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明基西门子发布新概念手机:稀奇古怪无所不有
2006-02-01 02:11 出处:厂商新闻 作者:
  刚成立4个月新Benq移动推出了明基西门子的品牌,而新品牌发布不久又推出了明西品牌的概念手机,看来明基在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后动作不小.



  有时候,冷冰冰的高科技产品并不能引起人们的兴趣,以手机为例,一部成功的手机除了要有出色的实用性,还需要足够吸引的外形设计——科技与艺术,谁才是主导呢?当科技和艺术融会贯通的时候,我们才蓦然发现——原来一切产品都是以用户的需求为主导的。

  概念产品的诞生,就是设计师从天马行空到梦想成真的过程,当然,概念产品大部分都不会投入量产,他们更多的只是代表一个公司的技术力量、研发实力、设计理念、未来路向等方面,还有尽全力地吸引外界的注意力——明基-西门子这个成立不到半年的新品牌,到底想通过这些概念手机,传达一个怎样的信息呢?



  总算遇到一部比较象手机的物体,折叠结构的转轴处有点像诺基亚 2650(资料)。翻盖开启之后,手机内部呈三层结构,好像楼梯般,估计手感一般。最为奇怪的是,手机左右软键设计在屏幕下方,然后是数字键,最常用的五维导航键却放置在最下方,其操作性实在值得怀疑。



  手机,不一定要是拿在手里的――它还能绑在手臂上,手机与手肌完美结合。这部手机的形状令人想起眼镜蛇,虽然没有键盘,难以输入信息内容,但却配置了几个音乐播放键,还有一个小小的屏幕。灯光亮起,视觉效果尤其夺目,不管这部手机的实用性如何,反正眼球关注度是赚足了。



  如果为手机加上一个支架可以称为创新的话,这部手机也算是一种创新吧,只是不知道这个支架有何用处,加上不实用的旋屏设计,令人想到花俏的韩系手机。把按键何摇杆都放在侧面,是继承了SX1的血统,还是模仿诺基亚 7600(资料)呢?虽然外形像极了掌上游戏机,但相信它的操作方式不能胜任此职。



  这个“?”形状的手机,究竟如何使用,很简单,只需把他掰开两边就行了。从外形来说,它并不算创新,只是模仿了耳机的设计,但这种“合二为一”的理念值得赞叹,打开是音乐耳机,合并之后又变了手机,但似乎并没有从实用性方面考虑,如此奇形怪状的手机,手感一定难以保证。



  最后一部手机终于回归了正统设计,超薄、大屏幕之余,它还是一部3G手机,支持视频通话呢。屏幕应该是触摸屏,把功能键向上推以后,屏幕就会显示出数字键,横置手机之后还能通过宽屏观赏电影,或者进行游戏,细节设计很有未来感觉,可说是本次概念机大赏之中最像手机的手机,如果能够生产出真机就好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27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