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移动用户彻底退定包月短信方法
2005-03-20 21:23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在2005年3月15日之际,中国移动宣布将为用户透明消费提供一个方便的退定包月短信的方法。

具体方法是:

1、发送“0000”到186201,移动会自动回复您一条短信(免费),这条短信将提示您已经订阅的短信服务。

2、您可以发送“00000”到您订阅短信的特服号,退定该服务。

  如果出现被莫名其妙的扣费,可以拨打1860进行投诉,告知详细情况,如果确实是非正常扣费,移动一般会进行退费。

  另外,如果即使移动方面没有和SP协商好退费问题,部分地区移动也会先行赔付,退还您的费用。当然对于部分地区移动公司拒绝赔付的情况,我们建议用户直接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也可进入当地工商网站,如北京是
http://www.hd315.gov.cn/12315/jianyi/jubao.asp
  进行投诉。


  enet的消息,其记者走访情况看,相当部分人从来没有订阅过一些短信服务,而每月都被扣钱。某电子商务网站工作人员表示,他本人只用手机设置过腾讯QQ号码绑定功能,从未订制过铃声下载,图片下载,而从梦网查询的信息显示,他的手机确实每月都被扣了上述两种服务的费用。而在enet的笔者调查中,大多数都显示有腾讯的一至两个收费服务,而他们接下来会退订腾讯“莫名服务”。在大多数偏执的人眼里,排除误订因素,腾讯是“粘”在用户手机收费短信服务商中的一道暗流。

  据悉,2005年“3.15”,由于移动成为中国被投诉最多的企业(服务类投诉中约7%是投诉中国移动,而这其中曾经达8成是投诉增值服务),中国移动于是对消费者协会、电视台等监督机构和媒体进行危机公关,馈赠一笔不小的“赞助”,用以息事宁人。

  enet提供的数据显示,TOM、搜狐、网易、新浪四大网站占短信市场份额在80%;灵通网、掌门网、掌中万维等短信网站占据8%市场份额;电视台、电台等媒体(为其提供平台的如怡创、腾思)等占据市场份额5%;263和腾讯占据5%;易趣、亿龙、联众、九城、亿唐等其他大大小小的SP仅仅占2%。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72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