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X919评测:中端手写新锐
2005-03-30 02:19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三星同时出击C网和G网市场,一个机型往往同时有两个版本,比如三星 T108(资料)和C网的三星 X199(资料),经典的三星 S308(资料)和三星 X359(资料)。而这次的三星 X919(资料)就是G网手写手机三星 D488(资料)的翻版。



外观

三星 X919的三维尺寸为93×48.5×23.5mm,重量为95克,机身参数都算是中规中矩。三星 X919的机身表面延续了“彩蛋”系列的椭圆型设计,黑色的面板上镶嵌的是30万像素摄像头,65536色的外屏和闪光灯,一体化的设计趋于中庸,并没有多少的亮点而言。在外观材质上,三星 X919采用了具有优秀抗菌能力的纳米银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用户的卫生安全。

而三星X919与之前机型的最大分别,就在于新增的手写区域,开发手机之后,就会看到手写区域就位于键盘的上方。与许多手写手机不同,X919并没有采用触摸屏幕的设计,而是设置了手写区域,用户就在这个比较狭小的区域中进行手写输入。但是由于手写区域面积较小,操作起来也并不是十分方便。

在三星X919上,外观的设计似乎还停留在T108时代的“彩蛋”造型,了无新意的外观造型美观与否见仁见智,也希望三星即使不在功能上进行革新的时候,起码也在外观上创造出新时代的经典手机。



屏幕

双65536色的配置在现今新型号手机中可谓屡见不鲜,尤其不少国产手机更是不断吹嘘其硬件配置了双65536色屏幕甚至双26万色屏幕,但其实际显示效果却是如此的惨不忍睹,再次认证了本栏目一直贯彻的概念,高硬件配置的手机并不能确定其实际表现。

但是一直以显示效果领先的三星又岂会沽名钓誉,在X919上,即使没有配置了所谓的26万色屏幕,但其实际显示效果已经可以和时下的主流机型叫板,只是在分辨率上略有逊色,128×160的分辨率只是中等配置而并非高端,但结合X919的市场定位以及售价,这样的配置也是无可厚非的,屏幕材质方面还是采用了主流的TFT屏幕,同屏最大可以显示65536色。一如三星一贯艳丽细腻的显示风格,X919虽然在分辨率上有所欠缺,但其实际显示效果已经可以将三星在显示上的精湛工艺表现得淋漓尽致。

三星为X919个配置了65536色TFT的外屏,参数为96×96像素屏显示略显单调,在待机状态只能显示时间,日期,信号以及电量等的信息。96×96像素件配置足以显示出细腻均匀的待机信息。当然用户可通过机身侧面的拍摄快捷键将外屏作为取景窗,大大丰富了手机拍摄的乐趣。

三星手机在声色表现上的优势是有目共睹的,或许不少用户购买三星手机就是因为其稳定的质量,出众的声色表现而购买的,与D488一样,X919采用了64和弦铃声系统,其实际效果已经达到目前高端铃声配置手机的优秀表现,有效的爆音控制以及深广的铃声音域是也X919的擅长之处,比较遗憾的是,X919还是不支持MP3文件作为铃声。评测人员尤其欣赏其中充满自然气息铃声,无论是浅吟低唱的青蛙叫声还是高亢如云的鸟类鸣叫,依靠64和弦铃声系统所还原的声音环绕效果的确出众。

手写

由于X919引入了手写输入概念,用户在输入文本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手写笔输入或者按照传统用键盘输入。在手写输入的界面中,用户在手机上的手写区域输入文本,系统就会快速而且准确地分辨出用户所输入的字体,即使是较潦草的文本输入,X919还是能够进行较高的识别准确率。为了进一步提高文本输入的速度已经正确度,系统还会在用户输入文字之后,在屏幕下方排列出5个的型近字供用户选择,基本上不会出现识别不能的情况。在手写输入界面中还可以切换不同的输入法进行不同文本的书写。

功能

三星X919内置了1000条的机身电话本,类名片式的电话本输入管理方式,同一个名下支持多条信息的输入,多项的信息输入以及查找都极度方便。

虽然早前三星已经向外发布了具有业界领先地位的700万像素拍摄手机,但是在目前而言,配置主流的30万像素摄像头还是比较务实的做法。三星X919内置了30万象素的CMOS摄像头,支持最大分辨率为640×480分辨率的照片,得益于优良的系统软件设计以及65536色TFT屏幕,X9119取景时十分自然流畅,真实地放映了景物的色彩以及亮度,多种的拍摄功能选择也是三星拍摄手机所共有的,用户只需要通过键盘部分就可以对拍摄功能进行各项细致的调节。

作为商务定位的X919内置英汉双向词典,内置的常用英汉汉英双向词典可以互译常用的词组单词,无论是单词还是词组的解释都十分详尽细致,与一般的词典可谓是不相高下。

实用功能方面,常见的日程表,计算器,闹钟,日历等一应俱全,不过其中的闹铃功能则比较单薄,只为用户提供一次或每天的设定。

三星X919在本月初已经上市,目前的上市价格为3260元,和上市的3288元基本持平。而GSM版的三星 D488也在这一价位。而考虑到很多地方联通的买手机送话费或者承诺话费送手机活动,所以实际购买价格X919不会很高,相信对价格敏感的朋友和喜好C网的朋友选择X919最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79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