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如何检查新手机屏幕的坏点
2005-02-28 10:56 出处:电脑报 作者:
  随着手机技术的发展,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对手机屏幕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大部分消费者在购机时,对手机屏幕的大小、分辨率、屏幕材质等比较关注,而对屏幕的坏点不太注意,不知道如何鉴别手机屏幕上的坏点,下面笔者就告诉大家如何鉴别手机的坏点。

  了解坏点

  坏点包括亮点和黑点,有些亮点会在任何颜色下显现,有些亮点仅在某些颜色下才会显现出来;而黑点就是在屏幕为白色时显示为黑色的点,在不同的颜色背景下显示可能不太一样。

  彩屏手机上的“坏点”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硬件问题造成的,即手机屏幕面板的确有坏点,就是所谓的亮点和黑点。另一种是软件问题造成的,由于手机软件设计上的漏洞而导致手机屏幕上出现坏点。

  实战检测

  第一种方法:肉眼鉴别

  最直观的方法当然是用眼睛来鉴别,不管是普通彩屏手机还是带拍照功能的手机都可以通过眼睛来仔细辨别,目前市面上所售的手机屏幕一般都不是很大,用肉眼看仔细点很快就能把“坏点”挑出来。

  第二种方法:照片鉴别

  我们在鉴别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时,在不借助软件帮助的情况下,经常采用的办法就是将桌面的色彩调成纯白、纯黑或纯红等颜色,这样很容易就能在屏幕上发现亮点或黑点。鉴别彩屏手机坏点的方法基本相似,不过彩屏手机屏幕色彩的调节就没有笔记本电脑那么容易了。这里分成两种情况:

  1.对带有拍照功能的彩屏手机,可以先用手机拍摄两张照片,一张全黑照片和一张全白照片。拍摄全黑照片时可以用手直接捂住手机镜头就可以拍了,注意不能漏光;拍摄全白照片时,可以在光线较好的地方对准一张白纸拍摄。

  2.对不带拍照功能的彩屏手机,这些手机大多数都带有数据线接口、红外线功能或蓝牙功能,这种手机虽然不能拍摄照片,但却能将电脑里的照片通过各种连接方式输入到手机里,并且能够显示出来。我们可以直接将电脑屏幕调成黑色或白色,然后将屏幕抓取下来存为图片,再把这些图片通过电脑传到手机上。

  在彩屏手机上打开传上来的图片,再用肉眼仔细观察,通过全黑的屏幕很容易找出亮点,通过全白的屏幕也很快就能找到黑点。

  刚才已经说过,坏点可能是硬件问题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软件问题造成的,因此我们还需要分辨出到底是哪一种。可以多打开几张全黑或全白的图片,如果看到的坏点数量和位置都是固定的,那么这些坏点就是由硬件问题引起的。如果坏点的数量和位置并不固定,有时坏点看不见,有时却出现很多,则可以断定是软件的问题,这是由于手机软件设计方面的缺陷造成的。

  点评:如果购买时发现手机屏幕上有坏点,当然最好是更换,已经购买彩屏手机的朋友如果发现自己手机屏幕上有坏点,也没有必要懊恼,只要坏点不是很多,不影响正常使用也没有什么。如果是软件问题造成的坏点,可以通过升级手机固件来解决,没有升级经验的朋友最好找手机厂商的售后服务部门解决。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54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