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小灵通用户漫游扬州发现可免费发短信
2005-05-08 14:57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小灵通不可以漫游,已经是人所周知的事了。可现在竟然漫游了,而且可以免费发短信,这确实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用小灵通的朋友可以看看下面笔者的遭遇,试试看自己的小灵通是否可以漫游并且实现免费短信。

  五一期间,笔者应朋友邀请去扬州游玩,出门在外,通讯工具当然少不了,手机是要带上的,同时笔者也将小灵通放在身上作为电话通讯录使用(这年头,什么都要玩电子的,呵)。

  笔者到了扬州瘦西湖发现小灵通的信号显示居然是三格,由于扬州市与笔者所在地泰州市是相邻的两个地级市,所以笔者窃喜,以为小灵通到了扬州还可以照用,抱着凡事试一试的态度,就试拨小灵通看看,谁知提示为:对不起,你没有开通小灵通漫游业务,小灵通无法使用!于是打电话咨询扬州当地的电信营业厅,被告知,要凭笔者身份证,在当地开通小灵通漫游业务才能到目的地使用。至此,空欢喜一场,心想,小灵通只能在本地灵通了,到了外地只能作为通讯录用用了。

  当晚,由于朋友聚会,打牌,唱歌,一直玩到晚上10点多,坐在沙发上喝茶聊天。突然,一阵熟悉的小灵通短信铃声响起!是我的小灵通的声音!我一阵惊喜,天!怎么会有信号呢?我快速地打开小灵通一看,居然是我泰州的朋友发来的短信:“咦!为什么我打不通你的电话?”

  太不敢相信了!看看显示的小灵通号码,前面有0523(泰州的区号),说明已经属于长途了。我真兴奋,心想是不是,小灵通在外地不能通话,但短信还有用!于是,立即给泰州的朋友回短信“我在扬州”,编辑,发送。但这时,显示“正在发送……”过了很久,也没有结束,我想应该是小灵通很难找到信号吧!结果,一会儿,小灵通显示:短消息无法发送,发送失败!晕,还是没有用啊!立即回拨电话,依然提示:对不起,你没有开通小灵通漫游业务,小灵通无法使用!正当我思考为什么我能收到短信,却发不出去,心灰意冷之时,手中的小灵通短信又来了!打开一看,更大的惊喜!

  泰州朋友回话“天!你还收得短信啊?真了不起!刚10000号还说,无法通话与发信息呢!”原来她在当地已经查询过电信10000号了,认为我的小灵通到了扬州应该没有用武之地了!

  而事实上,我在扬州却能与泰州的朋友互发短信!为了进一步证实我的想法,我又与泰州的朋友互通了几个短信,一切正常!只有在短信发送时,会显示:正在发送……,短消息无法发送,发送失败!但这些并不影响发送,也就是说,其实短信已经成功发送了!

  扬州游玩结束回到泰州后,我立即向本地电信厅咨询小灵通漫游的相关事宜,同样被告知,小灵通去外地后,肯定要漫游才能通话与发短信!不然是无法使用的!并且还了解由于目前江苏省还没有出台相应的小灵通漫游标准与技术参照,所以目前这项业务还没开展!

  对于这次五•一扬州游玩,小灵通短信的特殊遭遇,不能不说是电信的一个小漏洞!但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却是可以好好利用的好机会哟!因为笔者还不知这次的短信费用如何结算哩!据电信朋友讲,可能不收费哟!因为我的小灵通当时没有在服务区,呵呵!我与朋友们期待着更好地结果……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93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