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质疑万能手机充电器真的万能吗?
2005-02-01 19:49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综合消息:首先,目前手机电池最常用的类型有Lion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超薄电池、NIMH镍氢离子电池,不同类型电池的电池门限(标志充满/放尽的电压)也不同,其中Lion电池本身就有3。7V/4。3V和3.6V/4.2V之分。

  而且,采用标准的恒流转恒压充电方式,不同容量的电池的额定充电电流不同,最大不超过1C (C是电池容量),那么500mah和1300mah的电池都用同样的电流充电?

  当然,现在有更先进的快速充电方式(比如-DV/DT)方式,具有很好的容量兼容性,不过必须采用专门的运算芯片和检测电路,这样的产品综合成本没100元别想拿下。



  而市面上现在冒出的“万能充电器“(如图),则是价格混乱,不少地方零售价卖到5元左右,据息其零售进货价格在4元附近,而实际批量价格可能只有2-3元。

  由此我们不难设想,这些“万能充电器”可能之前有些有一些复杂完全的电路的,其价位在几十以上。但是后来却被简化了简化到采取一个固定的电压输出(如5V)和一定的电流强度。

  这样一来,这样的东西——标称“万能”的产品,实际是“万不能”---采用了最简单的电路、去掉了应有的保护和控制电流,任何情况都照用不误,但其安全性就可想而知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35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