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NEC N6203评测:卡片百万像数拍照手机
2005-12-03 04:40 出处:163 作者:
前言:

   随着市场竞争激烈化与消费者的逐渐理性化,以及用户群的不断细分,作为一家移动通讯公司,除了力推畅销机型之外,拥有丰富的产品线也开始成为争夺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与以往NEC的市场策略(主推精品)不同的是,NEC近来的举动有点像摩托罗拉的机海战术。在推出N6201没多久,N6203随即来到了我们的评测室。
  
 初次见到N6203的时候,还以为是N6201的黑色版。少了NEC N6201(资料)的轻柔、娇媚,黑色的N6203增添了几分成熟和典雅。如果把N6201定位为女性手机的话,那么把NEC N6203(资料)作为男性手机也不为过。



外观:

  三维体积和N6201差不多,接听键、挂机键和五维导航键的位置都没有变化。变化最大来自机身顶部设计:机顶采用了开合式(类似抽屉原理)的设计,虽然设计理念新颖,但其机械结构给笔者的感觉不是很扎实,在抽出机顶盖时,甚至出现左右晃动的情况,结合度不够高。



  第一次插入SIM卡的时候,笔者发现在卡槽下面竟然有两块芯片,没有丝毫的屏蔽。其中一块应该是ARM的信号发射芯片,看到这些,多少让笔者为N6203的信号问题担心。SIM卡的卡夹也不能很好地卡住SIM卡,笔者就试过在安装好SIM卡后开机,竟然提示插入SIM卡。当然这只是测试样机的问题,希望在上市时能很好地解决。

影音:

  在拉出机顶盖后,摄像头和补光灯就隐藏在里面,这样设计可以充分保护摄像头免受灰尘和其他物质的侵蚀。摄像头可以旋转180度,轻松捕捉自己在生活中的每个瞬间。在由正常拍摄模式转为自拍模式时,图像是颠倒的,这时可以通过音量键进行调节。摄像头参数和N6201一样:130万像素外加4倍数码变焦。



  另外在试用过程中,发现并不能在拉出机顶盖或者使用快门键的同时自动开启拍摄功能,而且桌面和五维导航键也并没有与之相应的快捷方式,在桌面要进入三层菜单才能开启,设计不够人性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发现了拍摄的快捷方式:快门键+音量键。

  在双面机身大行其道的今天,N6203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拉丝金属圈配合挡板让整个机身背面看上去俨然一部数码相机,朋友看到笔者手持N6203拍摄时,还以为笔者买了一部数码相机!背面银灰色挡板,结合了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给予了用户很好的手感,具有数码相机的质感。

  N6203提供SXGA(1280×1024分辨率)照片拍摄和视频录制功能,支持全屏拍摄。

  机顶很明显写着:mp3 stereo sound,看来NEC还是很注重N6203在音乐方面的表现。立体声扬声器位于摄像头的两旁。在播放音乐时音色饱满,在打开机顶盖播放时,会明显感觉到立体声的效果,手指接近扬声器时会感觉周围的空气都有点微微振动;但在音量方面,还是和N6201一样偏小,让人感到颇为遗憾。鉴于机顶盖的设计,耳机插孔被安排在右侧。因为是测试样机,并没有配备耳机,笔者用N-gage的2.5mm转接线试听MP3时,感觉声音还原到位,音色清晰有力,音场也很具立体感。

  内置的播放器除了支持MP3格式,还支持MP4格式。播放器界面清新自然,和Windows media player很相似。在声音功能中可以对音乐和铃声文件进行管理。

续航能力:

  和N6201同样配备了一块710mAh电池,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续航能力有点差强人意,即使在选择省电模式下(每天十分钟电话、十条短信和拍摄二十张相片),也只是勉强撑了两天。对于一款拥有2.2英寸的TFT屏幕、拍摄和MP3播放的影音双全手机,710mAh的电池显得力不从心。

屏幕:

  延续了日系手机屏幕的优良传统,色彩过渡自然,清晰度很高,字体解析达到较高的水平,但在色彩饱和度方面没有韩系手机鲜艳。菜单的采用了类似Windows的选项卡的设计,加上直观的图标,显得简洁大方。即使第一次接触NEC PDA手写手机的用户,也很容易上手。

手写:

  身为手写PDA手机,操作的易用性很大程度决定其成功与否,而快捷方式无疑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桌面提供了拨号、短信、播放器和上网快捷方式,还有底下对应菜单、电话本、收藏夹和特色功能的快捷键。五维导航键和音量键在打开菜单都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即使没在没有手写笔的情况下,进行一般的操作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在手写方面,识别率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得益于其联想功能和屏幕左侧提供了六个备选字,编写短信时,还算比较快。

功能:

  中规中矩、实用至上可以说是对N6203功能的最好形容词,正因为其功能和主流手机的功能和相似,新用户也不必花很多时间去适应。不过字典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同时还提供了英语背诵功能,对像笔者正在学习英语的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工具,再也不用对着多余的电子词典和厚厚的字典了。
 
  机身只提供了三百条通讯录,相对比较小。 不支持扩展,这让52M内存在应付相片和MP3时很是为难,虽然不支持蓝牙以及红外,USB连接还是多少缓解了这个问题。N6203还拥有其他诸如:世界时钟、秒表、货币兑换率、日程计划和备忘录等等,很大程度方便了商务人士的需要。

总结:

   由于N500和N508这对NEC姐妹花在女性手机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所以不难想像NEC这次推出的音乐系列手机中,你会发现这两位的接班人:N6201和N6203。但从其外形和颜色上判断N6203应该列为男性手写PDA手机,所以更应该称这两部手机为情侣机更贴切点,而这也正好预示着NEC想进一步扩大其手写PDA市场的用户群。不过,在N6201之后出现的N6203,功能和硬件都没有丝毫的变化,感觉有点遗憾。不过两部机子主攻的用户群不同,相信其独特的拉合设计,加上日系机在声色方面的优势,预计在市场上还是会获得一些忠实NEC用户的认可。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85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