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松下A200试用:黑白三明治
2004-11-18 07:57 出处:pconline 作者:
  作为世界手机业巨头的 Panasonic ,在 04 年下半年一口气推出了松下 A500(资料)、松下 X100(资料)、松下 X200(资料)、松下 X400(资料)、松下 X500(资料)等多款新机,一展日系手机制造大厂的雄厚实力。而在近期, Panasonic 公司又推出了一款入门级的直板手机A200。

  松下 A200(资料) 与之前的 松下 X100 有点相似,无论从外观还是内在功能设置上都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松下 A200 基本参数表
体积:80×44×18mm 重量:77g
屏幕:65536色TFT屏
分辨率:128×128
铃声:32和弦 网络频率:GSM GPRS双频
摄像头:无 待机时间:300小时(Max)


外观:

  和 松下 A200 真机一样,方方正正的包装盒也是酷酷的黑色,松下手机代言人周杰伦醒目地位于A200的屏幕之上,对Jay的粉丝来说具有不可抗拒的诱惑力。内装有一块电池(标准配置只有一块电池),电流适配器,中文使用手册和三包凭证。

  尺寸轻巧迷你化,在缩减机身尺寸、重量的同时,必须兼顾“握感舒适”的原则,这是 Panasonic 公司其后重要的市场策略之一。这点在 A200 上就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线条利落的 松下 A200 ,三维是 8 0 × 44 × 18mm、 77g重量,无论是放在西装口袋或淑女皮包,都让人感觉轻巧无负担。全机是胶质外壳,手感不错,不会留下讨厌的指纹。机身底端有数据口和充电接口,但都没有胶塞掩盖,容易进尘。

  外观上引人注目的是侧面那黑白相间的色彩搭配,有一种颇似三明治的另类美感。键盘区域约占机身的一半面积,分布合理,按键质感好,力回馈适中。

  松下 A200 采用圆形的五向导航键,左右方向键均可自定义设置快捷方式。时尚的幽蓝色键盘灯光度足够,可令你在夜间也能操作自如。



声色体验:

  Panasonic 的 X 系列代表了时尚拍照, A 系列则代表了简单沟通。所以 松下 A200 便没有了 松下 X100 的内置摄像头,不过, 65536 色的 TFT 屏幕和 32和弦铃声都很好地保留下来,均极富表现力。

  1.5 寸的屏幕可达到 128 × 128 分辨率,画面自然细腻,完全没有颗粒感。而且色彩逼真,对实物还原度高,图片显示层次感丰富。主菜单采用主流的九宫格形式,遗憾的是并不支持动态屏保,而且内置的待机图片仅仅只有 5 张。所幸菜单主题有 7 种丰富颜色以供选择,而背光持续时间最长也可达到 60 秒。

  松下A200 内置了 10 首动感十足的 32 和弦铃声,声音效果表现出众,层次感丰富,不足的是音量略嫌小了一点,好在最大音量下也没有爆音的情况出现。

  独立扬声器则设计在背面的左上角。此外,A200 还支持自编铃声功能,容量由动态内存分配。

实用功能:

  作为简约实用型代表的 A200 ,在信息方面有着良好的表现。短信容量是内存动态分配的,存储不是问题。A200 使用快捷方便的 T9 输入法,无限词组联想,一屏最多可显示 5 行× 9 字,文字输入反应快,没有延迟,让你尽享聊天畅快的乐趣。

  彩信方面,除了可插入内置的声音、图片等多媒体文件外,还可以插入录音。 A200 支持多页彩信,每条信息容量要视乎网络运营商的支持(如中国移动最大可支持每条 50K 的彩信)。

  电话本方面, A200 提供 200 × 5 项的电话本,每个联系人可存储 3 个电话和 2 个电子邮件,并且支持个性化铃声。电话本最多可分为 10 个群组,且支持群组铃声。可惜的是 A200 并不支持来电大头帖功能。

娱乐扩展:

  松下A200 内置了搬运工和破墙工具这两款经典游戏,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这两款游戏是极富娱乐性和耐玩性的。

  松下A200 无法通过 JAVA 扩充功能或游戏,是比较可惜的地方。在网络浏览方面, A200 搭载的是 WAP1.2.1 ,内置 OPENWAVE浏览器 ,保证了上网的速度。在内存方面,500KB左右的容量对于一款没有摄像头和Java的实用型手机来说还是基本够用的。

  机身预先设置了一些常用的梦网服务连接,如移动 QQ 、股市行情、公共信息、娱乐空间、和话费查询等,让你尽享移动梦网的优越网络服务。在日常工具方面,用户比较关注的闹钟功能有 3 组设置,每组均有周期设计,且支持关机闹钟,闹铃与响铃铃声共享。 A200 还可设置自动开关机时间、日程表等常规功能。

总结:

  松下A200 配置了 710 毫安时的锂离子电池,由于手机在待机状态下屏幕会自动关闭,正常使用下可以达到 3 到 4 天的待机时间,电池续航能力也算中规中矩。

  松下A200 机身有点像松下刚推出的 X100 ,卖相很容易博得好感,可惜 18mm 的机身厚了少许,同样用上 65K 色的 TFT 屏幕 ,也支持 32 和弦铃声,虽不能拍照,但是机身两侧五层黑白相间犹如三明治的图案装饰,胶感十足的可爱饼干造型再加上仅1100余元的上市价格,使得不论是追求时尚的男或女都会不由自主地爱上它。


优点:

1.外观设计独特
2.手感轻巧便利
3.屏幕显示细腻

缺点:

1.没有配置摄像头
2.铃声音量一般
3.不支持Java扩展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83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