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康佳T100评测:鱼与熊掌皆可得
2005-02-12 02:20 出处:enet 作者:


  前言:

  有没有想过,花一份钱就可以同时拥有数码相机与手机呢?自从索爱 S700C(资料)问世开始,便给了我们一个肯定的答案。事实证明,现在的手机正不断朝着多元化发展,MP3,数码相机,掌上电脑,游戏机……这些本来都是单独存在的产品,然而他们与手机的亲密接触正愈演愈烈。康佳 T100(资料)就是这样一款产品,集百万像素拍照、摄像、触屏等超强功能于一身,对于这样的机器你一定十分感兴趣,下面就跟笔者一起赶快来看看。



  外观: 

  如果只看正面或侧面,你会觉得康佳 T100与普通的翻盖机没什么区别。但是看了机身背面,你就会了解,康佳也是想要把它打造成像索爱那样的双面机。



  康佳 T100整体十分大气,大量的直线条与边角的圆弧过渡有机结合,使得T100看上去并不呆板,反而更添几分率直。88×46×21mm的三维加上90克的重量非常适合男性使用,当然如果漂亮的MM拿也不会显得臃肿。

  机身左侧只有一个充电器的借口,比较干净;右侧的3个按钮全部是用在拍照时,较大的快门键,还有变焦与闪光灯开关,俨然一台简易相机的样子,看来康佳确实是把T100当作相机来设计了。

  康佳 T100拥有一块26万色的TFT真彩内屏,分辨率为176×220,还真是用料十足,而且屏幕还是触屏设计,这样的设计在同类产品中可是不多见的哦~并且屏幕可以进行270度旋转,这里要说明的是,将屏幕逆时针旋转180度再合上便会自动跳到拍照界面,26万色的主屏边成为了拍摄用的预览窗,可是相当爽的!!

  康佳T100的键盘设计的也比较不错,功能键与数字键被分成上下两部分。圆型的五向导航键和两个功能键与其他按键采用不同材质。硕大的数字键虽然较平,但是并不影响使用,且每个按键上都有浅浅的弧度,在使用中一点也不会发生按错现象,按键的弹性也比较适中,让操作变得更加轻松。

  T100的触摸笔就藏在机身底部左侧,将触摸笔完全拉长后的长度基本和机身对角线长度相当,使用起来比较顺手的,在发短信的时候就可以使用手写输入,方便了年纪较大不太会用键盘打字的人。

  机身背部我们刚才已经见过了,一幅以假乱真的DC模样,同样印有“KONKA”字样。机身顶部的按钮可以打开后盖看清里面,除了镜头和闪光灯就是一块650mAh的锂电池,让人有些担心它的导航能力。

  功能:

  130万像素的摄像头,最大可拍摄1280×960的照片,屏幕的左下角和右下角分别是设置和模式,模式选择还同刚才那五项一样,就不做介绍了。在设置中,提供了对当前拍照模式的一些参数调节,有5级相片亮度、5种相片效果(正常、暖色、冷色、黑白和怀旧)、3种相片质量(普通、精细、超精细)、3种拍照音、2种拍照环境(夜景和标准)和选项。其他模式还提供了:6张快速连拍、最长15秒自拍、6种相框拍摄和15秒的摄像模式。

  短信

  再来看看T100的短信方面的功能,机身可存储200条普通短信,还可存储40条长短信。输入法方面就更不用说了,为了方便用户使用,特意将左功能按键设成输入法切换键,这样用起来十分方便快捷。支持手写输入也必将成为一大卖点,不过笔者用过之后发觉,手写的识别速度一般、准确度还可以,只要不写得很草,基本都可以识别出来,别切提供8个候选的相似字。

  电话本

  康佳T100可存储500条记录,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已经足以,记录的分项也十分齐全(3个号码、1个点子邮件、1个QQ号码),支持来电大头贴、电话分组、个性铃声等。在查询的时候也可以按姓名、号码、备注等多种方式查询,方便快捷。

  多媒体

  在多媒体中心可以存储下载和拍摄的短片、图片、铃声,提供给用户2624KB大小的空间,不支持扩展卡,因此在使用的时候可要算计着来了。支持与PC数据同步,通过数据线下载。

  游戏

  在娱乐方面,T100自带了四款经典老游戏:搬运工、华容道、俄罗斯方块、果色生香。

  其他

  其他功能方面,康佳T100还是比较齐全的,移动QQ、周期闹钟、定时开关机、金山词霸等,这些都是非常具有实用价值的工具,T100毫不吝啬,一一拦入旗下。此外,更有出色的康佳乐园,娱乐、资讯一触即发,随时拥有,让你不出门便晓天下事。

  总结:

  总的说来康佳T100是一款内外兼修的机器,3000元左右的上市价也十分具有竞争力。拿到康佳T100只有短短几天时间,在这几天的使用过程中,笔者感觉最大的不足就要算就是内存小,2624KB的内存拍不了几张照片就没地了,实在不过瘾。不过T100的拍照功能还是给笔者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拿着T100拍照的时候,真的有一种在使用DC的感觉。手写功能也比较吸引人,只是速度上有待提高,相比之下笔者还是更愿意按键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40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