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西门子A65评测:几百元的彩屏手机
2005-01-06 16:32 出处:pconline 作者:
  西门子在2004年冬推出了65系列的基础版西门子 A65(资料)。目前该机器售价800元左右(2005.1),作为一国际大品牌,如此价格已经非常超值。



西门子 A65基本参数表

屏幕:4096色CSTN屏分辨率:101×80
铃声:16和弦
摄像头:无

网络频率:GSMGPRS三频
体积:100.7×44.7×19.3mm
重量:76.3g
待机时间:250小时(Max)

外观

  A65的包装依旧未能摆脱西门子一惯的传统风格,一电一充的标准的标准配置,一本使用说明书和售后服务指南再加上小巧的包装盒,便构成了一套完整的A65。

  西门子 A65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十分的乖巧可爱,与以往的A系列的产品不同的是,A65虽然继续采用了圆滑的造型,但却要比过往的机型显得方正不少,简约时尚的设计令A65有着更为得体大方的感觉。

  西门子一向以轻巧时尚为卖点,A65也毫不例外,100.7x44.7x19.3mm的体积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均能十分良好的把握,仅为76.3克的重量令到不少有着相同体积的手机汗颜。以往A系列的那种感觉廉价低端的外壳并没有在A65的身上出现,略带磨砂质感的外壳看上去有着十分不错的感觉,并且不容易沾上指纹及油污。

  炫灰、魅银的双色设计令整机个性更加鲜明奔放,亮银色的反光条包围着屏幕,并把面板上的两种颜色隔离开,SIEMENS的标志清晰的印刷于屏幕上方,屏幕下方的A65则告诉世人其自己的身份。A65的机身四周设计简洁无比,除了充电口及数据线接口在机身的下端外,其余的侧面均无任何按键及接口,简约唯美的设计在A65身上得以很好的表现。

  A65的键盘设计紧扣A65的整体风格,方形的四向导航键与机身造型相互辉映,并且有着良好的操作性和手感,四向导航键的两侧为页片造型的功能键,面积的宽大营造了极佳的手感。A65的数字键盘与机身一样同为双色的设计,键距的设计合理,有效避免按错键的现象发生。

  A65的键盘灯为鲜艳夺目的橙色,在漆黑的夜晚不仅能够清晰明了的看清楚按键上的字母,而且还能够作为个性的标识在夜晚引路。



声色效果

  由于市场定位的原因,在这个26万色屏幕四处横飞的年代,西门子 A65还只是搭载着一块4096色的CSTN屏幕,分辨率仅为101x80像素。

  由于CSTN的材质问题,A65的屏幕的色彩还原一般,图片的层次感无法准确的展示,色彩与色彩之间的过度也比较粗糙,显示效果较为一般。值得称赞的便是A65同时提供了屏幕的亮度及对比度的调整,通过这两者的调整搭配,最终可以提升屏幕的显示质量。A65在文字显示方面则提供了6行,每行8个字的显示能力,字体的锐度理想,文字的显示效果出色。

  西门子A65在菜单方面采用了其65系列惯用九宫格菜单,选项直观简洁明了。内置了蓝色与红色两种不同色调的菜单配色风格,3幅不同风格的墙纸,用户可通过网络下载更多的墙纸用于更新替换,令手机更彰显个性,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分辨率以及字体大小的原因,A65的墙纸及待机画面受到网络运行商的标志影响,显示效果大大打了折扣。

  在A65出现之前,西门子全65系列的手机都以32,40和弦为主,而A65的出现则打破了这一传统,采用了16和弦的音效处理芯片,一体式的扬声器。

  与其他65系列的产品一样,A65虽然采用的是一体化的扬声器设计,但是铃声的穿透力还是相当出色的。16和弦铃声音色饱满,层次感分明,共有5级音量调节,即使把音量调到最大时,也不会出现爆音的现象,不过有待加强提高的便是其铃声的细节表现能力较差,有时会出现轻微的失真。

  A65支持现场自录铃声,还支持mid、wav、imy等格式的铃声,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其自录铃声的效果非常好,每段铃声可录制30秒的内容,在录制的过程中话筒的灵敏度相当高。短信提示音及闹钟的提示音均可共享铃声库,大大的提高了铃声的可DIY性。

实用功能

  由于市场的定位以及产品的特性,西门子A65的电话本只是提供了简单的几项功能。A65的机身电话本提供了100组的类名片式电话号码存储,每组记录仅可存储1个电话号码、一个电子邮件地址,提供了5个群组的分类设定,支持来电大头贴的设定。仅100个的电话号码存储再加上SIM卡的150条电话本只能是勉强够用。

  在信息功能方面,A65提供了快捷的T9智能联想文字输入。较为遗憾的是A65在进行文字录入操作的时侯反应迟缓,在快速连续的按下数个按键后需要等待才能够看到所打的备选字出现。在短信方面,A65提供了共330个中文或760个英文字符的超长短信支持,在编辑短信的过程中可以添加EMS格式的音效及图片。机身提供了共100条短信息的存储空间,相信可以满足日常的短信应用。

  在彩信方面,A65的编辑功能可谓是异常强大。除了可快捷方便的添加图片以及音效和文本外,最令人惊讶的是A65最高支持编辑40个彩信分页,每个分页的显示时间也可单独随意设置。

  A65的彩信最高限定容量为50K,这个定值恰好符合中国移动的彩信标准,在添加图片或者附件时若超过了这一容量便会有相关的提示。A65的短信存储空间与机身的动态内存共享,最高容量可达1.8M。

娱乐扩展


  西门子A65的扩展功能极为一般,并没有配备65系列常见的红外线接口,A65支持GPRSClass8级的全速网络连接,通过内置的OpenWave网络浏览器可以高速访问WAP网络。机身提供了1.87M的内存空间用以存储图片、铃声、JAVA游戏及彩信等资料,采用了动态分配的内存管理模式,令内存空间能够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

  西门子A65支持JAVAMIDP2.0的扩展,内置的三个游戏均为JAVA游戏,可玩程度相当高,在坐车休闲的时侯是打发时间的好游戏。

  西门子A65支持外接摄像头,在菜单中有照相机这一选项,由于没有配备摄像头,我们无法针对其拍照功能进行测试。不过我们唉JAVA应用程序中发现了在其他65系列手机中均有的PHOTOEDITOR,不仅提供了对相片的修改支持,还可针对手机内的任何一幅图片进行编辑修改。

  在工具方面,A65仅提供了闹钟、计算器、秒表3项应用工具,连最为常见的日程表都没有。其闹钟功能仅提供了单次响闹的设置,并不能设置重复的响闹选项。

总结评定

  西门子A65所配备的电池是容量为70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理论上,可以待机250小时,通话300分钟。但在实际使用中,这个数字会因不同使用量而改变。通过连续1小时的通话、收发20条短信息和10条MMS多媒体短信之后手机可持续工作53小时左右,而在连续通话30分钟、收发10条短信息和5条多媒体短信之后的续航时间约为67小时。

  西门子A65的突然出现,相信是为了弥补西门子在低端系列的市场,虽然说西门子在中低端市场有着C65的支持,但是A65(上市价990元,比C65便宜近500元)主要针对的是千元以下的市场,除了没有摄像头之外,A65在功能上有与C65有着很大的相似,相信是低端产品C62、C60的替代产品。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相信西门子A65在市场上会有一个好的销售量。

优点:

1.造型可爱美观
2.上市价不足千元,性价比较高

缺点:

1.屏幕效果一般
2.没有红外的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14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