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G259试用:音乐手机新作
2006-01-11 05:32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2005年毫无疑问是音乐手机一炮走红的年份,在这场席卷全球的音乐风暴之中,来自韩国的巨头LG手机倾力为世人带来了多款精品音乐手机,凭借鲜明的特点,这些音乐手机都获得了消费者的好评。年近岁末,被LG誉为“2005音乐手机年最后关头的亮丽音符”的双子星C258和G259隆重登场,继本月初对C258做过详细的专题报道之后,我们手机频道近日又迎来了双子星的另一名成员G259,下面便带大家一起感受其诱人的魅力。



  LG G259(资料)以特色的MP3造型令人一见倾心,在保证基本功能易用和人性化的同时,G259内置128M海量内存,支持蓝牙传输,不俗的音乐播放效果均是提升其竞争力的有力武器



  和之前LG推出过的多对孪生手机一样,定位C网的C258和定位G网的G259也有着非常接近的造型,酷似MP3的轮廓让人印象深刻,银灰与酷黑的潮流配色充满活力。G259正面的黑色面板由类玻璃材料制成,日常使用中容易留下指纹,而银色部分的外壳选用了优质塑料打造,视觉效果良好的同时带来了不俗的质感。

  尽管LG这对音乐双子星有着以假乱真的轮廓,但从细节上还是可以找出其中的区别。首先是89×40×20的G259仅有80.5g的轻盈质量,而C258达到了85g;其次是在手机侧面布局上,支持红外线的C258左侧有一红外线窗口,而没有红外线传输功能的G259自然也就省去了这一设计,另外也将MP3/拍摄键的快捷键移至机身右侧。取出G259背面的电池之后,评测人员发现LG G259LG C258(资料)配置的都是800毫安时的锂电池,不过要强调的一点是,G259的并不支持外接存储卡,之前的C258的背面有Micro SD(T-Flash)卡插槽。



  G259的键盘布局和C258完全一样,对于指头粗大的用户而言,其精巧的按键仍然是较为头痛的问题。由于对应了不同的网络,G259导航键对应的快捷功能有所不同,此外*键和#键在待机状态下并没有快捷功能指向,但在拍摄时能够分别开启定时自拍和闪光灯功能。

  LG G259配备了26万色TFT液晶显示屏,由于屏幕的可视面积仅有1.3英寸,所以128×160像素的分辨率也能表现出精细的显示效果,G259也继承了LG手机向来鲜艳饱满的色彩、色阶过渡自然等特点。



  LG CDMA的机型普遍采用十二宫格菜单排列,而GSM的机型则大都为九宫格菜单,G259动态的九宫格菜单支持数字键快捷选取,在手机设定中用户可选择美妙音乐、古典风格、酷爽城市和彩色生活四款主题方案,可设定墙纸和背景灯,但并不能调节屏幕的亮度或对比度,而问候语及网络名称均能够关闭,有利于保持待手机桌面的简洁。

  如果从和弦铃声的绝对数量上对比,G259的64和弦铃声稍逊色于72和弦的C258,但就实际听感而言,两者播放普通和弦铃声的效果不分伯仲,饱满而婉转的声效让人陶醉。G259预置多达44首铃声,支持SMAF、MIDI、I-Melody、MP3等多种铃声格式,按键音和翻盖音配有四种音效,而信息提示音仅有内置的四种选择,并不能共享铃声库的资源。

  隐藏在滑盖背面的130万像素摄像头日常使用时不易磨损,和LG众多拍摄手机一样,G259的摄像头旁边有闪光灯的护驾,在此基础上增加反光自拍镜,G259能够胜任多种场合的拍摄需要。之前C258采用的是罕见的CCM镜头,C259并没有保留这一设计,改用了非常普及的CMOS镜头。

  LG G259并没有一键激活摄像头的快捷键,机身右侧的按键仅可作为快门键使用。令人满意的是,支持全屏取景的LG G259取景流畅,操控拍摄功能时用户可活用快捷键提高效率,如导航键左右是调节亮度,上下负责变焦,而*键和#键分别对应开启定时自拍和闪光灯功能。

  对于各种拍摄功能的设定,G259可直接在取景画面中调出,避免了反复切换的麻烦。用户可选择高(1280×960)、中(640×480)、低(320×240)、主屏(160×128)及电话本(48×48)五种分辨率,提供三种照片质量选择。自动、钨光、多云、荧光、日光五种白平衡配合颜色、怀旧、单色、底片、黑白五种效果,能够打造出多种氛围的照片风格。128×160分辨率下,G259还能选择十款精美相框进行趣味拍照。

  视频摄录方面,LG G259提供15F/S的语音同步录像,视频文件以通用的3GP格式保存。用户可选择1分钟、5分钟、30分钟、90分钟和不限时的记录时间,支持128×96或1176×144两种分辨率规格,录制期间能够通过导航键上下实现变焦,但相对C258能够同步设置闪光灯的状态、曝光补偿和滤镜效果等而言,其视频录制时的可操控性稍逊一筹。

  在C258中出现的3D短信个性化功能并没有延用在G网的G259上,编辑信息内容时可用#键快速切换各种输入法,选词通过OK键和数字键配合,提供词语多级的联想,操作非常的简单。G259上也出现了LG手机中常见的设定,支持短信字体、颜色和对齐方式的选择,机身内置了150条短信存储空间。彩信方面,G259支持直接激活拍照和录音,但不能将视频文件作为彩信附件发送,机身最多可储存100条多媒体信息。

  从1000条的绝对数量上看,LG G259的通讯录已经够用,在此基础上采用名片式联系人管理模式,同一联系人下支持添加手机、住宅、办公室、电子邮件、传真五项内容,能够实现来电大头贴(48×48像素)显示,机身提供七个群组管理通讯录,可自定义群组标志和铃声。G259在通讯录的共享上也做得较为全面,支持短信息、多媒体信息和蓝牙三种途径发送联系人资料。

  长按机身右侧的MP3快捷键便能开启G259的MP3播放器,听筒和扬声器一体化并没有影响其不俗音效的释放。根据自己的偏好,用户可选择通常、古典、爵士乐、流行、摇滚、低音六种均衡器,不同均衡模式对于不同音乐的表现也不尽相同,这是C258所不具备的。LG G259在良好支持MP3播放之余还能播放AAC格式的音乐,评测人员认为若能进一步实现后台播放功能,其实用性将更佳。

  通过播放列表添加歌曲,用户便能长时间用G259欣赏音乐,播放时可选择播放所有、重复所有、重复一首、随机播放等,而数码、波浪和插图三款视觉效果令其播放界面更为生动。在购机标准配置中,LG G259会附送一附线控耳机,试想插上耳机欣赏音乐时,袖珍的G259摇身变为时尚的MP3播放器,确实是令人兴奋的事情。

  作为一款称职的音乐手机,内存容量确实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关键因素,上面我们已经介绍过,G259并不支持存储卡扩展内存,故此,LG为其分配了128M的海量存储空间,通过数据线连接PC可实现U盘功能。在最终零售版的LG G259中将附送USB数据线和专用光盘软件,由于评测期间并未收到相关配件,故无法测试其U盘是否为有驱工作模式,官方资料表明,G259在USB传输数据期间不能够通电话。

  为了提高数据交换的兼容性和效率,LG G259弃用了C258所使用的红外线连接方式,改为内置蓝牙模块,可实现蓝牙语音、数据交换等无线应用。评测期间我们对其蓝牙进行了详细研究,在与PC成功连接之后,LG G259将共享出歌曲、照片、视频、音乐、图片和保存资料六个子目录,对手机发送数据时建议直接将文件拖入共享主目录,G259能够自动识别文件类型转至对应目录进行存放,对于手机不支持的文件格式,将统一存放至保存资料的目录中。若用户将不相关的文件拖入子目录,手机将拒绝接收,经多次蓝牙传输测试平均得出的结果,G259的蓝牙传输速率约为14K/S。

  LG手机普遍支持JAVA扩展,最新的G259同样不例外,机身内置了疯狂的万圣节和日常行为两款LG手机中常见的游戏,用户可通过上网或者数据线安装其它JAVA程序,但不能使用蓝牙传送JAR或JAD文件的方式直接安装程序。

  在工具和公文包目录下有LG G259的常用工具,包含了日程表、备忘录、闹钟、计算器、单位转换器、时区、调制解调器等实用的工具,考虑到商务用户的需要,G259提供五组独立闹钟,每组闹钟都可设定提示名、闹钟周期、铃声等,但美中不足的是不能实现关机闹钟。

  C258媲美录音笔的强大录音功能给评测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但其孪生姐妹G259却没有将这个特色保留,内置的语音备忘录仅能录制10段20秒的录音。

  为奏响“2005音乐手机年最后关头的亮丽音符”而生的LG G259以特色的MP3造型令人一见倾心,在保证基本功能易用和人性化的同时,G259内置128M海量内存,支持蓝牙传输,不俗的音乐播放效果均是提升其竞争力的有力武器。双子星C258和G259的携手上市,相信将为音乐手机市场带来一股新鲜的活力,而对于“时尚先锋”而言,极具个性且功能全面的LG G259无疑是不可多得的好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12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