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诺基亚8800价格恶炒的评说
2005-10-13 14:26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今年7月在国内上市的诺基亚 8800(资料)手机,上市时就比业内预期的价格高出了3000元,价格定为8800元。上市一个月后,诺基亚 8800就在南京涨到了12000元。在随后的一个月里,这款手机已经被“炒”到15000元,让一头雾水的消费者愈发看不懂。 

  一位市民说,在现在手机普遍“跳水”的情况下,诺基亚 8800凭什么玩起“蹦极游戏”?南京苏宁电器山西路店手机柜台周小姐:乍一看这款手机的价格简直把我吓一跳。现在5000元到6000元左右的手机已经是很好了。再看看配置也就这样了,摄像头、支持红外线、插卡扩展等较新潮的功能和其他手机相差无几,甚至在某些方面还不如其他的手机哩。可买的人还是兴趣不减,可能人们消费也有个从众心理吧。作为销售人员,虽然有点看不懂,但也无权过问价格,也不太愿意对此做出评价,只管做好销售就行了。 

  江苏电视台少儿频道记者朱小姐:像我们做媒体的,就喜欢赶新潮,换手机的频率可能比换衣服的频率还要快。这款手机最吸引我的就是它全身的金属漆和专门度身定做的手机铃声。这年头没有什么值不值的,个性就是美。如果在朋友聚会时拿出这款8800,那该多炫啊。不过,因为银子不够,我还是与这款心仪已久的8800擦身而过。如果说,价格降下来了,可能反而会在我心中失去吸引力了。我分析了一下,可能就是诺基亚公司在吊起消费者的胃口方面拿捏得非常到位。这就是市场,敢于在降价的风潮中蹿涨,没有勇气和实力是做不到的。 

  中国联通公司南京分公司服务人员孙先生:联通公司主要还是以做好网络服务为主,代售手机还是处于次要的地位。像我们公司销售的手机在7000至8000元的就相当好了,10000元以上的就更少见了。诺基亚 8800好像我们没有代销过。我个人的观点,8800肯定不值万元,甚至还没有同类配置的手机好。但不知何故,居然在全市其他的手机卖场基本断货。是不是炒作不好说,但商家是否牟利却是路人皆知。 

  南京市某机关工作人员杨小姐:这个问题要一分为二地去看待。手机买与不买,各人所站的角度不同,看法肯定会不同。如果说,这款手机只是通讯工具,肯定不值这个价;如果是商务人士或是成功人士,进入社交场合,8800就不光是简单的通讯工具了,而是身份的象征。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还能享受到精神层面的东西,那就有它该有的价值了。 

  作为厂家来说,也不存在什么猫腻或是水分。8800就是高档商品的象征,就是给有这种需求的人群设计的。消费不起可以不买嘛。因为,诺基亚本身就有个品牌附加值,据说还有日本音乐家专门为它打造的手机铃声,这种附加值不是多加1000元就可以衡量的。我个人认为,只要消费者是自费购买,不存在公款消费的问题,我们大可不必一惊一乍的。

  好在,虽然诺基亚8800相当混乱,不过其销售底价基本还在7000元左右。其他地区卖8000甚至10000多的,并非全国性现象。

  目前该机价格约7000-8000元(各地销售商可能会有所不同,不过各地最低价格应在此)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53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