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泛泰PG1400评测:轻薄小巧的Mp3全能手机
2006-01-14 06:30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Your Phone is Too Fat!泛泰最新推出的三款造型各异的手机就是要向重量化的手机挑战,无论是直板的PG-1400,折叠PG-3500还是滑盖PG-3600,泛泰设计师都将轻薄的概念完全凌驾在集合越来越多功能,同时又越来越大众化手机之上。



  泛泰 PG1400(资料)在外观设计上向超薄的理念迈进,美观而又实用,而在内置功能上,PG1400的配置已经接近甚至超过部分中端机型,在入门级的机型中更加是翘楚之选

  之所以将PG1400定义为轻薄天下,就是因为其机身厚度只有仅仅的12.8mm,虽然不及目前最薄的超薄手机VK2000的8.8mm,但已经进入超轻薄手机的行列。泛泰丝毫没有因为PG1400的超薄机身而忽略外观设计和做工,整体划一的亮银色配搭得宜,机身也没有因为超薄的设计而带来不良的操作感觉,合理的屏幕尺寸和键盘尺寸无论视觉还是实际操作都十分不错,唯一不足的就是导航键的设计,由于导航键的可移动位置较小,指头较大的用户操作时会有少许不良影响。

  103×42.5×12.8mm的机身和75克重量无愧轻薄天下的称号,在预计定位在入门级的PG1400上,泛泰丝毫没有降低硬件标准,30万像素拍摄功能的快捷键以及FM收音机的耳机插孔就位于机身右侧,加上背面的摄像头配置,PG1400的硬件配置在同等级的机型中具有不俗的竞争力。



  出于市场定位和价格的综合考虑,泛泰 PG1400只是配置了65536色的STN屏幕,分辨率也是入门级的128×128像素,但泛泰一直在手机显示上有较佳的表现,虽然PG1400的配置并不是太高,但实际的显示效果在同等配置的机型中绝对可以算是首屈一指,虽然色彩层次表现和鲜艳度和TFT屏幕机型尚有一定距离,但在STN硬件中已经相当出色。
 
  泛泰 PG1400在铃声功能上加入了对MP3文件的支持,正好符合了目前消费者消费者对手机铃声的要求,所配置的64和弦铃声嘹亮有力,只是对于爆音的控制有所欠缺,在最大音量时会出现较轻微的失真。由于机身只是配置了2.5M的内存空间,建议用户下载MP3文件的精彩部分作为铃声使用。

  30万像素的入门级摄像头配置表现中规中矩,提供了基本的照片分辨率调节,自拍定时,连续拍摄以及像框选择等基本的拍摄功能。仅采用STN屏幕的PG1400在取景拍摄时并没有出现任何的延迟现象,表现值得称赞,同时对景物都体现出基本的成像效果。除了基本的静态拍摄功能外,PG1400也提供了视频拍摄功能,默认拍摄长度为10秒的无声视频片断,效果虽然一般,但对于入门级手机而言已经是难能可贵。

  电话本设计可算是PG1400的白玉微瑕,类名片的电话本似乎已经成为泛泰系列手机的标准配置,同一联系人名下可添加姓名、手机、家庭电话、办公室电话、传真、来电图片、电子邮件和备注,但每一项内容都需要占据一个的存储空间,除此之外每个联系人还可以单独设定群组和来电铃声。除了内置的4个组群外,用户还可以添加自定义组群,总组群数可达10个。

  PG1400支持一次编辑最长1071字的超长短信息,当然,接受一方也只能以每条70字的长度接收,基本的T9输入法加上设计精良的键盘,文本输入相当方便快捷,机身内置了容量叫独特的170条短信息储存空间,加上SIM卡上的空间,也足够日常的使用要求。PG1400彩信的编辑界面更加直观明了,按照文字,主题图像,声音,照片等项目逐一输入就能完成编辑,当然也要注意不要超过100k的额定容量。

  在和同级别机型的竞争中,PG1400的多媒体性能以及娱乐性能无疑为其争取了不少优势,首先在多媒体性能上,虽然PG1400的内存容量只有2.5M左右,但支持多种的多媒体文件格式,内置的Java游戏Aquapangpang效果不俗,运行Java程序游刃有余。内置的FM收音功能更是同级别手机中鲜有的配置,但必须注意的是,PG1400开启FM收音功能一定要连接专用耳机才能使用。

  PG1400网络传输功能同样也十分出色,除了支持GPRS网上连接,内置的WAP浏览器版本为2.0,能全面浏览目前的WAP网站,实用性不俗。内置的工具就包括闹钟,日程,备忘录,语音备忘,世界时间,计算器,单位换算以及秒表功能,语音备忘功能提供了每段60秒的录音时间,条目的数量直接和机身剩余内存关联。

  总结全文,泛泰超薄三架马车中的直板机型PG1400,在外观设计上向超薄的路径更进一步,美观而又实用,在内置功能上,PG1400的配置已经接近甚至超过部分中端机型,在入门级的机型中更加是翘楚之选,只要价格定位恰当,泛泰 PG1400一定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15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