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NEC N3301试用:简约不简单
2005-09-05 00:25 出处:厂商新闻 作者:


  NEC上月发布的NEC N3301(资料)是其面对入门级市场推出的一款新机。在这个1000元级的市场,近来已经是国产拍照手机恶战之所,NEC的加入有什么新气象呢?NEC N3301采用CSTN屏幕,整合30万像素镜头支持多拍摄模式,另外有500组电话号码本……,还是先来看各部分的介绍吧。



外观

  NEC N3301采用了深蓝色的外壳和独特简约的设计,其流线身型是时尚的特征,流露出优雅美态;NEC N3301重量仅为80克,既轻巧又实用,无疑是潮流人士的首选对象。

  NEC N3301采用深蓝色的色调,手感灵敏,一改原来的天线向下的特色,正面仅仅以细小的扬声器开孔进行雕琢,整个设计给人的感觉不乏高贵与稳重,灵巧的机身为用户量身定做,映衬着它的拥有者高贵的气质。



屏幕

  在整体上N3301屏幕的显示亮度比较高,同时图像的过渡也比较细腻,色彩的鲜艳程度也有不俗的表现。

  尽管只有着16的中级表现,N3301依然使用midi作为铃声,其扬声器采用了与听筒一体化的设计,通过播放机身内的多首内建铃声,N3301的音量首先给了我们比较深刻的印象,音色圆润自然,音域比较饱满。

  另外,NEC N3301还内置了各式各样的手机游戏及支持16和弦铃声,务求达到更高质素的音响效果。

拍照

  尽管拥有着多种高科技的功能,NEC N3301还是出乎意料的简单易用,特大显示屏的上下端设有拍照和变焦键,可更快更直接地操作相机功能,快速捕捉完美影象。

  清楚显示拍摄参数,通过键盘上的按键能够轻松调校N3301的拍摄参数以及实现3倍平滑数码变焦。与其他手机不同的是,N3301将拍摄分辨率标示为“超精细”、“精细”和“通常”,并且可以设置照片尺寸,允许选择64×48、128×160、320×240、640×480;内容分类上做的更加精细。

  在拍摄模式上,N3301仅仅提供了色彩、黑白以及怀旧三种模式,而时下流行的相框等功能在N3301上则可以找到,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拍摄的乐趣。

  N3301手机不仅对电话本更能提供了简单的类型、组群选择,对于时下比较流行的个人信息、个性铃声以及来电图片定义等等均有提供支持。

  也许大家会有这样的感觉,以前的手机电话的查找功能一直都不是很理想,现在我要告诉大家一个使用NEC手机电话本的一个密钥:在保存电话号码的时候,在每个名字前面可以加上相应的英文字母作为以后查找时的标志。例如:张三,我们可以保存为“Z张三”或者“1张三”,这样查找的时候就比较方便了。

  N3301相当重视信息功能的应用,从信息菜单排列在整个主菜单到将编辑彩信的功能提放到待机画面的第一级菜单,都显示了NEC短信息方面的超前步伐。由于目前文字信息仍旧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N3301将编写新的文字信息作为信息菜单的首项内容。在输入法方面N3301沿用了NEC T9智能输入,选字上可以长按对应的数字键,也可以先按选择键,然后再按相应的数字键,如此一来比较利于保护我们心爱手机的按键部分。

  在彩信方面N3301可发送10页的多桢彩信。在容量允许的情况下,用户可发挥想象力编辑自我风格的“动画短片”,附件方面N3301能够自由添加动画、图片、声音,当然通过数码镜头所拍摄的照片也是不在话下,遗憾的是不像大多数百万像素机型,N3301并不能设置拍摄短片的功能,这是NEC推出的带有设像头手机以来最大的缺憾。

程序功能

  和电话本与信息功能比较起来,N3301的应用程序就丰富多了!3个数量的闹钟提醒,层层防止您因一时疏忽导致的迟到。日程表则扮演了一个得力助手的角色,事件提醒器囊括了日历、便签等基本的商务功能。为了照应中国市场,N3301依旧提供了包括万年历、日历查询以及中国节庆等在内的多个服务项目,延续了以前产品的人性化设计,为用户的日常使用带来极大的便捷性,特别是针对中国节庆这个专为国人设计的功能,可以十分轻松地查阅到各种节气地在不同年份的具体日期。

  当待机屏有闹铃响闹、事件提醒时间到、未接来电和消息(包括WAP PUSH信息)等信息提示时,待机屏会显示相关图标,只有一个信息图标时,短按OK键进入我的菜单窗口,直接查看即可。WAP 支持移动QQ、STK等服务(移动QQ,让你随时都处在聊天状态中),并且PC工具可以让你PC机在没有安装宽带的情况下,照样让你的PC机上网,轻松畅游网络。

  采用这种基于远程SIM卡管理技术,可以帮助已选用OTA服务的移动手机用户在其手机上增加新服务、设置新应用菜单。当用户需要增加、修改、变更和删除应用时,无需做任何硬件更换,只要随时随地通过空中下载(Over the air)功能,利用从OTA平台发来的短消息修改手机的配置和书签,就能轻松得到所需的应用服务。OTA技术的采用使STK增值业务平台的应用接入更具灵活性和扩展性,应用及内容服务商可以不受平台局限不断创新,开发出更个性化的满足用户需求的服务。

  本款话机可以通过数据线(特殊附件)与PC机连接的方式,供用户传输电话本以及喜欢的铃声和图片。使用数据线时,本款话机支持Windows95、Windows98、WindowsNT和Windows2000。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 ,GPRS)。采用GPRS技术,用户可以使用手机通过移动网络发送和接收数据。就此而言GPRS是一种数据传输方式,他支持用户无线接入互联网数据网络。以GPRS为数据传输方式的应用包括WAP服务、多媒体信息服务、短信息服务、JAVA应用程序下载和GPRS拨号程序(如互联网和电子邮件)。

  N3301提供了顶级配置Class 10的GRPS连接速率和WAP1.2.1版本的浏览器,同时还有CSD拨号上网弥补CPRS连接堵塞的解决方案。

  NEC N3301手机设置中有三个游戏,除了本机固化的俄罗斯方块游戏之外,在JAVA百宝箱里还拥有下载的空间,无线JAVA,就像手机随身的百宝箱。在这里你能随时随地淘到各种JAVA软件,下载之后就能通过手机方便的享受Internet的多样服务,如下载各种游戏、动漫画、小小说等;也可以进行各种在线应用,如联网游戏、收发邮件、证券炒股、信息查询等,使手机随时可以变成游戏机、炒股机,NEC N3301便可以大大扩展娱乐以及应用能力。

  NEC N3301 拥有外置LED 闪光灯、三倍连续数码变焦功能,让用户无论在白天或晚间均可捕捉细致清晰的影像,特设30 万像素镜头,拥有数码相机高质素影象拍照功能,结合手机可即时分享的灵活性,随时随地享受无限乐趣。另外,先进的相片编辑功能可以让用户大展手脚、渲染个性,随意添加相框或其他设计编辑等,遗憾的是N3301 只有4兆的使用内存,但是 也足以让您轻松打点精彩生活。

  由上可以看出NEC N3301虽然定位低端,不过却一点不含糊。如果价位定到1000-1100元将很有竞争力。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36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