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西门子C75评测:低端真彩拍照手机
2005-09-08 15:31 出处:pconline 作者:
  西门子在转让明基之后,新机发布的速度几乎停滞,或许是在整合业务吧。而最新西门子 C75(资料)的发布则是给了大家一个惊喜。

  这款将定位在1000元级的拍照手机采用了TFT彩屏和30万像数的镜头。相对而言该机性价比很高。



西门子 C75 基本参数表

屏幕:1.8寸65536色TFT屏 分辨率:132×176
铃声:和弦
摄像头:30万像素CMOS

网络频率:GSM/GPRS三频
体积:103×44×17mm
重量:85g
待机时间:250小时(Max)



造型设计

  近几年来,西门子在手机造型上的设计并没有太多令我们刮目相看的大作,65系列的失败并不是不无道理的,75系列应该也就是纯正西门子血统的最后一批作品了。C75是一款入门级的低端机型,在整体设计上并没有太多特色之处,甚至有抄袭索爱去年热门大作K700的嫌疑,不过相对CX75古板沉闷的设计却要来得时尚许多。

  从C75的外壳做工上就能看到德国人一丝不苟的作风。整机简洁而大方,线条硬朗而优雅,处处都能感受得到西门子的优良血统。

  在机身尺寸上考虑到便携性,103×44×17mm也正是恰到好处,85克的重量平常放在口袋中相当适合。稍显偏瘦的机身经过全抛光处理,手感堪称一流,而这样的外壳当然也难免会出现少许遗留手汗的现象。

  机身四周没有任何一个按键,保持了工整洁净的西门子一贯设计风格。键盘设计上布局合理,各个按键都分布得井井有条,充分体现德国人性格上的严谨。硬中带软的按键手感相当舒适,操作起来可谓得心应手。5维摇杆是C75的一大败笔,偏短而且手感生硬,长时间使用对拇指简直算是一种折磨,相信正式的零售版在这方面会有所改进。

  按键采用桔红色的背光灯设计,在黑夜中显示清晰,而且在亮度上控制相当好,对节省电量有很好的作用。

声色效果

  屏幕效果差是西门子手机没落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各大手机厂商对屏幕的疯狂追逐之下,西门子跟不上步伐,被淘汰也是必然的事。而分辨率过低则是屏幕差的元凶,不过C75作为中低端机型,采用西门子独门标准的132×176像素65536色TFT屏还算勉强够用。而且相对较小的1.8英寸可视面积,使得C75的屏幕实际显示效果还算细腻,在色彩的过渡和还原上都表现不错。

  C75在菜单图标各方面都没有偏离太多西门子的标准,一样的沉闷与乏味,支持大图标模式与主题功能,但是更换主题的时间较长,需要20秒左右。屏幕支持亮度调节,但对比度调节仍旧欠缺。

  C75没有独立扬声器也在意料之中,铃声上基本没有任何的提升,主流的mp3铃声并不被支持,铃声的最大音量感觉仍旧偏小,漏接电话的情况还是较易出现的。

  铃声的设置选项相当多,分化相当细,这也是西门子手机一直以来的传统,但是对于刚刚接触西门子手机的入门级用户来说可能会觉得非常繁琐,很不人性化。

拍摄专项

  C75内置了入门级的30万像素摄像头,镜头位于手机背部的正中央,内嵌式的设计能有效的保护镜头不受磨损。屏幕的取景速度比较敏捷,但是取景框却相当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拍摄。最大支持5倍数码变焦,支持6级亮度调节功能,而且只需要利用方向杆就能完成所以的操作。C75能拍摄五种不同分辨率的图片,内置自动、室内、户外三种白平衡调节功能。

  而有声视频拍摄也是C75吸引低端用户的法宝,同样支持5倍数码变焦及6级亮度调节,拍摄时间能根据剩余内存容量级彩信大小限制而定。

实用功能

  C75在短信上还是维持西门子的简单实用,新手也能够较易熟悉和掌握,短信输入的速度也比较令人满意。另外,超大字体的显示相信必定能够吸引视力不太好的中老年用户。

  在彩信方面C75同样是维持了西门子手机的一贯模式,支持添加名片、记事、图片、录像、铃声一类常用的文件。彩信能直接查看大小情况,避免超出网络运营商的限制。

  电话本可储存一般号码、公司电话、手机、传真、电子邮件、生日、大头贴等讯息。内置的多组电话群组能有效管理好联系人名单,电话本的储存容量为1000条,必定能应付日常的需要。

娱乐扩展

  C75虽然只是面向入门用户的低端机型,但是常用的红外功能还是具备了的。红外端口隐藏在手机左侧,不仔细观察也挺难发现。C75的红外功能维持西门子手机一贯的良好兼容性,而且传输非常稳定,速度上也不会令人失望。

  内置了WAP浏览器,速度上达到了GPRS Class 10 级别,实际的连接速度让评测人员感到欣喜,畅游网络非常轻松。通过网络及红外,下载图片铃声并没有任何难度,直观的文件夹目录非常有利于管理,手机的总内存为8.29MB,比起上代65系列的10.32MB略有缩水,令人难以理解。勉强能应付一般的图铃及照片需要,但是要保存录像的话,恐怕就力不从心了。

  游戏方面C75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言,内置了仅仅两个SeaBattle和SpeedChaser3D小游戏,还好C75支持JAVA MIDP2.0扩展。内置的游戏画面比较粗糙,但可玩性还是相当不错的,足够用于打发无聊的时间。

  由于C75支持JAVA MIDP2.0扩展,对其进行JBenchmark的JAVA性能测试时我们发现其JAVA性能与CX75基本持平,在低端手机中处于上游水平,而且JAVA的兼容性也非常好。

  在其他的附加工具上有最为常用的可自定义周期闹钟(可惜只有一组)、115分钟的超长录音(视剩余内存容量而定)、单位换算、农历节庆、日历、记事、秒表、计算器等,相当齐全。

总结评论

  C75由于屏幕比较省电的关系,经过平均每天约30条短信收发、5张图片拍摄、20分钟游戏、30分钟通话、20分钟wap上网的待机测试之后,约能维持2~3天的待机时间,仅750mAh的电池持航能力比较令人满意。

  对于已经走入末路的西门子,C75在75系列当中是面向低端用户的有力机型,通过逐项的测试结果来看,C75就是一台去除MP3,蓝牙和RS-MMC扩展,摄像头缩水到30万像素的CX75而已,但在造型设计,材质做工和握持手感等方面却明显强过CX75不少。尽管在铃声等娱乐功能方面都跟不上潮流,但是强大的软件、宽广的DIY空间还是能够使得西门子的“粉丝”着迷。假如C75能够在价格上多下功夫,相信在上市后还是会吸引不少消费者的。

优点:

1.整体设计在西门子手机中终于有所突破
2.支持JAVA MIDP2.0扩展,JAVA运行能力不错
3.红外兼容良好
4.屏幕表现相对不错


缺点:

1.不支持mp3铃声
2.5维摇杆手感不佳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39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