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500元以下级手机选购:低价也有好机
2005-05-24 08:30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随着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产品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很早就一直紧随潮流的手机发烧友变得越来越疲惫不堪,并逐渐开始反省自己的行为:手机最根本的用途不就是通讯吗?为了众多的非必要条件而耗费大量的钱财真的值得吗?精明的手机厂商是不会忽略这些忽然变得理智的消费群体的,尽管一边还在大张旗鼓的推广功能更加强大的新机型,另一方面也不会忘记去争夺低端市场,毕竟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生产成本也随之大幅度降低,并且相对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中高端产品,低端产品还节省了一定的研发费用,因此无论在价格方面还是操作简易性方面,低端手机更具有优势。

  如今灰度屏手机的价格基本都在五百元上下,此价格可以说极具诱惑力。另外由于中高端手机功能多,处理速度相对就会比较慢(高配智能手机除外),常常要等待再等待,而单色单音的手机往往是即按即应,操作又顺又爽。更何况单色单音的基本配置在耗电方面的优势是那些彩屏和弦手机无法比拟的,是那些事务繁忙、懒于充电,并无暇玩弄手机众多功能的用户的首选,同时更是吾等囊中羞涩却又离不开手机的穷苦大众的不二选择。


实用首选,简约轻薄 诺基亚 1108(资料)

  外表并不出众的1108却常常能够令许多人过目不忘,毫不张扬的外观隐含着淡淡的韵味,想要细品却又忽然找不到方向,实在是诺基亚手机设计的典范之作。一体化的硅胶材质键盘保证了良好手感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防尘防水溅。另据非官方不可靠传闻称,将1108沉进1米深常温水中30秒后取出仍可正常使用(贸然尝试者后果自负!!)。

  作为1100的改良版本,1108将屏幕背景灯由1100的黄绿色改为更加清亮的白色,提升50毫安后的900毫安电池令1108的待机时间进一步加强,标称最长可达到400小时。1108最抢眼的就是顶灯的设计,在暗处,1108绝对可以充当手电筒的角色,比起那些仅凭手机屏幕的微弱光线光线照亮,1108可以一牛到底了。

推荐人群:常走夜路或生活在供电不稳定的环境当中的实用主义者
推荐理由:居家旅行,必备良机
参考价格:诺基亚 1108 530元



纤小卡通,喵喵机 松下 A101(资料)

  超短小、够卡通是号称“喵喵机”的松下 A101给人的第一印象,而此印象强烈到让所有男性用户甚至是稍微上了点年纪的女性都望而却步的地步。另外,由于机身整体尺寸的原因,键盘区域也不得不缩水,在一定程度上也拒绝了手指相对粗大的用户。然而对用户如此挑剔、且功能配置都很“基本”的A101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大家的冷落,反而更讨MM欢心。

  在拥有相对其它灰度屏手机更低价格的同时,A101还多出了16和弦铃声,近似橡胶材质的外壳尽管手感一般(摸起来有点像塑料玩具),但防划耐磨,并且由于机身较轻,推断其抗摔能力也应该不错(从前只知道诺基亚、西门子的手机抗摔)。另外A101的屏幕相对有点窄小,不过好在显示的信息量还是蛮多的,基本够用。

推荐人群:手指细小且喜欢把手机挂在胸前的MM
推荐理由:轻巧可爱,超廉价
参考价格:松下 A101 490.00元



圆头圆脑,超长待机 摩托罗拉 C115(资料)

  从前摩托罗拉手机给人的印象就是,把当时能加上的功能都加上,手机缺乏明确的市场定位,中高档次的产品拥有N多款(当初失败的机海战术),而随着市场份额的不断流失,这个移动通讯业界的巨鳄终于回过神来,随之而来的是第二次机海战术,从高到低分布得那叫一个明确,而超低端的C115的推出更似神来之笔,上市价格就低于同档的平均高度,直接把灰度屏手机拖出一个新低,本以为会淘汰的众多机型又找到了一个新的生存空间。

  圆头圆脑的C115无论从外形上还是从手感上都让人觉得这只是个摩托罗拉开的玩笑,然而凭借摩托罗拉一贯人性化的概念使C115不但在操作性方面容易上手,超长的待机时间也成为懒人与忙人关注的目标,毕竟这是个懒人与忙人横行的年代,一个星期甚至是两个星期只充一次电都不会误事,何等潇洒。

推荐人群:懒人
推荐理由:待机时间超长
参考价格:490元



经典中的创新 诺基亚 2300(资料)

  棱角分明的2300凭借品牌的魅力以及另类的个性化蝴蝶键盘设计博得了众多学生用户的青睐,但在彩屏和弦大行其道的环境当中,千元的上市价格也成为功能单一的2300被冷落的理由。如今2300在价格上终于有所妥协,六百多元就可以拥有一部能够张显自己个性,并随时可以通过更换彩壳变换心情的手机,还在乎那些花哨的功能做什么?

  外形比较“方块”的2300看起来似乎有点大,但实际拿在手中时也并不占多少地方,毕竟107×46×20mm的尺寸与给人感觉轻薄瘦小的1108也相差无几,200小时的待机时间足够应付了。与走实用路线的1108相比,2300更趋近于时尚,蝴蝶状主键盘的设计让人很容易就联想起多年以前的经典8250,不同的是,8250的蝴蝶图案被安置在了导航键上。

推荐人群:学生以及情绪受环境影响的人
推荐理由:蝴蝶键盘设计、可更换彩壳
参考价格:670元

  末尾需要申明的一点是,灰度屏单音手机所标称的待机时间与那些彩屏和弦手机所标称的待机时间相比,前者的可信度更高,而后者由于在使用过程中耗电严重,因此待机时间已经不能作为实际使用时间的参考了。如西门子的SX1,作为智能手机,SX1的超大屏幕、和弦铃声以及内置的扬声器都是耗电大户,另外还有眩目的键盘灯以及频繁的信息处理,使得标称待机时间为200小时的SX1实际使用一天到两天,就要充电一次。当然,我们仍然应该相信,如果SX1不接不打电话,不收发短信,不点亮屏幕,在省电模式下,一定可以挺到200小时不充电的。

  毕竟手机是用来打电话,而不是用来炫耀的工具,证明自己的身份,最好还是带块金劳或者开辆BMW,炫耀手机容易招贼(苦笑)。最终还是希望各位看官能够理性的消费,避免更多不必要的开支。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96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三星E618跌到3280元:连续暴跌
·下一篇文章:索爱Z1010降到2180元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