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新近流行手机点评:个性时代
2005-09-29 23:2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低端新宠--诺基亚 1600(资料)

推荐指数:★★★☆

新星闪耀:

  曾创造了手机史上无可企及的“直板神话”的诺基亚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独具特色人性化设计风格成为消费者心目中公认的手机第一品牌。依仗颇受欢迎的SYMBIN操作系统,诺基亚除了在中高端市场战绩赫赫外,在低端手机市场也是所向披靡。“3”系列手机一直是诺基亚低端手机的主力军,而如今又一款“1”系列手机1600的亮相表明,诺基亚低端机型新格局即将成形。

诺基亚 1600 基本参数表

屏幕:65536色STN屏 分辨率:96×68
铃声:20和弦

网络频率:GSM GPRS双频
体积:104×45×17mm
重量:85g
待机时间:450小时(Max)

  1600顺应潮流的配备了65K色的屏幕,但分辨率太低直接导致显示图像相当吃力。但破天荒的在诺基亚低端手机中引入时尚的MP3铃声,铃声很大,音质不错。实用的短信防火墙可以将烦人的垃圾短信通通过滤掉。所采用的Series40系统虽然操作简易快捷,但取下电池后时间归零的老毛病应当受到批评。

前景分析:

  1600以不到900元的价格亮相,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在一些地区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断货状况,再一次印证了诺基亚强大的品牌号召力。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必然会有所回落。但根据诺基亚手机的惯例,预计未来的降价的频率和幅度都比较小。注重实用和品质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这个低端新面孔。

参考价格:800元



生龙活虎--LGG828

  同为韩系手机的LG有着与三星一样的出色的外观设计,但在产品的定价上要实际的多。特别是在低端拍照手机市场,LG的市场表现要明显好过三星。LG再接再厉,新近推出了一款移动定制的直板新锐机型G828。出色的外观设计和较高的性价比再一次凝聚了相当数量消费者的关注目光。

LGG828 基本参数表

屏幕:26万色TFT屏 分辨率:128×160
铃声:40和弦 
摄像头:30万像素

网络频率:GSM GPRS 双频
体积:106.9×45.1×16.8mm
重量:74g
待机时间:200小时(Max)

  这款手机除了外观上相当醒目以外,声色表现也极为出色。炫目的七彩键盘闪灯也为这部时尚靓机增辉添彩。虽然配备的摄像头像素偏低,但结合较为全面的拍摄配备和优秀的屏幕还是能够获取较为优秀的成像效果。随机配备两块原装的超大容量电池,充分满足用户长时间的娱乐需求。稍感欠缺的就是按键偏小,对于GG来说操作起来有些困难。

前景分析:

  本机较低的上市价格使得G828刚一上市就处于相当有利的位置。LG此举令人对韩系手机厂商刮目相看。如果近期价格方面再有大的动作的话,笔者相信G828拿下销售冠军绝对不成问题。在此,提醒预算较低的时尚一族密切关注这部手机的动向。

参考价格:1680元



双彩摄魂--NEC N3301(资料)

新星闪耀:

  NEC是在华推出机型数量最多的日系手机厂商。虽然没有像松下那样涉足风光无限的智能手机,也没有像三菱那样推出时尚的滑盖手机,但NEC手机凭借着精致的外观和丰富的产品线还是赢得了相当一部分国人的青睐。NEC刚刚推出的双彩屏幕拍照手机N3301无疑会成为低端拍照手机市场的又一颗重磅炸弹。

NEC N3301 基本参数表

主屏:1.8英寸128×160像素,65536色CSTN屏
外屏:1.2英寸96×96像素,65536色屏
铃声:40和弦
摄像头:30万像素

网络频率:GSM GPRS 双频
体积:92.9×45.6×21mm
重量:85g
待机时间:180小时(Max)

  大气的外观设计定能吸引不少GG的目光。双彩屏幕为自拍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尽管决定成像质量的屏幕和摄像头参数都不高,但实际的表现也算可圈可点。具备JAVA扩展、内置金山词霸和来电防火墙等实用功能还是让其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不过,既没有时尚的蓝牙功能,也不支持红外线传输,给用户DIY图片铃声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前景分析:

  尽管目前N3301的性价比并不突出,但NEC“跳水王”的名号绝非浪得虚名。倾心这部手机的朋友不妨耐住性子,等待着即将到来的一场精彩的“价格”跳水表演。因为离十一黄金周已经没几天了。

参考价格:1550元



待机新人王--飞利浦 9@9I(资料)

推荐指数:★★★★☆

新星闪耀:

  一提起“飞机”,大家首先想到的往往就是超长的待机时间。特别是9@9系列,一直都是待机王的代名词。在手机步入彩屏时代之后,飞利浦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置配置与时尚于不顾,手机销售业绩每况愈下。今年,飞利浦终于痛定思痛,在保留待机方面优势的同时,推出了几款时尚的机型。刚刚走向前台的新款待机王9@9i将目标瞄准了那部分“时尚细胞”较多、经常出差在外的商务人士。

飞利浦 9@9I 基本参数表

主屏:128×160像素,65536色UFB屏
外屏:80×48像素,单色OLED屏
铃声:和弦铃声
摄像头:130万像素

网络频率:GSM GPRS双频
体积:89×45×25mm
重量:104g
待机时间:480小时(Max)

  在一般应用下,9@9i可以达到10天左右的待机时间。虽然屏幕的表现力依然不佳,但飞利浦却在这款手机上改掉了以往机型铃声偏小的弊病。对于通话频率较多的商务人士来说这点十分重要。虽然没有已经成为商务准配置的蓝牙功能,但内置红外线接口还是能够肩负起图片铃声无线传输的任务。

前景分析:

  就性价比而言,飞利浦 9@9I的竞争力只能说是一般。但拥有多个侧重商务人士需求的功能,让笔者对他的销售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如果你特别在乎手机待机时间,相信不会错过这部待机新人王的。

参考价格:2100元



“依莲”幽梦--三星 E568(资料)

推荐指数:★★★☆

新星闪耀:

  三星一直以来都是MM们偏爱的一个手机品牌,尽管三星手机价格不菲,但时尚的外观设计和精良的做工还是让MM们趋之若鹜。为巩固在女性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三星近期推出了一款很是吸引眼球的彩蛋机-三星 E568

三星 E568 基本参数表

主屏:1.7英寸176×220像素,26万色TFT屏
外屏:80×64像素,65536色OLED屏
铃声:64和弦
摄像头:100万像素

网络频率:GSM GPRS 双频
体积:86×42×27mm
重量:85g
待机时间:200小时(Max)

  E568一改女性手机重外观轻配置的传统,无论是屏幕、铃声还是摄像头、内存的参数都够得上顶级。除了配备红外接口外,还具备在女性手机中十分鲜见的蓝牙功能。针对女性用户的特殊需要,内置多种贴心的具有女性特色的“WOMEN′S LIFE”功能。应当说充分满足了用户的娱乐需求。

前景分析:

  由于这款手机的定位在于高端女性手机市场,因此,其消费群体相对比较小。由于三星手机降价幅度一向较小,特别像E568这样的明星机型,收入较低的女性朋友短期内还是难以企及。但不可否认E568是一部优秀的女性手机。收入较高的女性朋友应当将其收入囊中。

参考价格:3900元



“色”胆包天--松下 SA6(资料)

推荐指数:★★★★★

新星闪耀:

  手机屏幕经历了256色、4096色、65536色、26万色演变之后,在今年一跃达到了1670万色。向来在屏幕上造诣较高的松下手机更是一口气发布了四款配备1670万屏幕的超炫目手机。笔者就把其中最晚在市场亮相,同时也是上市价格最高的运动手机SA6作为这一“靓彩帮派”的代表推荐给那些十分注重屏幕的朋友。

松下 SA6 基本参数表

屏幕:2.2英寸,1600万色TFT屏 分辨率:320×240像素
铃声:40和弦 
摄像头:130万像素

网络频率:GSM GPRS 三频
体积:96×46×25mm
重量:120g
待机时间:740小时(Max)

  SA6除了在屏幕上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以外,铃声的表现也十分清脆悦耳。高硬度的外壳免除了用户运动中携带手机的隐忧。百万像素摄像头的表现比较优异,但很小的自拍镜和没有配备闪光灯给用户的拍摄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前景分析:

  就目前SA6的价格而言,3K以上的上市价还是有点高。如果在十一黄金周能够重现松下首款智能手机X700的降价风暴的话,笔者相信SA6的销售业绩将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参考价格:3180元


众望所归--诺基亚 N90(资料)

推荐指数:★★★☆

新星闪耀:

  真是“千呼万唤使出来”,备受瞩目的一款超级200万像素智能手机N90再经历了数次推迟上市后终于亮相。目前,在国内的水货市场已经可以见到了这位明星的踪影。但高高在上的价格在诺基亚阵营里

诺基亚 N90 基本参数表

屏幕:2.1寸26万色TFT屏 分辨率:352×416
铃声:64和弦,支持MP3
摄像头:200万像素 蔡司认证

网络频率:WCDMA/GSM双模
体积:112×51×24mm
重量:173g
待机时间:上限为12天

  N90从配置和性能上看都是symbian智能手机中的王者。最快的处理器、最顶级的屏幕、最动听的铃声、最专业的镜头给用户带来顶级的体验。但如此强大的手机却配备一块几百毫安的小容量电池实在是说过去。

前景分析:

  由于目前N90刚刚上市,加上极高的人气,目前的售价存在很大的水份,而且目前仅有水货手机可供选择。水货市场鱼龙混杂,而且水货手机的售后服务比较差,购买水货手机的话,用户要承担不小的风险。所以,笔者并不推荐现在购买这部手机。但N90魅力出众,其销售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参考价格:6999元(改版机)

结语:

  通过笔者对以上新机的介绍和点评,相信广大网友已经对它们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还是那句老话,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在对你所倾心的机型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之后,再做出决断。最后,祝愿大家购机开心,用机顺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47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