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华为U636评测:商务娱乐两不误
2005-11-05 08:27 出处:it168 作者:


  虽然由于各种纠纷导致国内3G网络迟迟未能于广大用户见面,但日益成熟的3G技术和国内庞大的市场还是吸引了不少手机制造厂商。此次抵达IT168评测室的就是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3G机型,U636。

  华为做为中国最大的通信厂商从来没有放弃过在手机领域的研发和设计,做为新一代机型U636不仅是一款超强的多媒体3G双模手机,可在UMTS和GPRS/GSM网络下无缝切换,支持视频通话和视频流媒体,而且配置了180°可旋转13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4倍数字变焦。

优 点:

扩展能力较强
娱乐功能丰富
百万像素摄像头的配备

缺 点:

整体机身略重
音质方面不能令人满意

产品外观设计:
 
  此款手机采用对折式翻盖,外置天线设计,银灰色的机身加以黑色面版的修饰使得整体机身时尚整洁,凸现出该款产品高贵大方的品位,但是96.5×24.5×50mm的三围加上125克的重量,确实让我们不敢恭维了,看来此款手机更适合追求高端的男士消费用户。



  手机的副屏被设计在外壳区域的中央位置,采用方型设计,外屏的四周是银白和黑色相搭配的的保护屏,有效避免屏幕受到外界的伤害,其HUAWEI的标识设计在了保护屏上方,整体外屏版块四周与外壳悬接处有些下凹,令产品本身层次感十足。

  做为一款支持视频通话的手机,U636并不像大多同类产品那样采用多个摄像头设计,机身唯一的百万像素摄像头被设计在了机身上方的转轴上,并能够进行180度旋转,除了方便可视通话外,在取景时也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手机的底部也采用银灰色设计,和整个机身浑然一体,右上方设有扬声器,扬声器的周边上有一个突起,这样的设计不仅避免了光滑的底部在使用中造成的划伤,并且也更有效的防止了手机在平放使用时扬声器声音的堵塞。



  手机的左侧设计了两个音量控制的快捷按键和一个耳机插孔,手机右侧为SD卡扩展插槽和一个录音快捷键,耳机插孔和SD卡扩展插槽都有橡胶保护盖,有效防止了灰尘落入。机身底部设有充电器接口,用于充电和传输数据,并且表面覆盖有橡胶保护盖。

键盘细节设计:

  由于U636采用翻盖设计,硕大的屏幕也没有影响到键盘的面积,虽然产品采用了以金属质感的按键,但在使用的过程中没有丝毫的生硬感,手感比较舒适。

  导航键区采用了四维导航按键加中间确定键配合其四周快捷按键的设计方式,导航键的四个按键分别为四个快捷键,左键为通讯录,右键为信息中心、上键为工具箱、下键为情景模式、中央确定按键为菜单功能调用导航键周围的四个按键分别代表调用文件夹,拍照,JAVA程序,上网服务功能。 手机拨号、挂断/关机键和数字键设计在一起,方便用户进行相关操作,按键采用阶梯方型设计,足够大的面积提升了键盘使用的舒适性,避免产生误操作现象。

屏幕显示:

  该款采用内外双彩屏的的设计方式,均为26万色TFT彩屏,其中外屏为1.2英寸,分辨率为96×96。外屏在待机状态下可显示手机信号强度、模式状态、剩余电量以及时间日期等基本信息。

  外屏在待机状态下可显示手机信号强度、模式状态、剩余电量以及时间日期等基本信息。

  内屏2.2英寸,分辨率为240×320,超大的内屏给用户在拍照、摄像,观看视频文件时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内屏在待机情况下可显示手机信号强度、模式设置、剩余电量、捷功能操控指示以及日期时间等信息。从其显示效果来看,色彩较为艳丽,字体显示清晰,显示效果较好。

手机照相功能:

  手机摄像头采用130万像素CMOS成像,摄像头放置在转轴中间位置,可做到180°旋转,支持拍照及视频摄录。

  为方便用户从各个角度进行采集,该款产品支持最大4倍数字变焦,提供48×80、160×120、320×240、640×480、800×600、1024×768、1280×960以及1280×1024八种相片分辨率,通过机身四个方向键和右上方的功能键可以设置相片亮度、对比度、自拍模式、相片质量、效果、白平衡、定时拍、视频翻转、存储位置等参数。

菜单和基本功能:

  该款产品的菜单排列有序,分类详细,能够方便用户进行各方面的操作,并且十二个动态子菜单更加突出人性化设计理念。

  手机支持彩信操作,采用T9中文智能输入法,能够存储250条短信,足够一般用户使用。机身电话本最多存储1000条,支持机卡电话簿内容复制功能,电话本中可以清楚查看电话本存储容量和设置群组、速拨等功能。手机工具提供了日历、闹钟、计算器、秒表、倒计时器,时区查询,待办事宜提醒等多种实用功能。

娱乐和扩展:

  娱乐方面该产品支持Java扩展,并随机提供了搬家高手(BlockCity)、龙之翼(DragonFire)和五子棋(FiveStones),可玩性极强的游戏。

  U636还配置22M内存,支持SD卡扩展,最大容量可达1GB,足够大的存储空间使用户随心所欲的拍摄照片和存储音频,视频文件。此外,手机还内置无线modem,WAP 2.0 浏览器,支持蓝牙连接,通过USB和蓝牙能够实现PC 同步。

3G 应用图片赏析



  从上面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出,3G网络除了为用户提供视频通话基本的服务之外,还提供了,联网游戏,可视电话,在线宝宝,实时监控,广播电视,大片放送等娱乐休闲服务。广播电视使用户随时随地收看电视节目。利用交通监控服务可以使用户实时了解道路的详细情况,能够使用户正确选择道路节约时间。“宝宝在线”能够让孩子家长可以通过互联网远程观看到孩子在幼儿园的实时视频,还可随时浏览以往精彩的录像片断,为宝宝的童稚无邪留下最珍贵的纪念。指南针功能可以准确的判断出自己的位置。用户通过视频通话上不仅能够听朋友或者亲人的声音,而且还能看到彼此的容貌、表情。

电池使用时间:

  供电方面此款手机附带一块3.7V、880mAh锂电池mAh的锂离子电池,在我们平均每天打三个电话,发十条左右短信、拍照十张左右,观看mp4视频20分钟的情况下,可提供连续三天左右的待机时间,这个成绩对于一款采用的TFT、内外双彩屏的手机来说,还算比较让人满意。

  做为华为推出的首款百万象素的3G手机,U636无论是在做工上还是在配置上和前代产品U626都有了较大的改进,其丰富的娱乐,拍照,录像功能,相信能够满足那些追求高端的手机用户并在工作之余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需求。26万色2.2英寸超大屏幕,130万像素摄像头,简易的操作性成为此款手机卖点。但略大的体积,可能会使那些对U636感兴趣的女性用户望而却步。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65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横版手机选购推荐五款
·下一篇文章:摩托罗拉L6:堪与V3比薄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