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首信V851评测:外形干练内在实用
2005-08-03 11:31 出处:SOHU 作者:
  首信手机在国内品牌中一向是有较高的性价比,这次拿到的V851属于身材娇小,做工精良的小巧机型,采用翻盖折叠设计,很适合女性掌控,挂于颈上也不会感到累赘。 内在装备和功能处于主流,内外双彩屏配上13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多种贴心小功能,并且随机附件非常丰富,其中的来电智能转接座还是首次看到,支持来电转移和充电,随机附带耳机不但是可以用来接听电话,而且拍照时还可以作为快门使用。经过一周的使用,V851总体表现令人比较满意,下面由表及里进行介绍和分析。 



外形设计和做工:

  V851模具设计不错,上下等宽设计,机身做工良好,无论是边角处理还是按键、指示灯和背光等细微设计都是值得表扬的,外型尺寸为:79.5×41×22mm,包括电池的重量仅为83克,这样的身材在目前手机市场中算是比较小巧的,挂于颈上丝毫不会感到累赘。翻盖折叠双屏设计,采用磨沙银色和灰色色彩搭配稳重典雅,更适合女性用户使用。 

  机身为上下等宽设计,握在手中能够很好的贴和在女性纤细的手掌中,即使是单手操作翻盖也非常轻松。机身正面以磨砂银色和灰色为主,中央位置设有1.2英寸显示屏,能够同步显示内屏信息,完全是内屏的缩小版,主要包括:当前时间、日期、星期、信号强度、剩余电量、闹铃和来电提示模式信息。在待机状态下,仅显示当前时间,一般光线下能够清晰查询时间。如果在弱光下,长按机身侧面的音量调节键能够启动外屏背灯,便于在夜晚下查看时间。如果有来电或者短信时能够显示电话号码和短信标识。 



  机身两侧采用对称设计,均为银色中嵌有银灰色色块,时尚不失稳重,机身左侧非常干净简洁,没有设置任何功能键和接口。右侧设有略微突起的亮银色音量控制键和拍照键。机身顶部靠近机身左侧设有突起的天线,并且在靠近右端设有挂绳孔。机身前面为设有多功能接口,实现充电、数据传输等功能,外形和三星手机相似,并且可以用三星手机充电器进行充电。机身背面与正面很好的呼应,做工平滑,靠近顶部设有130万像素摄像头、补光灯和自拍镜,在黑色背景下很醒目。采用电池和背盖单独设计,电池盖做工很好。

  随机配件非常丰富,在国内手机中是很难得的,标配:两块800mAh锂电池、旅充、智能转接座、数据线、耳机、驱动软件光盘、说明书和保修卡。



内在功能和特色:

  V851定位于中档市场,在功能方面几乎囊括了主流的全部功能,并且内外分别为1.8和1.2英寸65K色TFT彩屏,这在同价位产品中算是较高水平的,内置4974.9KB存储空间,主要功能包括130万像素拍照、录音、英汉字典、电子书、来电防火墙和GPRS等多种实用功能,但是没有内置红外线和蓝牙,随机标配数据线,方便将电话本、短信备份,以及照片、录像和录音传输到计算机中。 内外屏均为65K色TFT彩屏,显示色彩和对比度出色,在操控手机时,外屏也会和内屏一样同步显示菜单等信息,只是不能利用外屏完成操作。显示色彩效果在目前手机中算得上较高档次,图像层次感和细腻程度都不错。按键布局比较个性,上下分为三部分,均以银白色为主色,最上面区域中央硕大的亮银色四项方向键非常醒目,中央为淡蓝色的确认/IP键,下方两个区域的5和8数字键为淡蓝色,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在幽蓝色背灯下能够很容易在黑暗中查看。通过按下左上角的软键可以调用菜单,为九个子菜单,使用四方向键进行调节。待机状态下,确认/IP键对应拍照功能。右上方的软键对应首信独特的e趣,主要为各种增值服务。在待机状态下四个方向键分别对应快捷功能,其中左方向为短信菜单、右方向为日历、上方向为情景模式、下方向为电话本。

  内置多种实用功能,主要包括:录音、闹钟、电子书、单位换算、词典、计算器、备忘录、IP直拨、长途区号和日历功能,均在常用工具子菜单下。最多可以设置三个闹钟,支持一天、每天和工作日模式选择,很人性化。计算器功能非常好用,也是我评测过的手机中操作最便捷的机型之一,加减乘除对应四项方向键,“*”键为负号,“#”键为小数点,确定/IP键为“=”功能,右软键为清除。内置常用区号查找,这个功能很实用,相比那些内置世界时间而言则是更有用,IP功能对于经常打长途的用户是很贴心的服务,用户可以将帐号密码输入保存,拨打快捷。词典功能实用,英汉电子词典内置近10000词条,涵盖49个学科,5大权威辞典数据库,覆盖全面,释义详尽精准。电子书支持TXT格式文件,电脑同步输入,单个文件存储可达上万汉字。在电话本方面,内置500个联系人和6个分组设置,5200个容量对于商务人士也够用了,可以添加姓名、手机电话、家庭电话、办公电话、电子邮件和来电图片。群组能够方便根据铃声等识别来电和管理,以及加入黑名单。支持将联系人复制到SIM卡中,以及多项删除。在短信功能方面,这款手机操作比较方便的,在屏幕右上角会显示本条短信剩余可输入字符。能够最多显示8个备选字,支持联想功能,通过按下*键调用符号菜单,选择快速,1数字键为空格,支持群发和彩信等多种功能,机身最多可存储1000条短信,这可以算是海量了。

  装备130万像素摄像头,并且越来越成为手机的标准,拍摄照片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取景时光亮度很高,拍照调用迅速,内置补光灯,在光学较弱的情况下对成像效果有一定提高,并且可以设置图片质量、效果、相框、场景、亮度、饱和度和延时。图像大小可选1280×960、640×480、320×240和128×160,支持三种连拍和自拍,使用外屏取景更舒服。拍摄模式可选普通和夜间。线控耳机独有快门拍摄键,有效防止拍摄抖动。另外,支持最长30秒录像,切换很方便。

  在音效方面表现不错,为40和弦铃声,支持真人真唱和下载,可以设置不同的场景模式和选择丰富的铃声,内置不同风格的铃声。内置音乐播放器功能,界面时尚而且具备常用功能,并且支持外放。待机界面可以分为对外屏和内屏进行设置,以及可选多种场景模式。另外,支持多种密码保护功能,这已经算是首信手机的一大特色,可以对短信等加密。 

  在游戏方面,内置俄罗斯方块、桌球、泡泡龙和撞球四款小游戏,这比同品牌的S750要丰富一些,耐玩性和音效都是不错的。

  V851没有提供红外线和蓝牙接口,但是标配数据线,便于传输照片和备份。附带配件中的智能转接座是首次看到,功能主要是呼叫转移和充电,这个功能非常实用。随机附带的电池容量为3.7V 800mAh,每天打电话15分钟,发送10条短信和玩15分钟游戏,频繁操作手机20分钟,可以使用不到3天。

小结:

  首信 V851(资料)这款手机定位中档市场,外形设计精致小巧,内外65K色TFT双屏效果良好,40和弦铃声和130万像素摄像头,操控简单,运行速度较快。在运行速度和短信输入等方面还是不错的,随机附带配件丰富,尤其是智能转接座很实用。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148.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