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京瓷KZ-F520试用:简单音乐手机
2006-01-20 14:3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本京瓷是一家在日本本土市场占有率非常高的手机生产商,不过近年该公司很少在中国大陆上市新机,几乎就快淡出人们的视线了。



  最近联通的CDMA促销上,笔者再次看到京瓷,这款京瓷 KZ-F520(资料)是近来其少有的新机,并且加入了Mp3播放元素。



  外观上看,红色的京瓷 KZ-F520给人以活泼可爱的视觉感受,由于没有摄像头同时功能配备简单,而突出Mp3功能,看来该机主要定位于喜好音乐的学生朋友。

  局部细节的设计上,KZ-F520突出了明快的风格。所有按键均安置在银白底色上,比较显眼,也有利操作。键盘有橙色背光灯,方便在光线低弱的环境使用。注意到屏幕与键盘中间有一排圆形按钮,从上面的标志就知道是音乐播放控制键,KZ-F520的这处设计与多普达5系手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既然本机主要卖点为Mp3播放,下面我们实际听听看。该机采用了独立解码芯片,以减少损失,KZ-F520内置了128MB的内存可以轻易存放几十首MP3歌曲,不过该机不支持外置扩展卡,当然满足基本需要还是够的。

  从京瓷 KZ-F520的音乐操作上看,基本上与MP3播放器一样,而且最值得称道的是与电脑互传文件时128MB内存可以跟U盘一样使用,这样一来即使不安装同步软件,也能直接复制。

  从实际播放效果来看,该机比低端Mp3播放器稍好。尽管不是特别清冽,但高中低音的三频突出非常明显,尤其是低音区的沉稳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差的是高音区域,宽度和广度方面比较有限。

  外放效果上,因为要通过扬声器,细节解析并不明显,所以除了感觉音量足实,其它效果一般。配送的耳机效果与MP3播放器差别不大,但比较闷,所以对于追求音质的朋友还是有必要更换更高档耳机,需要注意的是话机的耳机插孔是2.5mm的,需要使用3.5mm的转接插头实现。

  其他方面,KZ-F520只有128×160像素的CSTN彩屏,由于材质的低劣,所以显示效果不好。铃声方面,该机为16和弦铃声,建议还是用Mp3铃声好点。

  该机器支持语音拨号。CDMA1X网络。电池为850mAh,连续播放6-8个小时,正常的待机时间两三天。

  目前该机在笔者所在地销售价格为1420元。各地区有一定话费赠送。由于CDMA手机普遍存在虚高标价赠送话费,所以对此价格我们也不便评论,不过我们推荐的空机购买价格为1000元。捆绑则看当地联通具体话费补贴活动情况。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21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