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信产部推动带号转网 南京电信9月1日实施
2005-08-26 13:4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年前就一直有人大代表建议的“带号转网”,终于要变成现实。“信息产业部有关人士表示号码可携带业务是我国今后电信发展的一大方向,信息产业部将会大力推动此项服务在我国尽早实施”。

  号码可携带业务也称为移机不改号业务,即用户服务拥有永久的电话号码,称为可携带号码。当用户移机变更电信运营商后,仍可使用原来的电话号码。这样一来,用户在享受可自主选择电信运营商便利的同时,省却了因电话号码变更而带来的麻烦。中国香港早于1995年便开始了此项业务,现在全球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行了这项服务。

  在昨天闭幕的信产和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普遍服务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研讨会”上,信产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韩夏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就目前来说,号码可携带业务不存在技术问题,关键是管理问题。”

  “携号码转网如果管理不好,反而会影响用户的通信的顺畅,从而损害用户的利益。但为用户提供携号码转网是今后电信发展的一个方向。电信管理局已经开始这方面工作的研究和准备,并广泛征求电信运营商的意见,争取早日平稳顺畅实施。 ”

  南京电信9月1日起将推出固话移机不改号业务,用户即使跨局搬迁也可使用老号码。

  此前占据市场较大份额电信的运营商曾极力反对用户“带号转网”,以固定电话例,后进入市场的北电信南网通和铁通等新运营商则由于用户天然的号码捆绑,即使推出了相对低的资费也很难抢夺占市场90%的南电信北网通的传统用户。正是由于运营商的极力反对,某些部门处于“整体利益”的考虑,几年来“带号转网”都一直和“单向收费”一样被冷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30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