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唯开VK800试用:百万像素不对称手机
2005-03-27 18:19 出处:不详 作者:
  韩国一线明星安在旭作为品牌代言人的唯开相对三星和LG,VK毫无疑问在知名度还是产品数量上都是远远不及的,但就质量以及造型上面,不少VK的用户都对其稳定的质量以及不俗的外观设计好评如潮,最少,在性价比方面,VK必然会比三星和LG为高。今天,本栏目给大家带来其最新型号唯开 VK800(资料)的评测报告,让大家看一下这位迟来的巨人。



  沿用了韩系手机最常应用的折叠机身设计,其不对称的设计理念在已经流于泛泛的机身上显得相当的突出,由左上方一直延续到右下角的椭圆型边款围绕着手机的外屏,令原本已经乏善可陈的外观折叠平添了几分的风雅,外屏下方的摄像头摆放同样诱人,椭圆型的边框包围了摄像头以及闪光灯,两个方向相反的椭圆型设计真可谓是相映成趣。机身曲线型的设计恰好贴合用户的手掌位置,由于VK800的机型较小,三维也只是79×44×79mm,女士使用会更加适合,加上仅仅79克的重量,女士玉手皆可盈盈在握。



  VK800不惜工本地使用了65536色的OLED外屏,显示效果绝对不俗。纵观目前的手机外屏,会使用OLED作为外屏的机型为数不多。VK800在外观上也有不俗的吸引力。键盘的设计也是中规中矩,但狭小的机身上可以实现良好的操作感实属不易,VK800却切实做到了。

  内屏方面,VK800动用了目前国内最佳显示效果的26万色TFT屏幕,可视面积达到1.5英寸,由于屏幕的面积较小,分辨率也只是停留在128×143像素的水平上。或许是VK暂时还没有完全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要,VK800的显示效果实在是差强人意,号称的26万色并没有完全展示出来,显示水平最多也只是停留在中端硬件配置手机的水平上,幸好VK800的屏幕参数调节功能比较全面,基本上可以说是巨细无遗地囊括所有的屏幕参数设定。



  选择了40和弦的MIDI铃声系统,更支持MP3播放功能。VK800配置了外置扬声器,评测人员曾经错误认为,VK800的机身如此细小,相应地铃声的穿透力一定也较为薄弱,但就实际效果上发现,VK800的铃声响亮,穿透力甚强。但是,VK800并没有完全将韩系手机的优质音质发扬光大,其播放音质只是一般。MP3播放功能也似乎型如鸡肋,其播放效果实在未能令人满意。

  百万像素的摄像头已是各大品牌用来吸引消费者的一个卖点了,所以VK800也配置了130万像素摄像头,拍摄功能十分全面,基本上已经可以将所有的手机拍摄功能尽澜其中,但是,功能齐全并不代表实际的拍摄效果优良,由于屏幕显示效果的制约,VK800的拍摄水平更加是聊胜于无,相片效果较差,取景也并不流畅。在静态的拍摄中,VK800的表现尚且如此,更不要说在动态画面的拍摄效果了。

  较小的VK8700具有拥有大容量的500组机身电话本空间,每条信息同一名下可以最多储存15项信息,十分的详尽,其中就包括传真的4个号码以及电子邮箱信息。

  具有100条的短信存储容量,每次文本输入后的联想字数都达到6个字数。彩信共享机身内存容量,令评测人员惊讶不已的是,虽然VK800机身细小,但是其肚量确实不少,足足54M的机身内存设计就足以体现VK800的市场定位了。

  在VK800的菜单上,还有一个大家熟悉的百宝箱功能,用来存储照片、视频文件、墙纸、动画、铃声和音乐,机身内存是共享那54M了。支持了MP3铃声,还拥有一个独立的MP3播放器,但只有简单的几个功能选项。

  在日常使用的功能中,闹钟、计算器、世界时间和单位换算器都在VK800身上可以看到,但没有提供日程管理和笔记本这两项功能,其闹钟只设有一个闹钟,但支持周期性闹钟,也算可以了。

  而在游戏方面,内置了三款游戏,不过其玩法都较为复杂,可玩性一般。

  纵观目前的小型化手机产品线,嗨芕K800这样的手机真可谓是比比皆是,加上VK本身的造工水平还是有提升的空间,VK在中国的知名度也有待提高,相信消费者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接受这个新品牌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783.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