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手机网游《仙@剑online》公测:全新仙剑
2005-02-27 10:32 出处:enet 作者:



  日前一款新的手机网络游戏——《仙@剑online》开始公开测试了。不过可能要使大家失望了,标题中间可加了个@,这让人联想到了大宇的《仙剑奇侠转》,但是却和大宇《仙剑奇侠转》并无任何联系。估计是开发商借名仙剑吧。

  故事从《阴阳师》之后的第十个年头(公元六一四年)开始。隋炀帝杨广即位的这十年,兴土木、起兵戈。这一年二月,杨广第三次召集大军征伐高句丽,终于迫使高句丽王归降。然而历经十年暴政,整个中国已是疲惫不堪。唯一还称得上繁华的地方就是杨广在长安旁边兴修的京师大兴城了,我们的故事就从大兴城悄悄展开。

  杨广在大施暴政的同时,居然也推广起佛教,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件奇事。杨广在大兴城内修建了宏伟的日严寺,日严寺的舍利塔中供奉着三粒佛舍利。虽然佛舍利法力无边,但也未必会保佑暴君。这时的印度,戒日王统一了分裂中的国家,英明的统治使得印度日益强大。虽然戒日王主张和中土和平共处,但是在戒日王座下却流动着一股带着危险的暗流。那股暗流,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将目光投向了中土这三粒舍利子。

  被戒日王统一后的拉其普特(今印度北方)举国信仰印度教,且以此为荣。拉其普特法王普拉塔普有一个弟子名叫阿罗那顺,年纪轻轻知识却极为渊博并且精通佛法。阿罗那顺认为拉其普特人不应该忘记自己是匈奴王族的后代,只有窃取印度和中国的政权才能在东亚、南亚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匈奴帝国。而印度教,更是匈奴人忘本的根源。为了获取更大的法力,阿罗那顺只身来到自己祖先曾经涉足过的中土,偶然间听到大兴城的日严寺中供奉着三粒佛舍利。阿罗那顺大喜过望,认为自己取得舍利子后便能获得举世无双的法力,而匈奴王族的复兴也就指日可待了,于是决定前往大兴城窃取。普拉塔普得知阿罗那顺的目的后,认为阿罗那顺强大后最先危及的是自己法王的地位,于是派出手下追杀。

  《仙@剑online》的故事便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从大兴城展开。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53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