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K300Cc评测:挑战直拍低价底线
2005-03-21 00:06 出处:163 作者:


索爱 K300C(资料)主要定位于低端市场,所以选材和做工方面相比K7系列、K5系列都有一定差距,不过该机的功能还是很强大的。作为一款定位在1500元级的手机,已经不错。下面就是对该机的详评测。



外观篇

K300i 的整体造型与其前辈T618十分相似,也许索尼爱立信想K300i重现其前辈的风光吧,因此让我们觉得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仔细看来也有许多不尽相同之处,99.9×45.2×19.4mm的三围显得更小巧玲珑,手机边缘的弧度较T618大,有着更好的掌握感。K300i的烤漆工艺相当成熟,表面光滑细致,也不容易留下油污与指纹。K300i采用了索爱所得意的时尚双面设计,手机的背面使用了DC造型,手机左侧快门键的位置也是恰到好处,充分地配合着这一造型。滑出式后盖与机身配合十分紧密,没有松动的现象。

K300i没有采用前辈K500I,K700I那样全透光式键盘,橙黄色的背光灯难以透射,不十分明亮,在夜晚却显得柔和。快捷上网键设置于*号键的下方,使用较原来设置于机身右侧方便。键盘的位置离手机的下边缘较远,按键的跨度小,操作更有把持感,不会有摇摇欲坠的感觉。无论是操作摇杆或者按键的力度都很适中,键感相当良好。



声色篇

屏幕:

K300i采用了65536色STN屏幕,色彩的饱和度还能让人满意,但是STN屏幕在外界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表现真的强差人意。分辨率为只有128X128,颗粒感控制得还可以,但是显示面积却比其前辈T618要小了许多。由于显示面积的缩水,传统的索爱12宫图也变成了9宫图,幸好图标的效果还算生动,对功能的选择也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K300i不提供屏幕亮度与对比度的调节,幸好动画墙纸与主题的更换功能依然保留,为技术参数不高的屏幕带来的生动色彩。

铃声:

K300i拥有40和弦的铃声,机背独立的扬声器,使MP3格式铃声的音色得以很好的发挥,音量与效果都有了很好的保证。K300i继承了K700I的播放均衡器功能,手机音乐由此变得更有可塑性。音乐主持人这一经典功能,在K300i身上也不遗漏,有音乐根底的你,可尽情编辑个性铃声。下载新的音乐铃声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通过PlayNow功能即可浏览网上10大畅销曲目清单,选择下载前,还可以事先收听欣赏 。可惜K300i的内存依然为12M,制约了MP3音乐的存放空间。

拍摄

K300i没有像K500C一样设有摄像头保护滑盖,灰尘便畅通无阻的进入镜头表面,影响拍摄效果。30像数的CMOS摄相头,而且不配置闪光灯,也许让人感到失望,但是也符合了它的市场定位。但是K300i可以通过插值拍摄分辨率为1280X960的照片,夜间模式与5段曝光补偿为拍摄带来了很大帮助,不过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取景依然不甚流畅。短片录制功能是一大亮点,K300i支持分辨率为176X144短片的无限时录制,直到内存用完为止。


索爱 K300C拍摄样张

功能篇

信息:

K300i的电话本可谓细致入微,一个条目可以存入多个电话及多项信息,个性铃声与图片也不在话下了,语音命令这老功能却焕发了生气,命中率相当高。免提功能是传统但也是贴心的,吵杂的环境就能充分派上用场。K系列的短信息输入有了很大的改进,输入速度不可与T系列同日而语,文字的输入既可以通过摇杆选择,也可以长按相应的数字键选择,更容易让人适应。彩信的内容也显多样化,十分全面。

K300i不支持蓝牙,时尚的蓝牙耳机与其无缘,数据传输方面则影响不大,可通过数据线或者红外线口进行。商务功能比较齐全,不过K508C所拥有的金山词霸不复存在,甚为可惜。文件管理是索爱的强项,分类清楚明了。

娱乐篇

游戏:

游戏与娱乐方面,K300i也没有放弃,对JAVA依然有着良好的支持。但是K300i只内置了五子棋与2D飞标两款游戏,没有什么亮点,无论JAVA程序的读取速度与效果都不能跟K508C相提并论,只到达了T系列的水平。

待机时间:

K300i配备700MAH的电池,由于使用了STN格式的屏幕,CMOS格式的摄像头,有失必有得,所以K300i在一般的使用情况下,可以待机4天左右,相当可观。

总结篇

优点:

·支持MP3格式铃声
·支持130像数的扩展
·实际功能齐全

缺点:

·内存空间不足,不支持插卡扩展
·屏幕分辨率不高,显示欠细腻
·没有加入闪光灯,夜间拍摄能力差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73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