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多普达585试用:女性也要智能
2005-03-26 22:28 出处:不详 作者:
  智能型手机先驱多普达再度掀起市场风潮,结合130万像素摄像头、随身DV、最佳聆听高品质耳机、最人性化的界面等推出“我的行动音乐伴侣”Dopod 585。经典雪白外形,独特影音播放设计、All in one手机功能,成为给女性朋友的最佳礼物。

  多普达针对年轻族群推出最新音乐手机多普达 585(资料),根据市场预测,音乐手机将成为下一波移动通讯市场的新风潮。多普达总经理董俊良表示,人类聆听音乐的工具由早期的留声机、黑胶唱片、随身听,CD进步到现在的MP3 Player,听音乐已经逐渐变成一种个人化的随身享受,而Dopod 585结合音乐播放与手机功能的完美设计,将领导影音科技跨入下一个新纪元。



  有别于以往多普达主要以银色与黑色系为主的设计理念,这次其采用目前最流行的白色经典设计,展现出不凡的优雅品味。笔者第一眼看的感觉,感觉有点像白色版本的Dopod 575,按键的配置也和575很像,不同的是中间有三个音乐控制键和功能表键。无论是正面还是背面,除了屏幕之外的部分,都不会留下指纹。整体来说,Dopod 585的质感相当不错,结合了时尚、精致和优雅的设计风格。

  翻到背面,除了相机和自拍镜之外,全部都是白的。真的很有iPod的味道。



操作与功能

  Dopod 585的键盘是笔者最中意的一部分,因为很清楚也很好按,就算不用看着键盘也可以按出正确的数字。在光线不足的时候,键盘会发出白色的背光,让整个键盘变得白皙透明。虽然在照片中很难看清楚,但是Dopod 585的键盘背光有两种颜色,上半部分是淡淡的粉红色,下半部分是淡淡的粉绿色。十字键也十分好用,上下左右都很清楚也不会太吃力。

  Dopod 585主打音乐播放的功能,于是在机身正面有3个音乐控制键,分别是前一首、播放/暂停和下一首。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按这三个按钮,不过按了之后画面会切换到Windows Media。虽然说按倒退键就可以回到上一个画面,但是在设计上,其实可以不用让操作这么麻烦的。听说Dopod 585会有专用的耳机,类似iPod的白色耳塞式耳机,不会因为笔者没有拿到,所以也没办法在这里介绍。

  在音乐播放键的左边的按钮,可以启动功能表,让你跳过开始功能表的重重关卡,直接开启想要的功能。在开始功能表比较后面或里面的项目,大部分都有在功能表出现,像是蓝牙、录音、照相、相簿、档案管理、设定等。显示功能表的速度和“开始”功能表一样快。另外,音乐控制和功能选单的这四个按钮都很好按。

  2.2英寸的65536色TFT屏幕并支持176 ××220像素的微软Samrtphone手机标准分辨率,在手机里使用IE浏览器观看网页,或是利用MSN上网聊天,怎么看都清楚。当然照相取景或是观赏影片等,2.2寸的大屏幕也能够满足您的要求。Dopod585的手机尺寸为 107.54 ×46.2 ×17.5 mm,重100克。

130万像素数码相机

  相较于兄弟机565、575,Dopod 585的数码相机的像素高达130万。在相机的设定画面中,可以看到高分辨率1280×1024。拥有1、2、4倍的变焦功能,除了静态的图片拍摄,Dopod 585 也可以拍摄动态的影片,支持的格式有AVI 以及 MPEG4 两种。不论是自行拍摄的影片,或是在电脑里截取转档后的影片,都可以在 Dopod 585 播放。

  用了百万像素的相机如何呢?经过在室内和室外使用之后,由于手机内建的数码相机限制,在拍摄的色彩和亮度都仍有改善的空间,但是因为像素够高,在缩小之后比30万像素的照片清楚许多。


实拍效果

内置软件

  Dopod 585也是Windows Mobile 2003 for Smartphone SE操作系统,处理器为ARM OMAP730并内置IE浏览器、MSN Messenger、Windows Media 等软件,不仅可以轻松上网浏览、收发 E-mail,还能够利用 MSN Messenger与朋友随时与朋友保持聊天。并且在手机的数据传输性能上,该机也是蓝牙、红外USB1.1样样具备。所以和其他的Smartphone操作模式都一样,不同的是在标点输入多了更多的符号可以选,而其他的部分,像是“#”和“*”搜寻联系人的问题依然存在。不过Dopod 585在使用中会给你许多惊喜。

  首先,Dopod 585的开机和关机画面和之前的手机比起来漂亮许多,搭配着开机音乐,这是开机之后的一个惊喜。

  另外一个不同之处在于Dopod 585请了创作歌手陈绮贞来代言,在铃声设定中预先设定了陈绮贞的新歌《表面的和平》的副歌,算是Dopod给使用者的另外一个惊喜。

总结:

  其实Dopod 585的外观是笔者最满意的,因为它的数字键不会像575那样有塑胶感,方向键不会像565那么不好用,随身携带不会像Dopod 699难以掌控,加上白色圆弧的机身,而笔者自己本身最常用手机的功能就是通电话、听音乐和临时充当一个记事本使用,所以这部多普达 585是笔者比较喜爱的一部Smartphone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78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