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元旦短信狂发 业者推荐原创短信表达真实感情
2006-01-04 08:04 出处: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
  “元旦那天,我一下子发了50多条短信,发得手都软了。”一位在王府井上班的吴小姐告诉记者,与她同样在元旦期间疯狂发短信的人,周围还有很多。“把我的收信箱都给挤爆了!”显然,短信已成为人们拜年的主要方式之一。元旦假期北京移动通信运营商们凭借“拇指经济”至少进账1000万元。

  昨日,记者从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通信等公司获悉,去年12月31日和今年元旦,北京千余万手机和小灵通用户发出短信至少1.5亿条,按0.1元/条的资费计算,京城手机用户至少按出了1500万元的短信经济。仅元旦一天,北京小灵通100多万用户就发送出了100多万条的短信,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发给移动手机用户的。

  据北京移动的消息,去年北京移动用户在平安夜的短信发送量最高时突破300万条/小时,已经超过往日200余万条/小时和中秋节时的170万条/小时的最高纪录,创下历史新高,为平时发送量的3倍多。

  诸多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元旦短信火爆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短信与人们生活关系更加紧密,原本依靠电话和贺卡才能传达的新年祝福,如今只要动动拇指就能传达;其二就是手机用户的剧增和各种增值业务的蓬勃发展。

  消费观察

  祝福短信雷同多

  和朋友过元旦的吴小姐在元旦前后,便将自己搜罗到的精彩短信群发给亲朋好友。但朋友却又陆续将这些短信回到了她的手机上,只是名字不同。“元旦来到,祝你在新年里:事业如日中天,心情阳光灿烂,工资地覆天翻,未来风光无限,爱情浪漫依然……”单这条短信吴小姐就收到了十几次。这种情况许多手机用户都遇到了,好的短信互相转发,内容大多雷同,有的连名也不署,看了短信竟然不知道对方是谁,有的甚至连别人的名字都一起发了过去。

  “这种接收转发内容一样的短信,其实是一种没有技术含量的做法,不仅不能起到增加朋友感情的作用,相反还减弱了短信表达的感情。”一位SP人士说,节日短信应该提倡“原创”作品,哪怕有错别字、语病,对方也能感受到你的那份真诚与祝福。这样的短信,才会产生更多的情感交流和思想共振。不少手机用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祝福短信还是自己写比较好,用自己的话语才能表达一份真挚的情感。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07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