务有较高需求的用户应该会从C257身上得到较大实惠。

  内置WAP2.0浏览器,支持CLASS 8上网功能对于入门级别的C257而言也是无可厚非的。至于蓝牙、红外的缺失,应该也在情理之中了。只提供约1M的内存空间,对于C257而言也是绰绰有余了。既然你选择了C257,就选择了1M的内存空间,彼此是没有差异的。

实用功能&游戏娱乐

  由闹钟、计算器、秒表等组成的实用功能阵容似乎稍显寒碜,但既然名之为“实用”,当然是实用至上了,太过花哨反而过犹不及。记忆中笔者的手机“实用功能”倒真不少,不过真正时常使用的也就闹钟而已。

  游戏娱乐也同样简单的让人有点怀旧的感觉,“足球”等三款游戏,其效果和画面声效等直可以用“古朴”二字形容。

强悍待机

  其它配置可以“复古”,也可以“怀旧”,但电池容量却实在是要与时俱进的。C257这一点表现的倒不错,820mAh锂电池依然是现实市场上大多数主流机型的配置,应付C257这样功能简单实用、毫不花哨的C字辈,待机三到四天也自然不在话下。

总结

  新年伊始,在依靠V3一手遮天了将近一年之后,MOTO似乎终于要开始实行“以售价不足40美元的手机攻占市场”的伟大复兴计划。在一连串的C字辈接踵而来的背后,我们似乎隐约看到了MOTO的雄心万丈。只是细细想想,现时的中国消费者群体还远远未臻“务实”,追求奢华、绚丽仍然是绝大多数人的宗旨,因此怎样在此当中取得一个平衡就是关键。C257是否符合这样的要求,我们希望市场能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28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