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阿尔卡特S853评测:对决Walkman
2006-01-25 18:02 出处:163 作者:
  为了等这部阿尔卡特 S853(资料),相信各位“AK粉丝”的脖子都长了2倍。期待是快乐,同时也是煎熬――无论如何,今天它终于来了,而且我们发现,它比想象中还要出色。OT-S853的外形也许不能带来很震撼的感觉,然而一旦它的音乐能力被释放,可不是轻易就能停下来的。



  手机可说是所有数码产品之中最不守本分的家伙了,数码相机、PDA、游戏机、对讲机以至项链、香囊……什么五花八门的玩意儿它都想据为己有,而实用性超强、普及面超广的MP3功能,手机自然不会放过,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音乐手机”风暴刮起了。参与者众,但脱颖而出的只能是最优秀的几款,无疑阿尔卡特OT-S853便是其中之一,到底它有何能耐?继续看下去吧——



OT回来了!

  让我们朝思暮想的OT设计又回来了,听筒、屏幕、按键分部都有着浓重的阿尔卡特风格,但考究的材质和细节设计,又令S853有别于以往的OT系列机型。整机大量采用橡胶材质,在沉稳的黑色之中绽放着活力,大片有机玻璃覆盖的屏幕加上水晶材质按键,更是值得称道,令S853的年轻定位更为明确。



  OT的标志是什么?当然是那个迷人的One Touch按键,虽然S853已经弃用摇杆,但宽大的五维导航键依然手感出色,位置稍微偏左侧,单手操控更舒适。各按键看似排列紧密,实际上间隔明显,错按的机会微乎其微,水晶材质在蓝色键盘灯的衬托下更显幽雅。按键手感延续了阿尔卡特的一贯风格,柔软而有弹性,长时间操作也不会疲累。

  在手机顶部和底部,都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孔,留意这些小孔里面的机关——两个喇叭?不错,音乐手机当然要有好的音质,立体声喇叭便是音质的保证。也许你会说:双扬声器并不鲜见,那么2.1系统呢?除了两个高音喇叭外,S853还内置了一个低音单元,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事情,手机喇叭的低音表现一直令人失望,如今S853终于为音乐手机扬眉吐气了!

  在屏幕旁边,已经标注着2.1声道环绕立体声的字样,让人对S853的音响效果充满期待。手机的左侧甚为气派,六个银色按键一字排开——不用说,这一定是为各位音乐爱好者而准备的了,按键下方便是专用的耳机接口,以柔软的橡胶盖子覆盖,标准USB接口位于手机底部,同样贴心地配备了防尘盖。

  别抱怨阿尔卡特没有为我们准备标准耳机接口,看到线控上的3.5mm接口之后便不会有任何怨言,充分发挥S853的音质就全靠它了。线控上的按键很多,关于音乐的所有控制都能通过线控完成,其实S853的原配耳机也是相当不错的,造型相当前卫,具体的音效表现将在下文叙述。

  最后看看S853的配件,可以说,只要你想到的,阿尔卡特都尽量做到了,两块电池、耳机、线控、USB数据线、光盘、128MB mini SD卡,非常齐全的配置。虽然810mAh的电池容量不算大,但用2天以上还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还有一块后备电池嘛。



Hi-Fi级音乐造诣:

  音乐手机不少,能够担当“Hi-Fi级”名号的却不多。在以前的单音手机之中,喇叭一般称为蜂鸣器,音量是判断好坏的唯一标准;后来和弦出现了,对手机喇叭和音质也开始有所讲究;近期,由韩系手机带领的立体声喇叭开始流行,并被配置到各款娱乐手机之上,音质得到很大提升——如今,S853更为疯狂,一套微型的2.1发声系统内置其中,令人眼界大开。

  在手机扬声器之中,一直缺乏低音单元,因此即使铃声多么清脆、多么纯净,也总是缺少一份立体感与震撼感。在S853身上,这份感觉终于得到体现,由于低音单元的参与,音乐表现变得非常有层次,周杰伦的《夜曲》中,无论鼓点打击还是人声的Rap talk都是如此真实,吉他的滑弦音、各种乐器的配合都令人难以相信——这竟是手机的声音。

  除了音质之外,我们对音量也很有要求,而S853依然表现优秀,宏厚的声音足以把你以至身旁路人的耳朵叫醒,当然了,否则它怎会有“播客”之名,音乐之可贵在于分享嘛。如果你把S853放在桌面上,呵呵,平面的反射与共振会把它的音质带上一个新台阶,再把3D音效的选项打开,立体感将会进一步增强。

  噢,鉴于S853的外放效果太出色,差点把原装的耳机给忘了。耳机的音质还是相当不错的,高中低音表现均衡,人声也得到很好得还原,但带来的兴奋并没有2.1喇叭那么强,哦,对了,S853还有FM收音功能,娱乐方式可谓十分丰富。

更多的享受:

  让我们数一下S853有多少文件传输方式吧——红外、USB、mini SD(读卡器),别忘记还有最普及的GPRS,为MP3歌曲的传送提供了极大方便,内置的蓝牙接口只有语音功能,不能用作文件传输,较为可惜。8MB机身内存的S853当然不能满足MP3歌曲的大胃口,附送的128MB mini SD卡为用户免去了二次投资,还有2块电池撑腰,可以尽情满足你的音乐渴求了。


  
  百万像素摄像头怎能缺少,通过26万色TFT屏幕进行取景,176×220像素的分辨率带来细腻效果。拍摄之后,手机会自动进行全屏回放,其他如白平衡、动画、马赛克、黑白等模式就不再详述了,照片色彩比较真实,边缘锐利清晰,白平衡和曝光也较为准确,130万像素最大可拍摄1280×1024像素的照片——任何手机拍摄都不能和相机媲美,但S853的成像质量已经能令人满意了,此外,它还能拍摄10分钟的有声视频片段。

  阿尔卡特的软件设计总是有着独到风格,这也是众多“AK粉丝”多年来不离不弃的最终原因。在S853身上,阿尔卡特的神髓得以延续,手机响应速度很快,应用工具也非常齐全,操作方式与传统阿尔卡特手机一致,让人很有归属感。输入法有所改进,长按*切换到标点输入,长按数字键快速选字,笔划改为正统的T9输入,略加适应即可。

OT比拼WALKMAN:

  既然OT-S853的音响效果如此惊人,我们当然要让它和当红小生W800来一场友谊赛,本次比较并非横向评测,只是就音乐方面比较一下两者的优势与不足,以便大家更好地选择自己的音乐手机。从附送的配件看来,W800的512MB记忆棒无人能敌,S853的128MB mini SD只能作出让步,但前者的线控功能显然没有后者般强大,S853的线控可以负责一切的音乐操作,包括播放、停止、音量、选歌、进退、开启FM收音机等一系列功能,实用性强得多。

  其次,再看看两者的音质表现。外放方面,无需笔者多说也知道是谁获胜,虽然W800的喇叭质素也是不错,音质较为清脆,但单声道扬声器又怎会是2.1环绕系统的对手,无论音量还是音质,W800都比S853落后很多,差距十分明显。在耳机方面,W800原配的HPM-70耳机低音强劲有力,但高音欠缺清透,S853则表现比较平均,没有明显的优势与缺陷,听起来比较真实自然。

  虽然S853的电池容量比W800少了90mAh,但前者是配置了2块电池的,音乐播放时间得到成倍的延长,对于日常应用也是大有益处。作为音乐手机,阿尔卡特OT-S853的音质令人极为振奋,2.1发声系统名不虚传,多功能的线控也令一众MP3随身听汗颜,阿尔卡特首次征战音乐手机领域便能有如此佳绩,值得称赞。

总评:

  在OT-S853之中,我们感受到大量的新意,这些创意无论对于消费者还是阿尔卡特本身,都是一份喜悦。在漫长的等待之后,S853搭载了大量的新技术出现在人们面前,其爆炸力是非凡的,为市场带来一轮新的音乐冲击,期待阿尔卡特能够再接再厉,推出更多精品机型,不负众多fans一直以来的期盼。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25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