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可让聋人阅读唇语打电话的手机问世
2005-01-03 12:25 出处:不详 作者:
  以色列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Cellcom公司和以色列一家名叫SpeechView的新兴企业推出一种拥有全球专利的软件。这种软件能让聋人和听力非常困难的人通过手机进行交流。

  这个名为“LipCcell”的软件安装在用户的计算机中并用线缆与手机连接。当聋人用户接电话时,软件把对方讲话的语音翻译成三维动画式的脸型在计算机屏幕上显示出来,这个动画脸的嘴唇与语音同步活动,让接听电话的人阅读唇语。

  SpeechView公司首席执行官Tzvika Nayman表示,这种软件最初只能与计算机或者笔记本电脑一起使用。不过,将来这种软件经过开发将能够安装在掌上电脑中。

  Cellcom公司副首席执行官Oren Most说,Cellcom是这种软件工具在以色列的独家经销商,并且可以从这种电话中获得收入。这个软件工具,包括一个CD盘和电缆,售价125美元。

  CD光盘中有教学手册,介绍一些基本的训练方法,以便更好地理解动画人物嘴唇的细微差别。另外,动画人物的鼻子或脸颊还有颜色帮助区分容易混淆的相近的声音。动画人物还增加了一些额外的动作把识别水平从35%提高到了85%。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09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