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西门子SK65评测:奇异造型能否扭转乾坤?
2005-03-20 00:59 出处:不详 作者:

西门子 SK65(资料)

导语:

  前阵子漫天飞舞的并购传言,使西门子就象娱乐圈里一位绯闻明星,虽不至于狼狈不堪,但也令人觉得疑雾重重。2004年西门子的颓废表现总给人以力不从心的感觉,对于百万像素热潮也半推半就,本以为西门子 SK65会给人英雄末路之感,但真正拿到手上,才发现SK65的魅力所在,完全颠覆传统的十字设计,无论置身何处都是一颗耀眼明星。

  最近的CeBIT大展上,西门子推出了大量新机,不仅对并购传言作出了有力打击,还给人以底气十足的感觉,甚至推出了26万色QVGA屏幕、200万像素的顶级3G机型,数款75系列新作也为众多西门子“粉丝”打了一剂强心针(点击进入网易CeBIT专题)。而SK65也成为西门子CeBIT的参展产品,可见西门子对SK65的重视程度。



外观设计:

  无论时尚机CX65、越野机M65还是百万像素SF65,都只能算是迎合潮流之作,勉强而为之的大屏幕、百万像素都表现平平,给人感觉太多不足,反而商务定位的S65更有特色,西门子也终于意识到,商务功能才是自己的强项,因此在SK65中,西门子不再勉强迎合潮流,而是把SK65化身为纯粹的商务手机,银黑结合的配色与S65一样具有稳重的商务味道,水晶般的按键设计也不乏潮流气息。

  面板亮度极高,观感非常好,但由此带来的指印问题也不能忽视。为了配合完整的QWERTY键盘,SK65的机身不得已而做得比较厚重,120mm的长度决定了SK65只能是男士的专利。虽然机身较长,但键盘还是位于偏下位置,幸而没有为操作过程带来什么不便,倒是五维导航键两旁的功能键面积太小,手感一般。

  旋转的手感非常好,卡位坚固、旋转顺滑,有点出乎意料,看来西门子在SK65用料上颇为考究,金属材质的大量应用为144克的体重作出了解释。QWERTY键盘顺时针方向旋转90°打开,开启后手机自动进入短信输入状态,非常方便。

  完全展开后的SK65非常豪华,有了宽大的机身体积,各个按键的手感都相当不错,棱角分明的按键带来舒适的输入体验,除了26个字母键之外,还有数个标点键和功能键,令短信输入更为迅速便捷。

  数字键盘和QWERTY键盘无论在颜色、造型、材质上都得到了统一,但灯光颜色却截然不同。数字键采用耀眼的白色照明,配以红色和绿色功能键灯点缀,而QWERTY键盘却是迷幻的红色,互相冲击之下所营造出来的视觉效果堪称一流。当夜幕垂下,SK65将向你演绎灯光的艺术。

  手机背部非常光滑,唯独一个“BlackBerry”标记非常显眼。BlackBerry是一项异常强大的电子邮件服务功能,能够快速管理和阅读邮件,对邮件进行各种操作以及打开Word、Excel、PowerPoint、PDF等附件,还有语音、短信、日程表等管理功能,由此可见SK65对于商务功能的专注程度。由于没有摄像、MP3、视频等娱乐功能,因此SK65的750mAh锂电可以提供3天以上的使用时间,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尤为重要。



声色配置:

  SK65的旋转十字外形,代表着德国工业设计的一次巨大进步,但对于屏幕、铃声等方面,西门子还是停留在较为落后的阶段,依然是CX65时期的65536色的TFT屏,132×176分辨率,由于屏幕面积不小,因此实际表现和常见的128×160屏幕大致相同,此屏幕用于时尚手机是有所不足,但在商务定位的SK65上出现却是恰到好处。

  图片显示效果不错,但层次感不足,字体也不够细腻,如果是追求声色效果的用户,SK65并不在选择范围之内,但极为强大的主题功能令可玩性大大增强,而且速度相当快,可设置选项也很丰富。德国西门子是较为顽固的企业,从CXG75看来,西门子并非没有高端的显示技术,而是抱着实用、够用的设计理念,在极品声色的滚滚洪流之下,西门子能否继续坚守这份执著呢?

  屏幕方面,SK65可说是不过不失,实用为主,但铃声方面较令人失望,大音量下表现出来的,却是刺耳的和弦效果,40和弦并不如想像般清脆,与CX65、M65、S65等手机的表现如出一辙。硬件方面的缺陷,只能通过软件挽回,SK65能够对来电、信息、群组、广播、闹钟、商务、开关机等事件进行详尽的铃声设置,连振动方式也有6种选择,具有很强的自主设置程度。

系统分析:

  智能手机固然有其商务优势,但以封闭式系统实现强大的商务功能则更值得嘉许,SK65便是后者的代表。名片式电话本可记录多达十余项的信息,除了基本的姓名、电话、电子邮件以外,连生日、地址、公司、传真等资料也可一一记录在案,来电图片功能也有具备,详尽的群组分组功能令联系人管理更显方便。

  如果说CX65等机型的响应速度还是有所瑕疵,那么SK65则是真正成熟的系统设计,菜单操作毫无迟滞,主题、JAVA等运行速度快而稳定,文字输入更是快捷非凡,配合微型QWERTY键盘,轻按数字键直接选字等设计,SK65的信息输入可谓享受,可见西门子为SK65加入完整键盘并非花瓶装饰,而是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能。彩信方面,SK65支持图片、动画、视频、音频以及其他文件的发送,实用性毋庸置疑。

商务性能:

  SK65不具备拍摄功能,也没有MP3播放,可能会令热衷时尚玩意的潮流数码一族有点失望,但也令强悍的商务功能更为闪亮。内置36.27M大容量内存,由于没有MP3的牵绊,仅仅用于图片、铃声和录音等文件的存放自然绰绰有余,加上功能可与Windows媲美的文件管理器,各种文件的操作得心应手。

  连接性方面,SK65毫不输于任何商务手机,支持红外、蓝牙以及USB连接,支持WAP以及WWW网的浏览,配合毫无限制的传输以及众多电脑端DIY软件,日程表、联系人、信息、待办事项都可在电脑中进行管理,令人非常放心。

  SK65支持连续的录音,录音事件根据机身内存自动调整,在剩余内存31.67M的情况下,可以连续录音849分钟,十几个小时的录音时间足以记录几场会议了。此外,公、农历显示以及中国节气查询功能也为强大的日程编排作出有力支持,日程表的设定内容可谓非常丰富,还有重要日子提醒功能。

  世界时间、定时录音、单位转换、待办事项、便笺记事等功能一应俱全,为忙碌的商务人士减轻了不少负担,非常有特色的“生存字典”功能也得以保留,可在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和英文之间任意翻译,全句翻译功能让普通英汉词典望尘莫及,针对多种情况如饭店、旅馆、求助、购物等分类,查询更为轻松。

  除了商务应用,SK65也具备出色的娱乐功能,支持3D JAVA,内置国际象棋、高尔夫3D和海战三款游戏,但3D表现欠缺流畅,画面也不够华丽,相信网上的众多JAVA程序会更具可玩性。


 
 

结语:

  西门子作为世界知名的老牌手机厂商,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很多新生厂商难以企及的,如严谨的操作、强大的功能和独到的设计理念,但过于拘谨的设计思想也令西门子手机在外形、声色、拍摄等方面显得力不从心,这是不能否认的事实,而且缓慢的新机上市速度也令西门子显得百病缠身。


  是随波逐流,还是坚持己见?SF65无疑是随波逐流之作,旋屏、百万像素等时尚设计都非西门子强项,其结果也有目共睹;而SK65似乎更偏向于坚持己见,商务定位非常明显,但成绩如何还需经过市场考验。无论如何,祝愿西门子能够尽早摆脱阴影,早日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让这支德国老牌劲旅不至于沦落到并购境地,相信这也是一众西门子FANS的由衷所愿。

优点:

-QWERTY键盘手感舒适
-商务功能强大
-36M大内存并有齐全的外接方式

缺点:

-机身体积较大
-声色表现差强人意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72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