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E738评测:面向中端市场的百万像数手机
2005-11-11 09:11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三星作为顶级手机品牌,其品质一向受推崇。三星 E738(资料)最近上市的针对2000元级市场的主流手机。虽然定位不高,但是同样采用高配置。外形设计也保持较高水平,内置天线,携带方便。装备和功能方面则是延续三星手机一贯的特色,拥有出色的屏幕显示效果,色彩细腻,64和弦铃声悦耳动听,支持mp3播放,并且外屏下方的专用音乐控制键使用更便捷,支持FM调频功能在三星手机中还是很少见的。



外形设计和做工:

  这次拿到的E738依旧延续翻盖设计,机身为略带灰色的银色基调,磨砂质感外观沉稳大气,按键设计凹凸有质,细微之处尽显高贵典雅,装备176×220像素26万色内屏和96×16像素OLED外屏,显示内容丰富,整体做工优异,旋转折叠手感出色。外形尺寸为87×44×23mm,机身重量为88克,这样的身材在目前手机市场算是比较小巧的,没有明显的性别。

  机身正面干净清爽,靠近顶部设有摄像头,并且在摄像头下方很隐蔽的设有闪光灯,中上部为外屏,在待机状态下能够显示当前时间、信号强弱、提示类型和剩余电量,外屏下方为Anycall标识和三个不规则按键,分别为:后退/上一曲、播放/暂停、前进/下一曲,用于控制音乐播放。

  机身两侧按键非常精简,左侧设有音量增加和减小联体按键,在按键上内凹有上下箭头,按键上方为耳机插孔,并且表面覆盖有硬制塑料保护盖,采用拨动方式,很独特,并且保护盖外层涂层和机身主色相同,浑然一体,插孔造型类似miniUSB接口。机身右侧仅设有拍照快捷键。

  机身顶部没有突起的天线,让机身更圆滑,仅在中央与机背交叉处设有挂绳孔。机身底部为多功能接口,表面覆盖有同样为银色涂层的塑料保护盖,接口兼具充电和数据传输的功能,随机附带数据传输线。机身背面非常平滑,电池采用背板合一设计,电池和机身接合处设有安全锁,防止电池脱落。在电池背板上内凹有三星英文标识和网址信息。这次拿到的三星 E738为评测样机,仅随机带有一块800mAh电池和数据线。

操控性和易用性:


  操控方面延续三星的设计风格,很人性化。按键设计和制造水平很高,数字键和符号键的键位比较紧凑,按键手感很好,一改三星惯用的蓝色背灯,而是改为白色,效果更佳,而且不刺眼。靠近上部为两个快捷键和拨打、挂断/关机按键,围拢中央为四向方向键和亮银色OK/上网快捷键,各按键手感不错,操控感较好。在待机界面时,四向方向键各代表相应的功能,都是比较常用的,左箭头为写短信、右键头为日历、上箭头为MP3播放器、下箭头为调频广播。

  在外屏下方设有的三个音乐控制键很方便,快速调用音乐播放和录音功能。通过按下左上角的快捷键可以调用菜单,采用同屏显示形式,总共9个子菜单,可以通过对应数字健快速调用。进入子菜单后使用上、下方向键选择各项内容,也可以通过对应的数字键调用。



内在功能和特色:

  装备处于第一梯队,176×220像素26万像素高档次显示屏显示色彩纯正,非常细腻,3D游戏和菜单图标动感十足,64和弦铃声,出色的MP3播放和调频收音机功能都是值得表扬的,内置86MB空间和13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支持JAVA和蓝牙,在中高端市场实力出众。

  显示屏显示色彩真实度、饱和度和对比度都是很出色的,内置的鹦鹉、滑雪等图片栩栩如生。待机时显示信息比较简明,包括:信号、剩余电量、响铃提示类型以及屏幕下方的快捷键盘功能,待机状态下为功能表和联系人。在铃声方面,延续三星高品质音效水平,采用64和弦,内置20个铃声,没有什么太多亮点,但是支持自行设置铃声,选择MP3作为铃声还是不错的。

  娱乐功能方面是很全面的,内置三款3D游戏、MP3播放器、调频广播、三星乐园等。内置三款游戏,包括:Forgotten Warrior、Freekick和Arch Angel,无论是色彩和层次,还是音效都是很出色的。这三款游戏在其他品牌手机中也有类似的,但是E738的表现很好。只有一点有待改进,游戏中菜单、情节对话和旁白都是英文,尽管阅读没有问题,但是对于一款在国内上市的机型很有必要进行汉化。

  电话薄方面,每个联系人都支持添加全面的内容,并且支持分组和来电铃声设置,以及建立速拨和添加注解。存储量最高可以达到1000个,对于商务人士也足够了。联系人支持通过姓名、群组或者存储位置进行查找。

  短信功能是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输入法是否简单易用成为考察的重要环节,三星输入法为流行的T9输入法,并且支持词汇联想,但是每屏仅能最多显示5个备选字,显得过少,在汉字选取上则需要按数字1或者*键进行备选汉字的调用,在通过汉字旁边的按键标识进行选取,数字0为备选字翻屏,屏幕右上角显示最多可以输入字符数和已输入字符数。经过几天的使用后是快速操作的,上手很快。机身可以最多存储200条短信,这样的容量在目前手机中算是较高的,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要。


三星 E738实拍效果

  拍摄功能和设置丰富,装备130万像素摄像头,最高成像分辨率为1280×1024,拍照调用速度较快,通过机身右侧的拍照按键能够快速调用,并且可以设置分辨率、质量、拍摄模式、特效、白平衡、亮度、对比度、自拍模式、连拍、闪光灯、快门声音等丰富参数。比较独特的是内置矩阵模式,可选拍摄2×2和3×3方式。质量可选超精细、精细和正常模式,感光度可选自动、ISO100、200和400模式。另外,最高支持176×144分辨率的有声视频摄录。

  支持MP3播放功能,可以在机身右侧的mp3播放键快速调用。mp3播放支持外放,通过扬声器也可以欣赏,声音效果很好。功能方面支持播放清单编辑、循环模式切换、比较简易,但是不支持音效模式选择,相对M509要逊色,没有内置SRS、TruBass和WOW特效。内置录音功能,每段录音最长可达1小时,并且有多种时长模式可选。内置调频收音机,但是由于没有附带耳机,没有实测效果,据悉是支持自动调频,手动调频2种方式调节频道,可以自定义命名30个频道

  附加小功能方面都是比较实用的,日历、闹钟、计算器、世界时间、秒表和换算。日历显示效果清晰,并且有农历转换。闹钟支持周期选择和旋律设置。计算器功能非常好用,左下角的*键为小数点,右下角的#键为负号,四位方向键各自对应加减乘除,左快捷键为.(),右快捷键为退出。
 
  内置86MB存储空间,不支持扩展卡,最多可以拷贝仅20首歌曲,并且可以通过文件夹详细查询使用情况。支持蓝牙功能,并且选项很全面。通过实际测试与索爱 W800C(资料)和T618进行蓝牙传输数据,能够快速识别,传送图片速度很快。连接通过USB接口连接计算机,安装驱动后识别为移动磁盘,传输速度较快。

  随机附带的800mAh电池,每天打电话30分钟,欣赏30分钟mp3,发送10条短信和玩30分钟游戏,频繁操作手机20分钟,可以使用2天的时间,待机时间处于中等水平。

…………………………

主打卖点:

  支持MP3播放、录音和调频收音机,外屏设有音乐控制键,内置86MB大容量内存,支持蓝牙

不足之处:

  游戏为英文版,每屏短信备选字仅为5个

编辑点评:

  三星 E738外形设计和做工良好,装备和功能都是比较实用的,拥有高品质的铃声和细腻的显示效果,很好的支持联通无限功能。尤其值得称赞的是MP3播放和控制功能,以及调频收音机,另外,3D游戏音效画质良好,英文版有待汉化。E738是中低端手机市场很具竞争力的机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72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