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新近上市热门手机选购:百万像数渐成主流
2005-07-18 04:25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有时,总觉得这手机也该搞一下优生优育了,每个月总能看到有N款的新品被摆到了柜台上,谋杀着消费者的钱包。其实,数字还真不能代表什么问题,别看有这么多的新品可供选择,真正经得起挑选的又有几款?退一步讲,且先不论这些大众化的产品如何,只让我们看看那些当红热机的优缺点便可探些门道。


诺基亚 8800(资料)

  这个北欧的大家伙特能生,几乎每月都有些子子孙孙登场献艺,而且总是高中低端全面上位。要问诺家最经典的产品是哪个系列,我想一般人还是都会说是8系列,8250、8310、8850……个个都是街机的楷模赚钱的利器,只是自那半调子的8910i后将近2年未见8系列有新作问世了。8系列是怎么了?正所谓十年磨一剑(其实才2年),越长的期盼越能调动消费者的胃口,以8800元的开价上市的诺基亚 8800可是一下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精钢打造的机身、全新的滑盖设计和全面的功能似乎使诺基亚 8800瞬间成为了完美的象征。

  事实真是如此?正所谓机无完机,极难操作的5向导航键盘和“指纹收集器”的外壳不知道会给使用者带来何等的烦恼。若说做工上的缺陷还能以“慢慢习惯”这个理由搪塞过去,那么不支持数据线、外接存储卡和红外线,仅靠蓝牙传输来进行文件资料这个缺点实在愧对其“品位系列”的高端商务机的称号。或许,每搜寻一次只能传输一个文件的蓝牙也是消磨时光的好玩意也说不顶,不知道怎么想的。


诺基亚 6230I(资料)

  “多角色 多出色”6230深入人心,百万时代“潜能释放 尽享受”似乎是说6230i的完美升级。65536色的208×208像素TFT屏幕、MP3播放器及铃声、130万像素数码相机、全面的数据传输和大容量的存储空间,这一切让其看来如此完美,在实际使用中也确实能感到其强劲的硬件配置带来的声色享受和成熟的软件带来的便利操作。

  新一代的S40机王就真是完美手机了?高分辨率的显示画面是细腻, 1.65英寸的屏幕是狭小的;大容量的存储空间是幸福的,不支持热插拔是悲哀的;英汉双向的内建词典是便利的,基于JAVA容量是不够的……忍吧,忍过这些缺点,6230i还是完美的。


NEC N850(资料) 3980元

  N8系列在彩屏时代的辉煌我们有目共睹,第一款双彩屏的N8、第一款支持3D JAVA的N820、第一款G网正行百万像素的N830、第一款真正200万像素的N840,超强的声色配置一直是该系列的卖点,新进的N850也莫不如此。超级漂亮的外观、双彩屏、蓝牙、130万摄像头和MP3播放铃声,似乎新一代的声色霸主临世了。

  争议就此出现。支持蓝牙,却仅支持语音传输而不支持数据传输;支持MP3,但仅仅26M的内存明显不够;比起前作N840的全面缩水更是让人感叹。难道为了漂亮的外观便要在功能上做出如此牺牲?或许给N850换个名字,叫作N760也就不会引起如此争议,怪就怪其前辈如此强大吧。


飞利浦 FS760(资料)

   双面设计、百万像素和旋影设计,这3样都是当今手机的时尚特征,飞利浦760便是这样一款把这3大特征同时汇聚的强势产品。全新的外观设计与众不同,类似于数码相机的操作方式更是惟我独尊,众多出色的拍摄功能也让飞利浦760更有特色。继承飞利浦手机一贯的出色铃声效果,760的嘹亮铃声也是充满动感,独特的ADP格式表现出全新的风貌。

   有时候,出色的外观并不能代表一切。飞利浦760有着一个难以忍受的BUG,那就是会挑SIM卡,对于一些旧的SIM会出现不兼容,甚至白屏死机现象。而当你把手机选转外相机模式后更是只能进行拍摄操作,要模仿诺基亚 6260(资料)那般的类PDA操作便是绝不可能的。飞利浦760虽然有着众多的拍摄效果,但实际的照片质量却还是无法让人满意。


明基 Z2(资料)

   ALL IN ONE是个趋势,明基 Z2应势而生。被称为潘多拉魔盒的明基 Z2确实是一款全能型的产品,继承了明基电通在MP3领域的一向出色表现,惊人的天籁般的音质表现作为手机来讲实在是“有些过份”。除了MP3外,明基 Z2作为一款多媒体手机还集成了出色的游戏功能和130万像素的摄像头,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小一款Z2带来了太多的东西。

  样样有,多很弱,很可惜。除了出色的MP3外,明基 Z2似乎很少再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了。百万像素摄像头拍摄的照片的质量比较尴尬,比起不少30万的效果还要糟糕。得意的游戏功能却被超小的屏幕所困扰,糟糕的按键操作也是一大难题。看来,个性的代价也实在太大了。


三星 E728(资料)

  要说三星SGH-E728在水货市场的性价比,那可还真是少有人敌,26XX元左右的价格除了能享受到三星手机一贯出色的细腻做工外,蓝牙、百万像素和大容量的MP3存储空间也是其傲人的所在。继承P738的强大摄像功能,E728的动态拍摄分辨率能够达到352×288像素,超越了不少数码相机。相比功能十分接近的D508,以便宜几百元的价格享受类似的功能未尝不是件让人愉快的事情。

  性价比的光环有时会遮挡住一些缺点。三星 E728的百万像素拍摄能力有些遗憾,1152×864的照片大小实际只有99.5万像素,照片的偏紫色也比较明显。虽然有着26 万色的TFT屏幕,但是取景时候的照片过度层次相当地差,偏色比较严重。这些缺点实在有违背三星手机注重的声色第一的惯性,何况水货的保修和行货的价格也是困扰着包括E728在内的大多数三星手机的烦恼。


摩托罗拉 A728(资料)

  智能手机是好东西,但不是所有人都能一下就能掌握的,因此需要一款入门型的产品来指导消费者。诺基亚知道这个道理,因此推出了3230;微软知道这个道理,因此积极筹划新产品;摩托罗拉也知道这个道理,因此推出了A728。外观设计一直是摩托罗拉手机的强项,银蓝主色的A728丝毫不给人入门级的感官联想。出色的屏幕是LINUX手机标准的配置,出色的PIM功能也是商务人士的最爱。A728采用MOTO第三代手写技术,支持倒插笔,行书,草书 ,出色的识别是其精华所在。

  入门级,并不应该就次被轻视。仅仅8M的内存似乎是大踏步地退到了A760的时代,不过对于一台纯粹的商务手机,应该还是可以原谅的。11万像素的摄像头有些鸡肋,只供彩信使用的话也就罢了,真是可有可无。其实真正问题在于,看着SYMBIAN入门手机3230比主流7610还强的情况,A728的低配置才会被我视为弱者吧?

综述:

  对于大多数还算不错的手机来讲,能够忍受它们的缺点,那么它们依然还是好的产品,甚至是完美的产品,毕竟它们只是厂家用来攻占市场的商品而已,并不是精心打造的艺术品,没有缺点哪来延续。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太差便是不错,只要满意便是良好,在挑选手机时我们还需要多多运用的中庸之道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09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