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回顾05年手机:失败手机点评
2005-12-14 07:41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转眼之间就要踏入2006年了,回想2005年的手机市场真是精彩不断。零五年,手机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手机像素的提高,屏幕色彩的进阶,甚至硬件设备的提升,加之价格的不断下调,让消费者享受到发展的快乐。然而在这个竞争的激烈的市场当中,有的手机是做得非常出色,但是有些手机却是做得比较失败。或者这些失败的产品并不完全是它们本身有缺陷而造成的,不过它们的性能跟市场上的价格不成比例就成为了它们失败的重要原因。厂家生产出来的产品不能为消费者青睐,那么生产它出来又有何用处呢?失败并不意味着完全的否定,但它却让人们看到了更多不足。


三星 E618(资料)

   三星的手机,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除了水货大多都没有什么很高的性价比可言。三星手机赖以成名的便是它的翻盖产品,而三星 E618是三星在今年推出的少有几款翻盖产品,号称商务旗舰产品,不过这商务旗舰表现确实不那么好除了价格能够达到旗舰水准,上市价格六千元左右。然而事过境迁,不足十个月光景这款手机就已经被人们遗忘,价格更是砍到了膝盖。

  为中国移动而定制的E618采用了65K色子屏幕、26万色TFT主屏幕的双彩屏配备,同时还搭载有3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有64和弦铃声的支持;功能方面是支持2000条大容量的名片式电话簿、GPRS、MMS、JAVA扩展以及红外数据传输功能,就连短片摄录E618也是同样支持,同时机身还预置有11M的内存,并可储存200条的文字短信。

  冷眼看机:相貌平平的E618,却没有蓝牙功能、不支持MP3铃声、非名片式电话、非动态存储、不支持情景模式,标榜的商务功能也十分有限,仅仅拥有红外接口。从这个三星家族出来的高贵旗舰身上实在找不出任何接受它高价的理由。E618与同价位的手机在性价比上毫无可比性,性价比差的离谱。这种对手机最基础的功能避而不谈,而是反复强调外观,大玩概念炒作的产品,不知道有多少消费者会中招落马呀。


诺基亚 3128(资料)

  可能是产品线过于庞大,为了降低、设计生产以及维护的成本,诺基亚不时也贴牌生产一些低端机型,作为诺基亚2005年的入门级手机市场的第一炮,诺基亚 3128采用贴牌生产就已让人意外,而所配置的功能和外观更让人失望,3128市场反应十分冷淡。本来就不善于翻盖手机,然而从去年开始诺基亚向翻盖市场进军,过于中庸的3128让诺基亚逐渐领悟,翻盖手机不是这样做地。

  N3128屏幕采用了65K色的CSTN材质,由于提供了128*160的分辨率,所以3128的色彩虽较为暗淡,不过颗粒感并不十分明显。其它方面,N3128还内置了WAP浏览器,支持GPRS高速下载,支持来电防火墙,机身内设了中英双向字典和多款妙趣横生的小游。不过由于定位低端,所以N3128整体配备较为单薄,连最基本的数码摄头、红外数据传输在N3128身上都是无缘得见。

  冷眼看机:相当偏高的价格,中庸的配置,毫无特色的功能,在市场上,3128的对手实在太多,同价位的折叠手机中,比它有特色的、便宜的、功能更多的比比皆是。更何况诺基亚粉丝似乎对于这个品牌的忠诚度太高了,虽说也上面也是NOKIA的标,可就是不认这个帐,销量的不佳造成了价格一降再降,不得不说这款生于明基、长于明基的诺基亚产品是今年的一大败笔。


摩托罗拉 A668(资料)

  摩托罗拉作为美系手机的代表,手机的质量是比较不错的,不过在设计上有时也会走入某些误区,大部分机型的外观尽管显得比较苯。摩托罗拉 A668是其一款号称有十分出色的创意, 真“手写”功能确实独一无二的手机,然而正是这样的卖点遭到市场的冷遇,即使拥有百万像素摄像头,仍旧被爆一个月降价千元。市场的反应,让我们又多了一层思考,到底是噱头还是卖点?

  拥有独特“指书”功能的A668,在常规的键盘上增加了个感应器,可以在键盘上尽情用手指进行手写输入,有别于一般手写手机。除了指书功能之外,A688还配备有26万色主屏幕以及120万像素的摄像头,120万像素的摄像头拥有多样的拍照模式,同时还支持视频短片的摄录,64和弦的铃声效果不错。虽说A668的300组电话簿、250条的短信以及8M的数据存储空间已能满足一般使用的需要,但可惜的是A668仅支持使用数据线传输数据,红外及蓝牙功能却是无缘出现在A668上。

  冷眼看机:这款手机尽管以其独特的“指书”功能为卖点,然而这种创新设计对消费者并没有太多的吸引力,而只在手写上做文章,又忽视了屏幕以及扩展性,反而使该机成“鸡肋”,这也促成了该机的价格步步下跌。A668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太多了,诺基亚的、三星的、还有摩托罗拉本身的,同档次的商务机型确实很多,基本上,毫无特点的A668要在如此之多的竞争对手中胜出,自然没有什么胜算。


东信 ES1009(资料)

  国产手机一直是国人心中的痛,除了少数具有研发能力的大厂之外,其余产品无论在质量和创意都无法与国外产品相比,唯一可取的只剩下价格。可悲的是,一些厂商却以模仿国外著名产品的外观作为销售自己产品的手段,实在让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东信作为比较知名的国产手机企业,其推出的ES1009与摩托A780几乎一模一样,好一个李逵李鬼。

  在外观设计上不多说ES1009什么了,这个根本就是照搬A780的设计。ES1009采用翻盖设计,采用26万色176*220分辨率的TFT屏幕,内置200万像素的摄像头,4倍变焦,最大支持1280*1024的拍摄效果,ES1009体现了东方人的小巧,在功能也不输欧美的大块头智能手机。虽然整体看起来和A780很象,不过其音量调节键和照片快捷键偏小,不是太适合男士的大手使用。可以说除了外观设计上模仿了A780的设计,做工的水准还是暴露出了国内手机厂商和国外大厂的差距。

  冷眼看机:东信 ES1009从面世开始,“抄袭”便成了人们记住它的主要因素,可惜的是,实力的不济,让这件模仿品只能拥有赝品的实质。其实关于国产手机的模仿秀,有些是为了忽悠,有些是想做明星,有些是扯而淡之,对于东信 ES1009,如果有人在购买时拿着摩托A780的宣传单野趣对比的话,不知道人们还没有购买ES1009的冲动,唯一可取的只有比较比A780便宜几千元的售价。但可悲的是,价格并不是大家购买手机的唯一因素。


康佳 M929(资料)

  康佳已经很久没有手机新品问世了,即使是这款M929也是姗姗来迟,一款M929是其在市面上的主打产品,不知道是什么原因,M929的许多功能于如今的主流手机完全脱节,玩叛逆?还是个性?不重视消费者需求的手机在市场永远没有出头之日。当年梁朝伟和张曼玉被看作一对金童玉女,然而梁代言的 熊猫已然不在,那么张代言的康佳还能撑多久呢。

  M929配备了双屏幕,外屏为单色显示,内屏幕居然采用65k色STN屏幕,亮度不足之外面积狭小。支持64和弦铃声,双喇叭设计,可能算是该机一个亮点。内置64MB超大内存,可做U盘使用。具备MP3播放能力,连接耳机,这些功能之外几乎没有任何扩展,而且不可思议的是没有追加高品质摄像头,在百万像素普及的今年,也算是一个“人才”。

  冷眼看机:且作为一款康佳主推得号称其代表性的手机,不具备红外及蓝牙技术,而且目前手机拍照功能早已经进入了百万象素阶段,康佳手机至今仍旧没有一款该类手机,不禁不让人怀疑它的技术水平,整个功能来说,这款手机完全是跟市场流行功能唱反调。


松下 X700(资料)

  X700是松下在大陆市场上推出的智能产品,虽说上市售价高达3000余元,不过其日后的降势也是极为迅猛,如今已落到千元级别,似乎还没多少人买账。做为智能手机家族中为数不多的几款翻盖手机,松下 X700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地位,推出时没多大优势,没多久更受到其同门智能师兄X800的打压,可谓生不逢时。

  松下 X700在外观设计方面有别于其它的智能手机,它采用了Symbian的操作系统,处理器是ARM 9并设计成了翻盖造型,内屏采用了65K色TFT材质的屏幕,分辨率为176×208像素;外屏则是4096色CSTN材质的彩色屏幕,分辨率为64×96像素;40和弦铃声,并且还配置了30万像素COMS摄像头,4倍数码变焦,可拍照最大分辨率为640×480像素的照片;还支持分辨率为128×96像素和176×144像素的有时视频短片拍摄,并支持Mini SD卡的扩展,有效保证的照片和短片的存储空间。

  冷眼看机:从它的处理器配置可能有朋友就可以看出,因为是上一代产品,它的运行速度比较慢,总体功能,跟其价格差不多多普达 565(资料)相比,除了它是一款翻盖手机以外,应该没有办法比较。内存容量15M也是相当的捉襟见肘,时下多媒体迅速发展,对于智能手机来说15m的内存应该都不算什么,虽说支持扩展卡,但带来了额外成本。似乎松下都对X700枚那么有信心,在其推出不久后立马推出了x800,在x800的打击下,x700时那么的容易被遗忘。


波导 X8(资料)

  中国人向来有谦虚地美德,有些手机厂商也很厚到,旗下的手机被冠以“ 性价比高”“超值”等美誉,有阳便有阴。随着自恋这个新生代名词的诞生,造就了一大批的人骂级潮流手机,以 国产手机老大自居的波导引进的萨基姆X8就是其中之一。

  波导 X8 26万色TFT彩屏分辨率达到了QVGA(320X240)标准,采用64和弦铃声,支持MP3等格式。立体声扬声器呈现近乎完美的音质。波导 X8配备了130万像素摄像头,附带闪光灯,支持8倍数码变焦,拥有8种拍照模式以及定时自拍等多项拍摄功能,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画质,40M机身内存,支持MINI-SD卡扩展。信息方面全面支持SMS、EMS、MMS。具备红外和蓝牙两种传输方式,支持 JAVA游戏下载。

  冷眼看机:说波导多易随X8自恋的理由是其价格定的太高,三千的价位好几个月没见什么松动,其水货萨基姆X8早已在二千出头。且不说波导多依随X8的功能是否能够吸引到消费者的心,阳光下看不清楚屏幕,MP3不能后台播放播放器功能过于简单,实在看不出波导多易随X8三千多价位几个月不变的信心在哪里,多依随X8成为波导最贵最卖不动的手机,一部好机被糟蹋了。


联想 V510(资料)

  女人的钱永远是最好赚,于是专为女性使用的IT产品层出不穷,而以女人的名义玩转IT,也成为厂商们最热忠的事情,手机自然也不例外。作为 国产手机中比较有派的联想,自然也不能免俗。联想香水女人系列手机出了不少,从电池上装香水到最新的V510挂个香水坠子,不知道下一步在什么地方放香水。

  V510主屏为65k色TFT彩屏,显示图片非常漂亮。采用40和弦MIDI铃声,支持原人原唱功能。联想 V510内置30万像素的摄像头,有9种拍摄效果可供选择,自动曝光补偿。支持来电大头帖DIY个性设计,在网络连接方面这款机子还支持GPRS,V510在数据传输方面薄弱,不支持红外线和蓝牙。在其它方面支持彩信群发,备忘录、GPRS、隐私保护等一般商务功能。

  冷眼看机:男人们如果看了联想香水V510定会大吃一惊,V510仅仅设计了个挂坠,在包装盒里面多了一个针筒,女人们用针筒把香水注射入挂坠里面就完成了造就香水手机的丰功伟业。也不知道联想 V510配搭的挂坠与针筒有没有单独卖的,不然大家可以买上几个,往各自手机上一挂,人人都是香水手机了。联想的女性手机香水噱头玩得不错,只是仅依靠一个挂坠,这也太不厚道了。


LG G822(资料)

  G822是LG面向中低端市场推出的一款声色极品,其在市场上表现谈不上什么出色,其官方宣传的一个卖点却让人有话想说。G822是以激光笔功能为卖点的号称拥有这个功能使得G822成为人们最好的商务伴侣。有了它无论是做报告还是商务会议您都可以直接使用,体现出消费者与时代紧密相接,真是让人忍俊不已

  LG G822采用了简约、时尚的直版设计,一身靓黑装束极具时代气息,而与靓丽的外观设计相比,LG G822的功能配备也是可圈可点,特别在声色方面,LG G822屏幕采用了主流的26万色TFT材质,配合128*160的标准分辨率,LG G822出众的显示效果在整个低端市场是首屈一指,除此之外,LG G822还内置了30万像素CMOS摄头,支持K-JAVA扩展,红外数据传输,机身拥有5M的存储空间,LG G822号称拥有独一无二的激光笔功能。

  冷眼看机:G822激光笔这样一个设计难免不让人觉得没有必要,以现在的技术层次来看,用手机做激光笔是没有必要的更甚浪费的,而且通常激光笔这种功能耗电量都是超级大的,也就是说有可能你多用了激光笔就少用了电话,那不是将移动电话的本质丢了!更何况商务人士也不会傻乎乎的在会场上拿个手机乱晃动,一个激光笔就十几块钱。G822地设计真失败。


  其实,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很多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对产品有个最起码的要求,达到这个要求基本上可以说满意了,也就算是“追到了性价比”,这个要求就是——没有说我的手机是失败的。这些失败手机就像蓝蓝的天空中那一点点乌云,遮住了您仰望蓝天的心情,说白了就是有些“碍眼”,对付他们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们剔除去你的购机想法中。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93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