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滨利S92试用:不到2000的百万像数手机
2004-12-10 15:06 出处:网易 作者:
滨利S92

屏幕:26万色128×160像素TFT主屏  4096色128×64像素STN外屏
铃声:64和弦
拍照:130万像素摄像头


  “滨利”这个牌子,似乎很少听到,即使是水货市场也很少见,但并不妨碍它的“一鸣惊人”,26万色主屏、64和弦、130万像素摄像头……即使拥有如此高端配置,尚不足以称为“惊人”,真正可怕之处在于它的售价――仅为1980元,对于以上配置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看来S92是立志要打破百万像素手机的价格坚冰了,我们就来看看它有没有这样的实力。



外形:

  咋看之下,S92的外形有强烈的熟悉感――这不是三星的E708么?确实是有很大程度的相似,除了摄像头位置不同、外屏比三星 E708(资料)小一点之外,几乎就是完全相同,尤其七色状态灯下方抢眼的“Anycall”标志,实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亚银色与深蓝色配搭的机身还是相当时尚的,侧键位置与普通手机相反,左侧是拍照快捷键,音量键位于右侧,但使用起来也没什么不便。按键手感相当一般,尤其音量键,力度偏大,键粒也不够凸出。

  耳机插孔和底部的充电/数据接口都有软塞保护,在防尘方面做得颇为到位。手机顶部稍微凸出,令其整体轮廓更像E708。银色的背部没有任何修饰,倒是诺大的挂绳孔较为引人注目,电池与机身接合良好,没有丝毫松动现象。

  翻盖力度不大,开合还是颇流畅的,椭圆形的听筒设计相当时尚,主屏面积为1.8英寸,屏幕下方标有“1.3 MEGA PIXEL”,面板处也有相同标识,可见130万像素摄像头是S92的最大卖点。

  键盘区由一轮亮银色外框包围,功能键区与数字键区明显分隔,五维导航键和“CLR”键似乎面积过小,操作不够舒服。由于细磨砂材质的加入,增加了按键的摩擦度,手感不错,幽蓝色键盘灯则是韩系手机的经典模式了。

  令笔者非常奇怪的是,S92的机身上并没有任何关于“BENLEY(滨利)”或者“S92”的标志,只是在电池参数上印了“S92”字样,在品牌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关注的今天,S92的做法令人难以理解,反而面板处的“Anycall”标志很容易令人误解这是一部三星手机。



屏幕:

  S92具备26万色TFT屏幕,亮度十足,黑夜中观看甚至有点刺眼,色彩过渡也较为不错,体现出与65536色的差别,128×160像素的分辨率在韩系手机中虽不算高端,但也达到标准配置了。

  主菜单为栏目式结构,虽然好看但操作不够便捷。内置图片很丰富,实景、卡通两者皆备,具备一定的欣赏性。为了省电,默认的背光时间是非常短的,3秒之后屏幕便会变暗,造成使用上的不便,最好设置得长一点。菜单颜色不可调节,但可调整外屏、内屏的亮度。

  外屏面积较小,4096色STN的配置也在情理之中,除了可更换壁纸和调整亮度以外,还可用于自拍取景,也许是由于STN的先天特性,制作工艺也一般,因此取景时只能勉强看清轮廓。

铃声:

  S92号称64和弦的铃声,但实际表现似乎有所不足,64和弦给人的感觉是非常高端的,但S92的铃声破音较严重,尤其真人唱歌部分,更显力不从心。扬声器与听筒结合为一体,对音质造成一定影响,但音量还是颇为充足。

  内置有45首铃音,可选范围是相当广阔了,“算你狠”和“2002年的第一场雪”等时尚真人演唱歌曲是最大亮点,但只有6种短信音选择却成了S92的软肋,不支持MP3铃声也在意料之中。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真人发声键盘音外,S92还支持语音报时和来电语音报号,人语效果也较为清晰。

拍摄:

  130万像素摄像头是S92身上的最大亮点,最大可拍摄1280×960像素的照片,这可是高端拍摄手机才有的配置,没有想到会出现在中低端的S92上,其他可选分辨率还有640×480、320×240等,并且支持最多8倍数码变焦和9张连拍。

  S92支持多种特殊效果,好玩的相框功能也有具备,但只有寥寥可数的3个相框选择,令其可玩性大打折扣。由于传输软件的兼容性问题,本次评测我们只能提取到640×480像素的照片。从样张观察到,S92的成像效果并不理想,很让人失望,尤其夜间拍摄,物体模糊不清,即使把曝光亮调到最大也是无补于事,令人略感失望。


实拍效果

  S92对于流行的短片拍摄功能也提供了支持,分辨率为128×124像素,但流畅度一般,并且不支持录音,令其短片功能成了一个鸡肋,短片格式为MJP,最长摄录时间是30秒。总体来说,S92的130万像素拍摄能力并不算出色,但作为一款中低端手机,还是令人欣慰的。

功能:

  在电话簿和信息等基本功能上,S92反而有扎实的表现。500个电话簿容量,支持个性铃声和来电照片,可记录选项也较为丰富,尤其支持QQ号码记录,很符合中国国情。文字录入采用T9输入法,输入方式与诺基亚手机如出一辙,手机响应速度较快,感觉相当不错。S92支持彩信,操作步骤似曾相识,与韩国品牌INNOSTREAM的手机一模一样――注意,是一模一样的麻烦。

  在多媒体能力上,笔者再次发现S92与INNOSTREAM的相似之处……支持FLASH,表现形式同为Mflash,内置有3个Mflash文件,分别是猴子贺年动画、游戏Weeg saver和“I believe”卡拉OK。

  对于GPRS上网,手机已经设置好默认的移动梦网方式,还外加了Mflash连接快捷方式,又是INNOSTREAM的模式,令人怀疑滨利S92与INNOSTREAM的关系。无论彩信还是上网,S92的速度都较慢,但尚算稳定。外接方式方面,S92除了随机付送的数据线,其他如蓝牙、红外等功能都不具备,较为不足。

  S92还支持工作日闹钟、日程表、计算器等功能,在基本功能方面是相当到位了。值得一提的是,S92还配备了一个名为“生命曲线”的软件,通过输入生日日期和查询日期,可以得知当天的智力、情绪、体力指数,虽然并没有什么科学根据,但用以打发时间还是相当不错的。

  S92是支持JAVA的,内置2个JAVA程序,分别是移动证券和麻将游戏,精于此道的人大可一试。对于内存容量,S92的说明书中并无提及,但经过实际试用,发现S92的内存是分区使用的,彩信、相册、动画、铃声分别有各自的特定空间,并非动态分配,相册内存只可容纳4张130万像素照片,明显不足,短片能够摄录3段共90秒,彩信内存则较为充裕,可收发十几条图片彩信。

总结:

  续航能力方面,在评测的高强度使用下,S92约能使用一天半,对于750mAh电池来说,似乎表现一般,幸好S92配备了2块电池,可以交替使用。其他配件还有充电器、耳机、数据线和光盘,有2块电池却没有配备座充,令人不解,配件做工一般,符合S92的市场定位。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95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