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康佳A26M用户使用感受
2005-12-20 11:2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康佳 A26M(资料)是康佳A26的升级版,其实也没什么其他的变化,就是比A26多了一个MP3功能而已。

缺点:

- 机身设计一般,跟现在潮流不大适合,既没流线型的设计,也没有时尚的亮点
- 摄像头的位置不好,放在中间那里,拍摄的时候很容易用手指挡到,早成很大的不便
- 键盘按键排列不人性化,可能女孩子用还好... 排列太紧密了,键又小,所以按起来比较吃力
- 摄像效果不理想,这也许跟屏幕分辨率有很大关系,在光线不足的地方拍效果更差!!
- 屏幕太小了,只有1.5“的,现在的趋势都是大屏幕,这点希望康佳可以完善一下
- 信息使用的ZI的输入法,感觉没有ITAP等好用,可能是习惯问题

优点:

- 游戏还可以,较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
- 软件的反应算比较快,不像三星的一写版本那样
- 虽然设计不怎么样,手感还可以
- 菜单的九宫格设计符合现在的潮流



  也可能是由于受妻子康佳 C926(资料)手机的影响,很多次到手机店都要看看康佳的手机,这次出差到丽水,在丽水五联手机大卖场第一次看到这款手机,于是对它有了一些了解,知道其有MP3、30万像素摄像头、24小时录音、64M内存,还有采用了64和弦铃声,支持MP3来电铃声等众多功能。

  拿到这款手机,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手机外观实在太普通了,一点也不酷,毫无亮点可言,如果是你想在别人面前炫耀一下的话,这手机不是很适合,另外就是手机的做工了,该手机是塑料外壳的,握在手里感觉轻飘飘的,和我妻子的那款C926比起来还要轻些,而且还是放进了电池的,对了,该手机目前随机附带的是两块电池,一块是原厂的,720mAh,另一块是其它厂生产,康佳公司监制的,650mAh,如果要听听MP3的话,确实需要两块电池,不过我更喜欢将一块电池容量做大些,比如某牌子的MP3手机就是1040mAh的,另外就是手机卡在电池下,电池也不是像C926那样是和后盖一起的,因此要装手机卡的话要麻烦一些,但有一点,我在网上看到某网友大胆的拆了某型号的康佳手机,发现里面居然有很几条细电线,在A26中我倒是没有发现。

  装上手机卡,我们就可以测试更多项目了,开机时默认的开机画面是一些闪烁的星星,还不如C926的漂亮,开机铃声也不是很响亮,屏幕背景图不好看,我想换一下,结果随机的10张背景只有一张火车头的像素高些,其它的都有很多颗粒,还不如C926的多和好,可能是考虑到用户可以自己上机下载吧,但这却给没有电脑的用户带来了不便,不过菜单倒是好象比C926的设计合理,既有九宫格的,还有翻页式的和列表式的,在显示菜单模式时感觉界面要比C926的清晰,九宫格的设计也非常直观,要设置或使用某项功能的话,可以很快找到,进入任何功能后可按返回键返回上一项,按停止通话键直接退出到桌面。

  看了背景,我想再听听铃声,来电铃声是支持MP3的,可惜随机带的几首MP3都不是很好听,声音也不清脆,我将来电钤声调到最响也还是不如C926的响,但在调用到和弦铃声时要清晰清脆一些,估计买来后自己下载一些好听的歌曲会好些。

  接着我再听了听MP3的播放效果,说实在的,在不用耳机时播放的声音是听不清楚的,噪音很多,音质比较牵强,C926具有录音功能和免提功能,我曾经录了一首吻别的英文版,听起来很响的,而且也很清晰,但这A26的听起来声音居然还不如C926的响,不知是怎么设计的,今天我没用耳机听过,不知用耳机的话效果如何?

  本来是想多测试一些功能的,妻子一再催我,让我再来看好了,我只好不再多试了,因此连摄像和录音功能都没试。

  老实说,让我经常跑到同一家手机店看同一款手机,总感觉有些不舒服,不过,价格还是问了一些,原来由于是我让她们带的,因此,她们没有标价,她们说可以以1380元的价格给我,这和其它的MP3、摄像手机比起来,价格是要低很多的,我想这与这款手机的外型设计、做工、性能、效果有极大的关系吧,否则也不可能这么便宜,我希望有买这款手机的用户多来这儿评论评论,多提一些自己发现的别人没发现过的缺点,让那些想买这款手机的用户能更明白一些。

==========

  外型:体重较轻,手感还可以,但该机的外扬声器部分做工不够好,在整个机身中显得比较粗糙且有点突然的感觉,照相镜头做在盖底部,对人性化考虑不够,在人为使用时易被食指遮挡,机器侧身两上、下键位置在开盖和不开盖情况下很容易被误按。

  功能:大多数娱乐功能被考虑,在加上成本的问题,所以能做到这样已经非常不错。在细节和人性设计方面还可以,比如该机可以设置拒听电话,不接听的情况下可以不挂断电话同时保持无声无息,在这方面做得很细致入微。但该机在放MP3时音质的确较差,插上耳机还好一点,同时照相功能很择环境,光线稍暗就看不清楚,虽然有环境光设置,好象作用不大(本人这款是这样,不知道其他的是否有同一现象)。考虑本机价格的问题,这款机能做到集这么多功能于一身也不错了,但有些小毛病还是希望厂家能否做一定改进,比如该机如在人机分离时接收到电话和信息信号中断后,电话不会做出时间性的有声提示。

  总体来说,这款手机的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96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