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W219抢先评测:百万拍照世界风手机
2005-01-05 00:42 出处:it世界 作者:


世界CDMA王者,来自韩国的三星手机在2005年开始,就在联通的双模领域投下了重磅炸弹--W219。作为联通占据高端市场的双模手机刚一推出市场就受到不到高端用户的青睐,在奥运会上,姚明手持的世界风手机将联通的世界风品牌带到了国际。但由于目前双模手机还出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可以选择的机型也只是摩托罗拉 A860(资料),LG W800(资料)以及来自三星 W109(资料)。此三款机型所具有的技术以及造型都是目前世面上所有手机中都出于顶端的位置。

三星 W219(资料)作为目前联通还没有正式向外发布的双模手机,其功能和造型都在W109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进步,评测人员尤其觉得外观上的改变尤其凸现出三星的风采。对于高端用户而言,造型和功能以及不是首要的选择因素,稳定的通话质量以及无缝的网络连接才是他们所最为关心的,毕竟使用世界风的用户大多都会在全世界作商务旅行,联通双模手机是否能做到以上的关键因素就是决定其成败的要点所在。



由于这款三星 W219尚处于工程测试阶段,关于它的大部分性能参数依然受到官方保密而未能向外界公开,因此这是评测小组需要在报告开篇向大家说明的。

遥记得在三星 W109初次曝光的时候,众多的用户都对W109的外观设计议论纷纷,焦点所在并不是其美观与否,而是其设计造型与三星一贯的设计风格可谓是大相径庭。但在W219上,评测人员再次感受到的是三星所独有的浓浓的韩系手机的设计风格。纯银白色的机身与三星一贯的设计思路不谋而合,三星一直以简约华丽的设计著称,机身上的按键都是能省则省的,但是由于W219定位于商务功能高端手机,其机身上的按键出奇的多,单看机身正面,摄像头,闪光灯,外屏,MP3播放器,WORLD WIND等的按键和字样错落有致地纵向排列,虽然数量不少,但三星的设计功力确实不容小觑,整齐划一的拜访令人丝毫不觉得零乱。

作为双模商务定位的三星 W219,其质量和重量都有一定的分量,毕竟商务用户追求的是更加稳重成熟的感觉,由于W219还出于测试阶段,目前并没有任何关于其各方面的实际数据,评测小组也不敢臆断其实际参数。感觉上和之前三星所推出的W109大致相约。W219整机都洋溢着厚重的商务风范,优雅的机身和精工细琢的线条凝造了东方哲学的最佳演绎,细腻而圆润的线条与西方手机所钟爱的棱角分明显得相映成趣,统一银色的机身表达除了植根在每个东方人心中的儒家气息,坚厚稳重四字就是对W219的最佳叙述。对于折叠手机而言,转轴的设计优良与否直接影响到手机的操作表现,三星 W219在转轴的设计上就再一次显示出作为世界最大CDMA手机生产制造厂商的过人实力。在不经意间展示才华,这才是真正高手的所为。造工精细的转轴部分完全展示了W219高端的市场定位,开合间指引风云的气度在张扬中又带有内敛的风度,这个翻动过程流畅而且紧凑,这个转轴过程的宁静与顺畅是其他品牌手机所难以企及的。键盘部分,和外观的设计一脉相承,W219的键盘都表现的非常大气,宽阔的机身面积在键盘空间上的优势在此就完全表现出来,游刃有余的键盘空间带来了充分的空间和面积恰到好处的键盘面积,手感优良的按感完全将W219的贵族气质展现出来,幽蓝色的灯光与硕大的键盘部分配合得天衣无缝。W219还在机身的背面设计了红外线接口,电池上硕大的SAMSUNG标志表现了W219高贵的出身,机身两侧的耳机,音量键,拍摄快捷键等都一应俱全,方便用户在不打开手机的情况下对手机进行操作。



和三星 W109一样,W219都是采用目前国内最高端的26万色TFT显示技术,分辨率达到176×220像素,在2.0英寸的屏幕上,精彩的色彩世界引人入胜,细腻的显示亦令评测人员击节而赞,其实际显示效果似乎还在前辈W109之上,主要就是表现在其细腻程度比W109有过之而无不及,良好的可视角度避免了由于视觉偏差所造型的观察不便,浓艳的显示风格与三星一贯的传统相辅相成。

内置的数张墙纸已经足够显示W219的显示功能,相信其他更加出色的墙纸一定可以将W219带领到更高的层次,除了基本的显示功能外,W219支持动画切换待机画面,不断变化的动画在屏幕上不断变化,其效果相当出色,背景灯有7秒,15秒,30秒以及40秒四种不同的时间可供用户选择。除了常见的九宫格菜单模式之外,W219还支持传统的转轴式风格,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调节。拨号字体也不再是单调的黑色,W219支持彩色的拨号字体,看起来更加生动活泼。

对于W219这台双模手机而言,在GSM状态下和CDMA状态下有不少的细节功能是有所差别的,例如在GSM的网络中,W219就不可以设计标文,但在CDMA的网络中就可以设置,类似的情况还有不少,在后文中将有更多的叙述。

外屏的参数与内屏一致,都是使用了26万色的TFT屏幕技术,只是由于外屏的面积较小,因而其分辨率也相应降低到128×96像素,显示电池容量,日渐日期,信号强度等的信息完全是游刃有余,细腻而清晰的显示水平还在不少手机的内屏的水平之上。用户可以设置三种的数字风格时钟以及三种的模拟时钟。

与W109不同,W219采用的是扬声器与话筒一体化的设计,但这样的设计一点都没有妨碍其天籁一般的铃声演奏水平,YAHAMA的铃声芯片水平的确勿庸置疑,音色清脆悦耳,层次分明的乐曲演奏又确实是三星的传家至宝,值得赞许的是,W219在W109被用户有所诟病的铃声穿透感上大有改善,原来较差穿透力的铃声在W219上增强到清澈而响亮。内置多种组群铃声也是三星的优良传统,支持铃声下载以及自编铃声系统。W219还引入了目前十分流行的MP3铃声系统,充分活用了64和弦铃声所带来的悦耳效果。MP3播放将在后文中详细叙述。

作为W109的升级版本,W219在拍摄功能上也有长足的进步,从W109的30万像素进化到100万像素,可以生产最大分辨率为1280×960像素的照片,支持多种的拍摄模式,包括单次,连续,矩阵以及录像模式。W219使用的还是数码变焦功能,众所周知,所谓的数码变焦只是将相片的局部放大而已,直接会导致拍摄质量下降,这也是数码变焦的必然弊病了,但是,在三星W219上,对于数码变焦的功能控制得比一般的手机为优胜,尤其在嘈点的控制上尤其出色,虽然不能完全杜绝,但其效果已经令人满意。在最大分辨率1280×960像素的拍摄模式下不支持变焦,640×480支持 5倍;320×240 支持10倍;176×164、176×144支持10倍变焦功能。

在连拍方面,W219在640×480分辨率下支持连续三张的拍摄,320×240连续六张,176×144以及176×164都支持连续九张的拍摄。多种的连拍模式令用户可以对连续的动态动作进行捕捉。手机内置了自动,白天,多云,乌黑以及荧光一共五种的白平衡模式,用户可以根据当时实际的拍摄环境选择最适合的白平衡模式从而取得最佳的拍摄效果。一共有多达29种的不同相框而供用户选择。特效方面就有全色,黑白以及墨汁这三种特效。

在静态相片的拍摄基础上,W219还支持动态的视频拍摄,但是由于目前手机技术的制约,分辨率最大为176×144,拍摄的取景过程还是相当流畅的,支持有声短片录制与播放。

以上的都是其他手机都具有的一般功能,作为联通力推的高端"世界风"产品,W219在GSM网络切换到CDMA网络以及从CDMA网络切换到GSM网络是否迅速和顺畅才是最关重要的。作为双模手机,W219在网络切换方面的能力自然是大家所关心的。我们使用中国移动全球通SIM卡和中国联通CDMA UIM卡进行网络切换的测试,考虑到在开机后的首次切换时间较长的特殊情况,我们选择了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后的切换时间作为网络切换的时耗。与较早之前我们曾经进行过的三台双模手机测试一样,三星W219在卡槽的设计以及网络选择菜单上都有优先级别的区分,除非我们事先选定了在开机之后再由用户自行选择网络的方式,否则如果以默认方式选择网络的话,则以卡槽1拥有较高优先级别而被优先选定。

我们首先从使用中国移动的GSM网络切换至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从选择网络按动确认键开始计时到出现话机屏幕右上角出现"C"字样之间平均仅需时4秒,而从CDMA切换至GSM则平均需时8秒。两者的速度都比前辈W109有了一定的进步。估计三星在W109的成功经验上继续对软件进行了优化处理。

除了之前上市的智能手机I519,在三星目前在国内发售的所有手机上都并没有加入蓝牙功能。旗舰定位的W219终于将这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功能收归囊中,但是W219所具有的蓝牙功能并不完善,主要表现在蓝牙功能仅支持音频的连接,而不是像一般具有蓝牙功能手机一般地支持数据连接,这样的设置就不免令人失望了。

W219所具有的红外线功能就十分强大,除了一般的数据传输之外,还可以使用红外线作为遥控器功能,遥控器对家电的支持本地化程度较以往产品提高,大多数都为国内品牌家电品牌,例如长虹,康佳,TCL等的著名国产电视品牌都可以支持使用,当然,国外的著名品牌也支持,诸如索尼,东芝,飞利浦等的电视都可以使用W219进行控制。除了电视之外,例如DVD,有线电视,卡拉OK以及数位电视也可以使用W219进行操控。在遥控电器的基础上,一般的数据传输功能当然必不可少,支持发送名片、电话本、我的乐曲、相册等数据的连接传输。

商务定位的W219在通讯录上的表现也是十分出色的,1000组的名片式电话本输入管理模式尽显W219的超卓功能,每个联系人存5个电话号码、来电大图标支持自拍照片;2个e-mail地址;1个URL地址。一共有12个不同的群组。此外还支持国内,国际主要城市的区号的查询。电话功能中还增设消费噪音功能,但由于CDMA网络已经拥有消费噪音功能,所以此功能主要在GSM网络中发挥作用。

信息方面,由于W219拥有傲人的大屏幕,支持同屏显示最多10字×8行的汉字,拥有20条的自定义短信空间,机身拥有99条的文本信息存储空间。三星脍炙人口的文本输入法以及被沿用在W219身上,因此用户即可迅速掌握并投入使用。考虑到目前双模手机为中国联通所定制,在一些数据增值业务方面也多少向其倾斜,因此在多媒体信息方面仅支持彩e功能,不过彩e相对较大的附件容量也为用户在共享多媒体数据方面带来更方便的自定义空间。

三星W219内置了超级战机和弹球。前者是一款表现力不俗的战机游戏,后者则是一款类似俄罗斯方块的游戏。两者的难度以及上手都不难,符合用户在休闲或者等候时的玩乐需要。

就上文所述,W219支持MP3文件的播放,支持在外屏进行MP3文件播放的控制,音质还是比较出色的。

纵观三星W219,我们又再次领略到三星这位CDMA巨人的强劲步伐,完善的功能,出色的造工,几乎完美的外观设计,强度的商务功能设计,最重要就是更加完美的双模功能,这一切一切都足够W219在高端的双模市场上傲视同齐,毕竟,到了双模市场,决定销量的已经不再是价格,而是良好的造工以及稳定的通话质量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11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