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夏新M636评测:200万像素音乐手机
2006-01-17 12:04 出处:pconline 作者:
绝对直帅

  国产手机领域,夏新一直凭借出色的工业设计和过硬的质量赢得了用户的良好口碑。只是近年来夏新一直没有推出像当年A6,A8那样非常具有震撼性的产品,被淹没在索爱、诺基亚等国际大厂的混战中。在2005年9月力邀超女总冠军李宇春代言直帅系列手机后,夏新手机才逐渐更多地被人们所关注,并于今年1月2日的央视2005创新盛典上,凭借DV手机A660一举摘得手机类产品中唯一一个“最佳自主创新设计”大奖。



产品最大卖点:

.维也纳音乐风格造型:采用双面设计,并配备200万像摄像头
.专业化MP3播放:128MB内存及无驱U盘功能,3D环绕音效

  夏新直帅系列旗舰M630刚推出不久,取而代之的M636,M639就相继推出,太平洋手机频道这次评测的就是直帅M636。作为M630的后续机型,M636在保留了16mm超大立体声扬声器,2英寸26万色TFT彩屏,支持专业MP3播放的基础上,将配色完全改变成时尚炫酷的亮白并辅以黑边修饰,造型也更趋圆润,并突破性的采用双面设计,一举将摄像头升级为200万像素。外型的全面改观,摄像头的进一步升级是否能给我们带来新的亮点?接下来,夏新 M636(资料)直帅手机的详尽评测就将在我们太平洋手机频道闪亮登场了!

简单的黑白交替,时尚的视觉享受

总体设计

  作为直帅系列M630的续曲,我们从M636中并未看见M630的影子,相反为了迎合年轻人多样化的心态,M636一改M630硬朗甚至于呆板的外观设计,在造型方面借鉴了索爱手机的风格,简洁而没有过多的修饰,大气的机身、流线的整体外观使M636看起来更加时尚。简单的钢琴烤漆白色面板,很容易让人想到硬盘MP3的绝对霸主iPod,从视觉上传达了M636作为音乐手机的概念。而U型的黑色镶边使M636在正面看起来不至于显的很单调。银色的侧框则在时尚的基础上增加了浓郁的金属元素。

体积手感

  M636在体积上较M630大致相同,106.8×46.5×18mm的三围和97克的重量,无论男女用户都能轻松掌握。M636结合时尚和实用统一的原则,正反面分别采用的是亮白色钢琴烤漆材质和乳白色光滑磨砂材质,因此M636正面手感十分润滑,但同时也会使屏幕很容易沾染指纹和油污。

键盘

  M636在键盘设计方面也颇有索爱的风格,在功能键区域M636抛弃了M630的方向控制键,采用了五维摇杆的操作方式,但是摇杆的凸起程度不足,手感偏硬,长时间使用很容易造成拇指的酸疼。M636的水晶数字键采用了“井”字整齐分布的设计,虽然使键盘十分自然、不矫柔造作,但是键位没有突起,键与键的间隙过于狭小,比较容易发生误操作现象。键盘上的回纹字符设计独特,与机身的整体风格搭配十分协调。

背面设计

  M636的背部设计也堪称一大亮点,乳白的配色方案使其看起来十分简洁,更加凸显黑色的200万像素摄像头。经过换装的摄像头部件更加时尚,与索爱的摄像头设计颇为神似,十分专业。银色的防滑金属条分布在背面的最左侧,既起到防滑作用,又进一步向卡片DC的造型靠拢,在背面中间,清晰道明了是200万像素摄像头的LOGO,相当醒目。

出色的音质,听觉的享受

  与M630的扬声器一样,M636的16mm双扬声器依然被安置在机身上方的两侧,采用鲨鱼腮设计,透露出M636的霸气。M636支持SRS WOW XTTM超重低音环绕音效,使低音效果更加强劲,高音还原真实,中音清晰圆润,给人一种十分浑厚的感觉。再配上2.5毫米的耳机,M636的豪华音质被表达的更是淋漓尽致。

  M636拥有十分立体的MP3操控台,支持7种均衡器调节模式。遗憾的是,如此优秀的MP3播放器还是不支持后台播放。M636还内置多媒体播放软件ArcSoft,可以很清晰的浏览MP4视频文件,并且也支持6种模式的均衡器,功能十分完善。

200万像素的拍摄

  从M636的拍摄软件可以看出夏新还是很下了一番功夫的。黑白、怀旧、夜间、素描、浮雕等8种场景模式,V PMK、H PMK、快照等5种拍摄模式、最大支持1600×1200像素分辨率的拍摄模式,6级亮度调节,6级饱和度调节,6种相框,在增加了拍照乐趣的同时,使照片呈现更加丰富多彩的姿态。另外,在照片拍摄完毕后,夏新还为喜欢丰富照片内容的用户提供了照片编辑系统“快乐百变拍”,方便了用户在拍照后对照片的后期加工。

  在视频拍摄方面,由于M636不支持常规的3GP和H.263格式进行拍摄,而是采用MJPEG的模式,所以M636拍摄的视频片段并没有包含声音,视频拍摄模式的数据调节与拍照的数据调节模式大致相同。

M636照片实评

  通过评测人员对M636的拍摄性能进行实际测试可以看出,M636的拍摄效果不佳,照片略有发白的现象,如果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照片发白的现象还会增加并且照片会更加模糊,在微距方面,M636没有达到评测人员的期望值,依然十分模糊。M636总体拍摄能力还是不尽如人意,希望后续产品能有所改进。

附带功能全面

  M636对收音机的支持也是一大亮点,最多支持记忆20个频段,完善的功能,不错的音质,增加了M636的娱乐性。另外,为了方便爱读书的用户,M636一如既往的提供了对TXT文本的阅读支持,并且还支持书签模式,十分人性化。M636还具备英汉辞典功能,详细的英汉解释、同义词、反义词、例句、单词记忆等功能,相信一定能为学习英语的朋友提供方便。在实用工具方面,M636也没有留下一点遗憾,闹钟、计算机、录音机、世界时间、秒表、日历一应俱全。

  在游戏方面,M636内置了三款经典游戏,分别是五子棋、俄罗斯方块和推箱子,可玩性和耐玩性都十分高。

待机时间

  M636随机配置的是860mAh锂电池,根据官方的说法,通话时间是240-390分钟,待机时间150-220小时。评测人员在平均每天收发10条短信、5条彩信、连续通话30分钟后,M636的电池续航能力可以达到60小时,如果经常听MP3的情况下,续航能力将会有明显的下降,用户在使用时需要引起注意。

市场前景

  在设计方面,M636突破了M630的内敛沉闷风格,借鉴索爱优秀的“双面设计”,用流线造型,顺滑手感和亮彩颜色营造强烈的视觉反差,能在第一时间征服消费者的目光。而做为夏新第二款配置16mm超大双震动立体声扬声器的手机,加上对SRS WOW XTTM超重低音环绕音效的支持,使M636的音乐播放水平发挥得十分优秀,配合2寸的26万色显示屏,全力将音画打造的很时尚。而调频收音机、电子书、英汉辞典等贴心小功能也非常齐全。不过此前寄予厚望的200万像素摄像头实际拍摄效果不佳,依旧不支持扩展卡、没有红外,蓝牙接口以及JAVA,都让评测人员感到不无遗憾。不过暇不掩瑜,建议零售价仅为1899元,又由超女总冠军李宇春倾力代言的M636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依然明显,相信会受到众多玉米和学生用户的追捧。

夏新 M636 机型优缺点一览: 

优点:

.索爱风格的双面造型,非常时尚抢眼
.200万像素摄像头
.豪华低音炮和3D环绕音效

缺点:

.不支持扩展卡
.不支持红外 蓝牙等无线传输
.不支持JAVA扩展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17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