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阿尔卡特OT-S853试用:重塑高端品牌形象
2006-01-22 18:34 出处:it168 作者:
  自从TCL收购之后,曾经的欧洲手机巨头阿尔卡特在新机推出上慢下步伐。先前推出的几乎都是1500元以下的低端手机,很给人以低端TCL的阿尔卡特版的感觉。而上月上市的这款阿尔卡特 S853(资料)则有改观。



  阿尔卡特OT-S853为Mp3娱乐拍照手机。定位于高端市场的阿尔卡特 S853采用了2.1声道立体声扬声器发挥出Mp3外放的效果,同时增强的拍照功能又带给了人们全新的阿卡手机形象。精细的屏幕也一扫前期低端阿卡手机昏暗粗糙屏幕的形象。加上一身黑色打扮,演绎出全新的欧陆风范。



外观方面

  作为阿尔卡特2006年的全新力作,阿尔卡特 S853采用了阿尔卡特系列的特色直板机身设计,突破传统的机身线条设计展现出典型的阿尔卡特风格,虽然机身的的设计显得十分规矩,但在线条得处理上,却表现出与别不同得一面。不同线条得搭配使用,将S853得机身雕塑得立体感十足,再搭配上带神秘色彩的黑色设计,看上去十分之有型。尽管S853的三围尺寸达103×47×20mm的水平,但在视觉上阿尔卡特 S853却让人感觉十分的精悍,93g的机身重量则可以用轻巧来形容。

  而金属材质机身设计受到消费者们的热烈追捧,但阿尔卡特S853不但没有跟风而上,反而还采用了与金属质感成鲜明对比的塑料材质为机身外壳,因此S853显得更为平易近人、让人更有亲切感,塑料材质的机身同时还带来了细腻的手感,而且也更为经久耐用;稍带磨沙质感的机身与经过抛光处理的面板在 视觉上带来两种不同的感觉,同时也令S852表现出更为丰富、细腻的质感。

  与黑色的磨沙质感不同,S853的按键采用了水晶式的设计,不仅在视觉上营造出与机身于别不同的感观,手感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特色的OT式按键设计在S853得以延续,圆形的金属导向键在水晶式按键的包围下显得格外突出;幽蓝色的按键背景灯与黑色机身相搭配可谓相得益彰,更显迷人魅力。精致、修长的按键由于采用了玉米状一般的设计,手感因此得以加强、同时还能有效防止错按的情况发生。

  作为阿尔卡特公司在06年的重头戏,S853提供有对多媒体卡扩充的支持,不过S853并未采用潮流的T-Flash卡扩充而是采用了MiniSD卡扩充的方式,卡槽设置在机身的右侧。 S853机身两端的设计颇具特色,远看上去就好像是设置有两个大面积的扬声器一般。而在这两个面积可观的“扬声器”上,还分别设置有红外接口及数据线插口,位于机身底端的数据线插口,同时还是S853的充电插口所在,在插口的旁边还设置有挂饰孔。



  机身背面的“1.3Mpix”及“VIDEO-ZOOM×8”的字样标识让人看了就知道S853所配备的是130万像素摄像头,而且还支持短片的摄录以及8倍的变焦功能。设计师巧妙的运用银色的方框将文字标识与摄像头、自拍镜连接在到一齐;与此同时,设计师还为支持横排模式操作的S853,设置有防滑装置,虽然只是一个细微的部分,但却足以体现设计师心思之细腻。

  S853是一款为音乐而生的产品,其不仅内置音乐播放器,机身设计也是以音乐为核心,为强大的音乐播放功能而量身定做的。外观方面,最为显眼的莫过于是机身左侧一排整齐的音乐按键了,播放键、音量键都集合在了一起,而且还集合有拍照键;亮银色的按键与黑色机身在视觉上形成鲜明的色彩对比,不仅如此,按键的面积也较大,即使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同样是能轻松、正确的进行操作。

  为了突出主题,耳机插口也被放置在了在音乐按键旁边,耳机插口采用的并非是一般的圆形设计,原因十分简单,因为S853配备有一个很是特别的线控装置,使用线控装置不仅可以接听电话,而且还具备音乐控制功能。在线控上,播放键、音量键一应俱全,并还支持与一般MP3所使用的耳机(3.5插口)相连接,选择使用音质更为优秀的耳机搭配使用的话,自然是能享受到更为优质的播放效果了。

  音乐键及线控装置还不是S853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S853的最大优势在于配备有连Walkman音乐手机都没有的2.1声道立体声扬声器,突破常规的扬声器配备为S853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持。在机身上下两端各有一个扬声器,再搭配上听筒部分的扬声器,三个独立喇叭(两个高音、一个低音)足以带来震撼人心的立体声音效,什么E398、W800、W900的都得靠边站了。

  S853内置了界面十分简洁的音乐播放器(在不同的主题模式下会有不同的播放界面出现),而且也不支持播放列表功能。尽管功能简单,不过S853却拥有一般音乐手机所不具备的左右声道音量的调整功能,这可是支持2.1声道环绕立体声输出的S853的绝活。除此之外,S853还允许对3D音效及播放模式(重复模式及随机模式)的设置,如果能再有均衡器功能功能支持的话,相信S853的整体效果将会更加出众,应该说是所向无敌。

  除了内置有音乐播放器之外,S853还提供有对FM收音功能的支持,FM收音功能同样可以通过音乐播放键进行启动,不过在使用FM收音功能的时候可千万记得插上线控装置哦。S853的FM收音支持一般FM收音手机所支持的所有功能,譬如自动搜索、手动搜索、频道储存(20个)、扬声器播放……功能,收音质量十分的清晰,FM收音功能更是可以设置3D音效,充分发挥2.1声道输出的优势。

  无论是MP3的播放还是FM收音,同样支持后台播放,在有来电的时候将会自动停止;除了MP3播放及FM收音功能之外,S853还支持简单的视频播放功能,虽说视频画面的可视面积不大,但整个播放流程却十分顺畅,完全没有卡位的感觉。

  S853的MP3播放功能应当说是相当的简单,但功能的简单并不代表音效就会不好。或许不少朋友都认为W900i的音效是众多音乐手机中最为出众的,如果是那么想的话那就错了,而今音乐手机王者的称号应该归S853所有。在2.1声道立体声扬声器的支持下,S853的环绕立体声音效十分之明显,低音部分还能给人带来震撼的感觉;如果搭配音质较好的立体声耳机使用的话,效果将更为出众,表现绝对不会在价值几百块的MP3播放器之下。

  除了音乐播放之外,S853的另一专长就是拍摄了。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具备了拍照与录象功能,在拍照功能下,可以随意选择不同的拍照模式、白平衡、图片尺寸及成像质量,并支持6级的亮度调整,所有的功能调整都可以通过数字键及导向键来完成操作,而无须进入菜单进行设置;S853可拍摄多种不同尺寸的照片,最大可拍摄分辨率1024×1280像素的照片、最小为64×64像素。

  在支持一般静态照片拍摄的同时,S853还支持极具趣味的连拍及马赛克模式,连拍模式相信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至于所谓的马赛克模式就是将分别拍摄的4张照片组合到一起的形式,表现出与单张照片截然不同的视觉效果。在完成照片的拍摄之后,S853还允许为照片以录音的方式添加关联声音,是不是很有趣呢?这一功能还相当实用呢。

  视频摄录也是S853支持的功能之一,不过视频摄录在S853上并未得到重视,系统最大仅支持30秒每段的短片摄录,最大支持摄制176×144像素分辨率的片断;尽管可以摄录的时间不长,但S853仍旧提供有白平衡、成像效果、亮度调整及变焦功能的支持,还可以选择有声或无声的录制方式。

  就整体而言,S853的成像效果算是较为不错的,所拍摄出来的照片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偏色状况,而且景色也有较好的还原,唯一的不足就是色彩的还原能力不够强,画面也并不是那么的细腻,看原图的话会感觉有些模糊,但如果说是缩小打印出来的话,相信会也有不俗的效果。此次使用S853在室外所拍摄的照片看上去较为模糊,而这是因为受到天气的影响,由于能见度不高的缘故,S853在户外所拍照的照片也较为模糊。

  时下高端系列产品大多采用26万色TFT屏幕的配备,S853自然也不例外,S853还为26万色的屏幕选择使用了176×220像素的分辨率,因此屏幕的显示效果显得较为细腻,但或许是因为屏幕材质的问题,S853屏幕欠缺一定的表现力,特别是在色彩方面,整体效果并不是那么的理想,看上去很难让人相信S853所使用的是26万色TFT屏幕。

  尽管S853屏幕的显示效果让人感觉有点失望,但S853还是有值得称赞的地方,譬如菜单采用了大字体的显示、支持多种格式图片应用为待机画面、拥有多个不同的色彩模式……,这些都是S853的优势,同时S853还提供有屏保及开/关机画面的选择,提供有足够的个性化空间;不过遗憾的是S853并未没有提供屏幕亮度、对比度的设置。

  高阶的64和弦铃声在S853上得以应用,在铃声设置模式下,可以选择不同的来电、按键、短信及约会提示音,并能选择设置不同的提醒模式。AAC、AAC+、WMA、MIDI、SP-MIDI及MP3格式的文件在S853上都能用作铃声,同时S853还支持直接提取视频文件中的声音片段为铃声使用,所支持的铃声格式十分的广,不愧为出众的音乐手机。

  S853除了支持多种格式铃声的应用之外,还拥有特色的“声音界面”功能,顾名思义,声音界面也就进入菜单后,选择不同的图标就会有不同的音效,例如将选项移动到“拍照”上时就会有咔嚓声、移动到“通讯记录”就会响起电话铃声、移动到“WAP”时就会有拨号声响起。

  对于支持MP3播放及百万像素拍照功能的S853而言,内存容量的大小十分之重要,为了能获得更大的储存空间,S853提供了对MiniSD卡扩充的支持,并随机配有一张128M的储存卡,有了对于MiniSD卡扩充的支持,S853也就能够储存更多的MP3文件、可以播放更多的MP3歌曲了。

  在支持MiniSD卡扩充的同时,S853的机身内还预留有8.99MB的动态内存,尽管近9MB的容量不算大,但用于图片、铃声的储存已是相当充裕的了,即使是再储存多几个JAVA程序也不是什么问题。

  支持红外功能是阿尔卡特系列机型的传统特色,旗下有不少机型都支持红外功能,这一优良传统在S853上也得以继承;除了红外功能之外,S853还提供有USB数据线与蓝牙连接功能,蓝牙功能的出现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但遗憾的是S853的蓝牙功能仅支持与蓝牙耳机的连接,并不支持与蓝牙手机或者是蓝牙适配器的连接。

  能记录下十分详尽的联系人信息的一般都只有智能手机而已,但这不具备智能操作系统的S853同样能办到。在每条联系人信息下,除了可记录7个不同的号码、2个E-Mail以及联系人的详细资料之外,并可为联系人添加上注释以及4条的个人信息,同时还允许设置不同的来电铃声及大头贴,群组功能自然也是少不了的了。就整体而言,S853的电话簿功能不比一般的智能手机差。

  支持MMS功能对于S853而言是必然的,在新建信息的选项下可以选择编辑文本信息或者是声音信息,功能类似诺基亚系列的产品;支持群组发送的S835还可以设置接收群组,最多可以建立5个群组,每个群组下最多可以储存5个号码;同时S853还支持一个经常联系的号码为“我的最爱”。无论是电话簿还是短信的储存容量,S853均没有清晰的标示,这或许是因为这两个项目均采用机身动态内存存储的缘故吧。

  S853预置的工具十分之简单,不过一般较常使用的日程表、闹钟、计算器及录音功能都一一具备,同时还有货币转换及铃声录制的支持。以上功能的表现也可说是中规中矩,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唯一显得比较特别的就是闹钟支持倒计时,同时还支持设置个性化的闹铃并允许使用FM收音为闹铃,但遗憾的是遗憾的就是录音功能最长只能录制1分钟时间的片断而已。

  对于菜单设置有些凌乱的S853而言,通过设置快捷方式有助于提高操作的效率,S853除了导向键上设定有快捷方式之外,左右两个软键以及数字键部分同样可以设置各样的快捷方式,设置好个性化的快捷方式之后,操作起来也就显得更为简便、更为得心应手了。

  与此同时,S853还允许建立个性化的快捷方式菜单,菜单下最多可以设置20个不同的项目,每个项目可设置成关联到功能、号码或者是URL地址上,整个的设置流程十分的简单,只要选择好相关的项目就可以了。

  因为体积限制的缘故,S853仅是配备了容量一般的810毫安时电池,810毫安的电池在电话不多、少听MP3的情况下能勉强维持近两天的续航时间,如果是要应付强度较高的多媒体功能应用的话,能维持12小时的时间已经是很不错的了,幸好S853配备有两块电池,两块电池可以交替使用。

优点:

1、支持2.1声道输出,配备立体声扬声器;
2、支持MP3播放、FM收音及多种格式铃声的应用;
3、拥有近9MB的内存,支持MiniSD卡扩充。

缺点:

1、系统反映偏慢;
2、26万色屏幕显示效果不够靓丽;

  总结:S853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是那绝无仅有的环绕立体声音效了,在2.1声道输出的支持下,音效果然是与众不同,有着极佳的表现。如果说要选音乐手机的话,S853自然是不二之选。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23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