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买款手机迎新学年:流行学生手机选购
2005-08-31 15:36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明天就是九月一日了,这两天陆续学生开始返校。一般是新的学期开始,都会出现学生购机的狂潮,作为学生的你是否正是想在这时购买一款手机来让你跟你的亲人、朋友们能保持之间的联系呢?
 
  手机能给大家在交往方面带来极大的便利。随着手机市场的慢慢成熟,手机已经跳离仅仅用来通讯的圈圈,手机外形越来越个性化,功能越来越多,摄像头,mp3,化妆用具功能等等能出现的都出现了。各大厂家,为分割市场这块大面包,使出浑身解数,从外形到功能,竭尽所能地做到与众不同,唯恐落后潮流半步。现在的手机产品只能用五花八门来形容,其实追求潮流对于广大学子们来说有些浮夸也加重自己经济负担。回归到本质,手机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发短信和接打打电话,有了这两个功能,一切都足以,外加一些辅助的实用功能,就可称得上优秀的手机了。

  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基本通信的学生手机,让大家纯粹起来。


  诺基亚 6030(资料) 1200元

  6030是诺基亚在2005年的第一季度就发布一款定位商务机型的6系列产品,6030采用65536色TFT屏幕以及和弦铃声,摄像头自然是没有了,而且只支持GSM 900/1800两种制式。6030可存储300条电话簿,内置数款游戏。支持JAVA及数据线,但红外、蓝牙等功能皆不存在,即插即用的连接功能大大的方便了用户使用,还内置免提扬声器。

  优点:6030金属质感外壳设计美观大方很能吸引眼球,支持FM收音对于同学们在学习英语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缺点:6030屏幕尺寸过小,显示效果一般。诺基亚的屏幕向来是诟病最多的,内存偏小也限制他在许多方面的用处,300条电话簿已经足够大家日常使用了。

  点评:诺基亚的低端机向来是学生的最爱,质量优秀,皮实,功能也不错。良好的易操作性能以及品牌的号召力使得诺基亚拥有很多学生fans,这款机子虽然号称是商务机,但是从功能上来看,也是很适合学生用的,再说,大学生就是未来的商务人士,用起来也理直气壮。


  索爱 K300C(资料) 1520元

  索爱 K300C配备了65K色彩色屏幕,40和弦铃声、独立外置扬声器,预置了超长30秒钟的铃声,内置30万像素CMOS摄像头,K300c拥有510条的电话本储存,对外传输一向是索尼爱立信手机的长处,因此支持红外属于必然,手机支持GPRS Class 8级的网络连接,内置WAP浏览器,支持JAVA MIDP 2.0,内置了媒体播放器,支持播放MP3及MPEG4和3GP,内存方面容量为动态分配的12MB。 

  优点:K300c在MP3和娱乐游戏等方面的功能强大,其硕大的扬声器就放置在摄像头之上,保证了铃声的演奏质量,并且伴有来电动漫。学生喜欢索爱有很大的原因是在于索爱的娱乐性。

  缺点:K300c的5向导航控制杆非常脆弱,如果用户在使用中过于随意的话,它很可能会轻易的被折断的,这对于大大咧咧的同学可能不太合适。

  点评:K300c继承了索尼爱立信手机在娱乐方面的强大实力,视频拍摄功能在低端机中有鹤立鸡群的感觉。如果你不想投入太多,却又希望自己的手机夺人眼球,那么索爱 K300C无疑是你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飞利浦 9@98(资料) 1260元

  9@98延续了飞利浦待机长的光荣传统,可以算是省事王了。外观设计整体感觉符合飞利浦的传统,外壳是镀金属磨砂质感外壳,键盘底灯是天蓝色,十分顺眼。键盘设计协调,功能键大了许多,中间加有个一个四方向功能键,数字键手感很好,操作起来比较舒服,9@98的程序菜单和9@9C系列的差不多。出于省电的原故9@98用4096色STN屏,所以显示效果不是太理想,9@98自带了18张风格各异图片,屏幕保护可以拿10张图做成屏幕保护。 

  内置29首16弦的MIDI铃音,铃音的质量一般,穿透力还不错的,支持AMR格式铃声。9@98信号在地铁和电梯里的效果都很不错。内存只有2M小了点,由于设计理念的不同9@98没有通话录音功能没有红外也没有定时开关机不能说不是遗憾。9@98主打的是待机,在电池充满的情况下可以待机10~15天,通话时间也达到了恐怖的14小时,同时需要提及的是,虽然是标配容量高达1000mAh的锂电池,但用直插式充电器充满电时间仅为两小时多。

  优点:待机时间长,整体功能符合简约的个性。

  缺点:铃声和屏幕效果都一般,内存小了些,没有蓝牙也没有摄像头,纯属手机一台。

  点评:这款手机配置及功能显然是定位于中低端市场,其在强大的商务功能和较佳的娱乐领域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是校园懒人王居家旅行的最好伙伴。


  YOYO NEC N1101(资料) 1350元

  YOYO是NEC七月上市的一款面向低端领域的拍照手机。具体的型号为N1101,是第一款以四位数字命名的NEC手机。YOYO拥有的65536色STN屏幕是NEC低端手机的一贯配备,16和弦铃声,内置30万像素CMOS摄像头,支持4倍数码变焦和4种拍摄模式功能都中规中矩,支持彩信,机身可以存储100条短信,内置约500K存储空间,支持JAVA程序下载和数据线传输。 

  优点:流线型直板设计的修长、轻盈的机身,体现了日系手机的设计能力,也得到一些紧跟日本流行文化同学的追捧,内置的30万像素摄像头拍摄照片清晰明亮,在千元出头的低端机中是不常见的。

  缺点:NEC YOYO的屏幕在阳光下屏幕稍显黯淡,16和弦铃声的表现效果很一般。

  点评:NEC手机越来越贴切中国市场了,从YOYO成为中国移动定制手机便可以清楚获悉这一点。NEC在入门级市场细细耕耘对于提升品牌的亲和度是非常奏效的。入门级消费者的NEC YOYO功能比较实用,略为遗憾的是不支持MMS。


  三星 C218(资料) 1230元

  最近三星手机新品的上市明显加快,多款不同档次的新机相继亮相,在推出了X138不久后再次推出了C系列直板机C218。C218内置天线、简约的线条勾勒出它的机身,这款手机没有采用三星惯用的深海蓝色,而是采用了黑色和灰色两种色调,是针对男性用户设计的,干练与沉稳的气度非常适合男性用户C218的键盘采用了阶梯式键盘设计,优质的塑料材质使手指的触摸感非常好,按程适中,显示出三星大厂的风范,无论是材质还是做工都可以说是一流的。 

  C系列产品在功能上追求简约和实用,采用三频设计,电话本可以存储1000条电话号码,每条下面包含三个电话和一个email地址。40和弦铃声非常出色音质悠扬,声音响亮,还包含65K色UFB屏幕,支持5段30秒语音记录、JAVA及WAP,可以存储短信200条。

  优点:整体造型比较时尚,适用场合比较广泛,电话号码存储数量充足,而且短信容量可以满足校园拇指帮狂热的需求。

  缺点:屏幕相对较小,没有红外这样比较普遍的扩展方式,待机时间不是非常理想。

  点评:以低端产品身份示人的C218,其上市价格控制在一千出头,再看一下其优异的声色表现以及人性化的功能,值得一买,属于简约派里比较精致的一款。


  西门子 M65(资料) 1460元

  M65是现时国内唯一的一款的三防手机,独特的金属橡胶外壳设计,加上坚实的外壳以及橡胶圈的保护,使得M65拥有防水、防尘、防震的技能,就算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使用同样不成问题。M65是西门子65系列的主流产品,配备有2.1英寸的65K色TFT屏幕,分辨率为132×176像素,显示效果较为一般;40和弦的铃声清脆悦耳,穿透力强,3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短片的摄录,是没有内置闪光灯;M65拥有11M的可用内存,扩展性也颇佳,拥有GPRS、MMS、JAVA扩展、红外传输以及1000组的联系人信息储存等功能。 

  优点:M65是一款相当均衡的优秀产品,屏幕,铃声,摄录效果三者均达到较高水准,而JAVA MIDP 2.0的支持以及优秀的文件管理系统,都体现了德国人的严谨性。

  缺点:2.1英寸的大屏幕,继续了西门子手机偏黄偏暗的屏幕缺陷。西门子这德国巨人悲剧性的把手机部门出售给明基,使得西门子手机在售后服务也有让人怀疑的地方。

  点评:如今户外运动在大学生人群中很流行,背个大包逛大山去,成为了大学生中最时髦的运动,M65匹配户外运动的三防功能,颇能得到这群运动健将们的喜欢。众所周知的原因,M65价格十分低,成为了学生手机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三星 X488(资料) 1480元

  三星 X488主屏采用的是6万5千色的UFB屏,分辨率为128×160像素,40和弦的雅马哈铃声(支持MMF格式实现真人真唱)清脆而响亮。X488支持名片式电话存储,其可容纳为2000个电话号码,短信存储量为为200条,X488还支持关机闹钟,支持周期设置,而且闹钟铃声与来电铃声共享,录音、计算器、记事本、日历等功能也一个不少。 

  优点:X488提供了低端手机少见的对G网三频支持,内置表情符号,短信表达很丰富,一些喜欢发短信的学生朋友会喜欢上这点。

  缺点:短信音不支持与来电铃声共享,这让些喜欢另类的朋友不满,不支持红外也是它的扩展性缺陷。

  点评:三星在学生中的品牌形象一直很好,只是一直过于高端的价位政策让许多喜爱她的同学们远离之,三星 X488不具备外屏,拍照功能也被省掉,不过实惠的价格定会吸引不少人购买,别的不说,手机是三星的就能让人拥有在朋友面前炫耀的资本了。

  总点评:

  “红笺小字,说尽平生意。鸿雁在云鱼在水,惆怅此情难寄。”纵有千言万语却无从倾诉的痛苦,谁都难免遭遇无可回避,晏舒在这首《清平乐》中描述的情状,一直以来,都是引发各个时空的人们精神与物质双方面不满足的重要原因之一。当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成为问题,人类社会交往的基础也就无法确立。因此从古到今,人们都在为解决通信问题而不懈努力。 

  拥有手机能让你在和同学朋友的联系中如虎添翼,是个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当然,对于自力能力还不是很足的学生朋友,我们推荐的都是一些剔除了很多花哨功能的纯粹手机。K300c适合一些喜欢玩手机的同学。西门子 M65肯定能得到喜欢运动的同学们的喜欢,飞利浦Xenium 9@98则是校园懒人帮和电话煲的必备武器,三星 C218则将攻陷那些比较体面的学生朋友。诺基亚 6030NEC YOYO(资料),三星 X488是性价比很高的机器,对于经济条件有限的同学是个不错的选择。仁者见仁,大家可依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35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