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波导彩客帝国详细解说
2005-11-21 01:34 出处:厂商新闻 作者:
  波导彩客帝国作为波导倡导的手机上网普及化方式之一普遍被波导手机支持。

彩客功能认知

  在对照片、铃声、录音三项的上传、浏览以及管理等操作上几乎可以说是完全一致,只是在名称上存在差异罢了。为了不至于使文章显得过于冗长,这里只以照片的操作做为范例进行对比性展示。

  进入彩客照片功能项,可以看到上传照片、浏览我的照片、管理照片、浏览更多照片四项功能,虽然说菜单功能的排列不是很合理,显得有些凌乱,但也涵盖了所有可以进行的操作步骤。

  针对于菜单排列凌乱的现象作出以下建议,希望能够得到厂家的重视:可以将“2浏览我的照片”和“4浏览更多照片”两项归为一项“2浏览照片”,然后在新项的下一级菜单中重新展开,这样可以使得在第一级菜单界面更加清爽的同时形成一种对菜单认识的逻辑性记忆,毕竟在“上传照片”项中已经应用了“选取老照片”和“拍摄新照片”二级菜单。备注:a,菜单排列思路不顺畅,不具备唯一逻辑性——这是导致菜单凌乱的主要原因。b,针对于铃声、录音的操作菜单模式和这个一样。

  彩客日记和彩客论坛功能在彩客照片的常规功能基础上多出了一个在线发表的功能。

网络业务的支持

  进入主菜单,快速按下13直接进入“彩客帝国”功能主页面,然后选择彩客帝国就可以实现对彩客网(http://wap.caike.com)的快捷访问。

   这一功能主要是建立在手机上网功能基础上的,也就是说从理论上讲任何支持手机上网并开通了相关业务的手机都可以实现对彩客网的浏览。经过相关资料的查阅,也确实证明了理论上的推断是正确的,浏览彩客网的充要条件如下:“移动用户手机具备WAP功能,并开通了GPRS业务”或“联通用户手机支持彩E业务,并开通了彩E服务”。

网站业务的支持

  有可能看到这里你就要问了,既然所有具有上网功能的手机都可以达到浏览的目的,那么彩客帝国功能不就没有优势了吗?波导又何以将这一功能固化到手机软件中,又何故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占用如此多的网络空间支持这个网站的运行呢?在这里zippool先卖个关子,扣住问题不做回答,因为你只要看了“彩客帝国”菜单中另外几个子功能的不俗表现,然后对比一下与平常手机操作的不同,就会知道答案了。

注册操作不同

  在会员注册上,不管你是不是用的波导的彩客系列手机,也不管你采用何手段进行注册,只要注册成功,都会赠送大容量个人空间,并且不收取任何注册费用。但是经过对比不难发现,虽然注册的起点低了,但是在操作的便捷性上却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彩客手机(以下均用D660作为代表)的注册只需要选择“1彩客帝国”在连接后选择确定,系统就会进行自动注册的同时,分配给你超大容量的存储空间和充满个性的彩客家园,总的管理密码也将以短信的方式发送到手机上。而非彩客手机则需要对每个板块进行不同特服号的编写发送才能成功注册,并且联通和移动还需要区别对待。

  内  容 移动特服号 联通特服邮箱
  照片  31238000  xc@caike.com
  铃声  31238003  ls@caike.com
  录音  31238004  ly@caike.com
  日记  31238001  rj@caike.com
  论坛  31238002  lt@caike.com

登陆方式不同

  如果使用D660,注册成功后,在今后的登录操作中就可以不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的输入直接登录。而非彩客手机还需要在每次登陆时输入注册过的用户名和密码才可以。

上传操作不同

  D660将上传操作按照内容划分为几个不同的功能项,你想上传哪中类别的内容只需要进入相应的功能项,直接选取并发送就可以了;而如果你是使用移动业务的非彩客手机,就必须要在记得与所发内容相对应特服号的前提下,通过编辑彩信的方式进行发送;如果是使用联通业务的非彩客手机,就需要编辑内容(附带标题)发送到相应的邮箱地址??@caike.com。比如用铃声的上传操作为例,D660只需要在彩客帝国菜单中选择彩客铃声,然后选择上传进入手机或内存卡并选中索要发送内容就可以了;而非彩客手机需要对联通和移动区别对待。如果你是移动用户,就要讲铃声通过彩信的方式编辑并发送到31238003;如果你是联通用户,就需要编辑标题和铃声并在地址栏中输入相应的邮箱地址ls@caike.com。

  经过以上几点的相对比较,可以很明显的看出D660这样的彩客手机在进行相关操作的时候更加简便快捷,效率也更高。

功能前景分析

  经过上边的对比,发现D660在进行彩客功能操作的时候,与非彩客手机相比算是占尽了便宜。仔细的想一想其实只是将手机上网功能和彩信功能进行自动关联,并且将发力点局限于一个彩客网站罢了,如果通过WAP上其他的网站,在登录、文件上传、浏览等方面就没了半点优势,就和平常的手机一样了。也就是说从这个角度作为出发点考虑的话,彩客手机也就没了半点优势,反倒会因为这一固定功能的存在增加手机正常运行的负担。

  不过如果我们现在避开“彩客功能上彩客网”不谈,而是由点及面,将彩客功能的定义扩大化,将手机上网的参数设置改为类似于手机主题的直接应用(上网主题?),延伸出“专门上手机门户网站的手客”、“专门上股票网站的股客”,这样比如你想上手客论坛,只要点选一下手客论坛的上网主题,就可以派生出“手机宝殿”、“手机新闻”、“市场观察”等大类的功能项,那么人们对于手机上网的热情度也必然会高起来的。毕竟这样一扩大化的应用,使得所有的功能都简单化、“傻瓜化”,诸如上传、下载、浏览等类的操作也变得容易接受起来。所以不论是从长远上看还是从眼前看与彩客功能相似的功能还会继续的红火下去。或许明天的明天,彩客会以一个相似功能总代名词的身份成为续彩信、彩铃之后的又一强势增值业务。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733.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